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众神家园雅拉+党岭徒步穿越下

[size=0.36]我们在湖边搭帐篷,对面就是雅拉雪山,海拨是5820米,雅拉友措很漂亮,我绕湖转了一圈

[size=0.36]那雄奇瑰伟的雪峰,深深震颤着我的心灵,那一汪红杉守护的圣湖雅拉友措,也是我如梦的想往。

[size=0.36]雅拉友措(玉石海)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经幡飞舞;姐妹湖开阔壮观,水深莫测,云雾缭绕,早上湖面宁静,平滑如镜,神山倒影,十分迷人;午后起风,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雅拉沟内据当地藏民不完全统计说有近150个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雅拉友措(玉石海)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经幡飞舞;姐妹湖开阔壮观,水深莫测,云雾缭绕,早上湖面宁静,平滑如镜,神山倒影,十分迷人;午后起风,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雅拉沟内据当地藏民不完全统计说有近150个大大小小的天然温泉。

[size=0.36]雅拉雪山雪线下是浩瀚稀有的红杉木原始森林,穿越线路中有大片大片的沙棘林带。山腰下有各具特色的雅拉友措(又叫玉石海,俗称海子,海拔3980米),垭拉措和镇朗措(又名姐妹湖,俗称双海子,海拔4200米)三个高山海子。

[size=0.36]今天徒步十四公里,雅拉友措海拨3985米,

[size=0.36]2019.10.16昨晚营地下了很大的雪,雷电交加,风也很大,下了大半夜,直至今早天空才晴朗,早上跑出帐篷一瞬间觉得,风光无限好,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秀丽山河,能在这样的清晨中醒来,也是人生一大美事。

[size=0.36]今早八点离开雅拉营地,向山下前进,一路上美景如画,美却不单调。

[size=0.36]都说美景在险峰,不踏过小溪河流,不穿越沼泽,不翻越高山,不克服自己身体的不适,你是感受不了高山湖泊的雄伟壮丽。走上山尖的那一刻,所有的艰难困苦都会变成喜极而泣。

[size=0.36]上午十点多到达山下,终于走出了无人区,徒步六公里,坐上开往丹巴的越野车,徒步穿越雅拉雪山圆满结束。

[size=0.36]要说美丽乡村,在我印象中,去过的地方,最美的就是这个村子——四川甘孜丹巴的党岭村。党岭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我们驱车历经各种山路,穿越溪流,才来到山中一片山谷,突然间,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村庄就出现在了眼前。下午三点多到达党岭村,在党岭村我又徒步了五公里。

[size=0.36] 党岭村是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边耳乡下辖的行政村,城乡分类代码为220,为村庄。党岭村与边耳村、二马村、二瓦槽村、牙科村、日卡村、各尔沟村、牧业村、磨子沟村相邻。

[size=0.36]村庄分布在山谷各个角落,这是山坡上的一片。

[size=0.36]今晚就住在党岭村,明天徒步穿越党岭葫芦海,也期待有更多的惊喜……

[size=0.36]2019.10.17党岭村-飞机坪-葫芦海-卓雍措-葫芦海营地-卓雍措营地       早上七点五十分出发,徒步进入横断山脉中最迷人的胜地党岭。沿途欣赏党岭迷人的自然风光。沿着河谷上行,穿过原始森林来到美丽的葫芦海。葫芦海是状似葫芦的湖泊,由一大一小的两个湖泊组成,体力好的可以再往上看葫芦海全景,抵达迷人的卓雍措观测夏羌拉万年不化的冰川,傍晚返回党岭村,来回26公里。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9-12-17 16:54 [color=inhe ...

领队亮仔                      微信电话:1828459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