深圳

不期而遇——河源黄牛石头一日轻装徒步(11.17-18)

你说世界是多么辽阔

不看看,你以为眼前是全世界

你不出发,无法感知风吹日晒雨淋中徒步的酸甜苦辣,也无法感知这神奇的大自然会馈赠于怎样的美景?
   户外,似乎已经成为我工作以外消遣方式的不二之选。
   隔了一周没户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每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沙井时,心里想不再折腾,醒来后,什么疲惫,什么下次再也不想走的心态又散了。
   还是有户外的周末才是完美的一周
   河源连平黄牛石山海拔1430米,号称“粤北第一峰”,位于赣粤边界,为九连山脉主峰,该主峰有一巨石,形似黄牛,头枕在江西,身躯在广东,“黄牛石峰”因此而得名。
   听驴友说这条线路不错,于是组队前往。
   而黄牛石的风景完全出乎意料,本是对它不抱希望下次找时间再来时,姑且暂时不用啦。哈哈。
   天气预报小雨,心里慌悠悠的,怕天气不给力,也怕里头保安围住不让上,那可就得找路了。
   17号晚上深大丹竹头集合完毕,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才抵达河源,已经是凌晨,保安亭守卫人员一脸不情愿的看着我们,快速扎营,顺便登记了下人员,这个夜也就静下来了。
   很庆幸的是有水源,超方便。
   闹钟设为五点,却在四点半把大伙儿从睡梦中拉回来,一看时间还早,继续睡了半个钟头。
      第一次做桂林米粉,不简单哈 ,工具不到位,不过难得第一次嘛,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过在户外,建议类似泡面的面条,既填饱,吃起来快。
   本是6点出发,实际出发已经是6:35分,东莞队伍比我们率先半个钟出发。
   阴沉沉的天气,生怕下雨,不过既然选择了前行,风雨兼程。
   因此,我们必带雨衣。养成好习惯,头灯雨衣必备,总有一天,你会用上的。
         青山绿水,真是一片好山
     愿人们都爱护这座大山
     前半段压马路两三公里左右进入林中,茂密的植被,阴沉的天气,像是进入了迷雾森林里。

植物近景

落叶不是无情物

至少,它证明了秋天的色彩纷呈与万物归根

树叶上的水珠亮黑亮黑的。冬天已经来了,可树叶并没有呈现五彩斑斓的色彩,落叶和泥土的气息在一起,更让我们接地气。
             山路平缓,走起来特别舒服,而且刚走没多远就走错路,还好,携带轨迹常看是必要的。

海拔缓缓而升,出发太早,没有统一进行拉练,且把机耕路就当做热身了。

山风凉凉,努力多吸口气,这可是大城市里无法呼吸到的呢。
      唯独老吴自个背大包,路线不错,当是拉练了。
   想要玩长线重装的小伙伴们,把每一次出行当作锻炼吧,毕竟,负重,方能行远嘛!
      蜘蛛网编的不错。

迷惘的林子里走着一群疯子
   山谷里的小云海,让人有了向上的冲劲。

曾梦想仗剑天涯

如今

持杖走大山

遥望月亮望着远方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

和你一起看风景

愿户外之人

终会找到你的灵魂伴侣。

别灰心

路,还很长

继续,走下去

不是走,就是停。
                而大雾弥漫,上了一个小坡,周围什么都看不清,还好,天气给力,不下雨。
                  时而抬头望向天空,愿太阳能冲破云层。

迷雾中行进......
            走多了,对于这种被雾笼罩的情形时常所见,要相信,可能会有奇迹发生......
                     抵达小平底地

这石头不知如何称呼?

放下背包,决定看石头去,既然来了,时间也早,看看无妨
         盗图
       驴友们雾中寻牛
     还真的见识了这神似牛的石头
      不知道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还是人工造就了它?
     水珠像珍珠般似得

这个季节还能看到花。
           在轨迹折返段走了一小段,能见度20米左右,希望看看那神似牛的石头,却走错路,到了一条尽头,于是折回不再前行了。而那时,总以为前方的小伙伴早已走在我们的前头。
        来根辣条平复下失落感,哈哈~~~
      却如愿,太阳公公终于冲出云层,山色可见。草儿已黄,若是艳阳天,更漂亮呢,当然,总有稍稍点遗憾才有下次来的欲望嘛。
                                    当云雾散开的时候,翻滚的云涌动着,且把它称之为云海,那一刻,每个人都是大呼,可谓是人品爆棚,竟然能在这样的天气看到如此之景。

当然,那一刻,差点被这美景美哭了。
   是啊,我总期待着这难得一遇的云海,却在如此恶劣的天气能看到它
   看来,只有在路上,总会遇见最美的景。

对面的山头清晰可见,忽而些许雾缭绕在山头
     仙境,仙境
      难得一遇
                                海拔1400左右,看到的天空都不一样。
                 无数次大声呼喊着小伙伴们
     这边看,那边看
      也大声感叹:我们都很幸运!

继续往山顶最高处1400米行走着,也许山顶更美。

时而走,时而回望云雾飘渺着的山脊线以及远方涌动着的云海,那股冲劲可是瞬间满满的。

到顶,看四周,果然是不一样的,在此处停留,午餐大休整。
         照片,纪念我们同走过的路
          云海接连不断,不同时段呈现不同的景色
      你好,小驴。
           翻滚吧,云儿。
        背影走一张。
                               山顶1400多米打卡处
           吃货们的世界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