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倾听自然的声音——猫碗峰、花台徒步穿越

发表于 2019-12-17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19-12-17 19:47 编辑

每天骑行在上下班的路上,路两边的树木象两排挺立的士兵,有绿的,有黄的,有红的,陪着我走过春夏秋冬。两点一线的生活,平静得波澜不惊。户外运动,就象是平静的五线谱上跃动的音符,是生命年轮里涌起的浪花。

老婆说我玩心越来越重了,一到双休日就出去玩去了,儿子也不管。天地良心,其实并不是,有很多次都是参加蓝天救援队的公益活动去了,户外只是有选择的偶尔为之。本来这个双休是准备宅在家陪着家人的,周五老婆问,这周又准备到哪去,我说不去了,在家接儿子上课、下课,又一想问这话就是不反对出行了,就说:周六接,周日待定。终于按捺不住户外的诱惑,一头扎进猫碗峰花台讨论组里。老三说,有手脚并用的攀爬,可能还要和月亮作伴下撤,这里有很多地形将来可以开展救援队训练,值得一去的路线,于是。。。。。。入坑。

清晨,大巴出发,车上睡姿千姿百态,听取呼声一片。大雾渐起,终于雾锁高速公路,仿佛录像机按下了暂停键。约半个小时,车辆重新点火启动,继续我们放飞希望的旅程。熟悉的盘山公路,熟悉的农家乐,以前多次到这里来溯溪瀑降,只是这次是来登山了。下车,背起行囊,循着轨迹,开始爬升。登山初始,控制速度,度过适应期。这里可能是准备开发成景区了,已经开始修石板路了。走完石板路,开始进入真正的古道,有棱有角的石板路变成一块块铺着落叶的岩石路,岩石都被岁月磨去了棱角,路边树枝上飘扬的各色路标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个户外的故事。走过小桥流水,穿过高山茶园、经过青青竹林,越过阔叶林与针叶林的界线,冬至艳阳,依然汗流浃背,更衣,继续追寻古道的诗和远方。路过打鼓岒,指点将军石,镜头聚焦历史的尘埃;攀登猫碗峰,汗水滴落,书写新的户外故事;登顶花台,一览众山小,天地辽阔心也辽阔;长空栈道,象一条长龙盘旋在山间,栏杆上仿树皮的造型,象是龙身上的鳞甲。行走在栈道上,各种不同的角度去解读这里的山峰,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一个角度都有不同的视觉感受,向我们诉说着天地沧桑、岁月风云。回程,继续穿越深山密林,山林幽暗,天色渐晚,正在讲述“野猪”奶爸带着一群小野猪的故事。突然发现前路正蹲伏着一只“野猪”,原来是领队黑老三陪同一名脚崴了的队友先行下山,然后返回这里守候我们。点亮头灯手电,开始践行那陪着月亮下山的预言。突然,山路边上接二连三窜出两只“野猪”吓唬我们,原来是两位队友陪同黑老三一起来接我们,我们戏说要用登山杖来对付“野猪”。一路上,我们总是用农家的老母鸡汤来激励自己,说我都闻到老母鸡汤的味道啦,就这样我们一路走走说说笑笑,完成了最后的行程。人员到齐,共同举碗,喝一口老母鸡汤,此行圆满了。

轨迹延伸远方,行囊承载梦想,双脚丈量高山,镜头留存风景、快乐、友情、运动、健康。挑战者户外,在平静如水的生活里偶尔挑战一下自我,走进山林倾听一下自然的声音,让生命里多一些波澜起伏、多姿多彩。

发表于 2019-12-17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19-12-17 20:04 编辑

黑老三:

猫碗峰+花台徒步登山活动已经收官了

户外旅行是人类回归自然、回归自我的一种原始觉醒,是人类探索自然、超越自我的精神需求,也是远离喧嚣城市,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种释放的活动!

户外活动就是相当于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小小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努力完成这个目标,至于中间过程怎么完成,是靠自己还是团队,甚至于非常狼狈完成,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通过自己努力,没有放弃,努力克服自己缺点,发挥自己优点,完成了我们既定目标,你就是赢家,对我们参与者组织者也是种激励!队友们都非常棒!

挑战者户外是相互协作的团队,靠一个人完成一个纯户外团队那不可能参加的友友们应该能感觉的到,我们一直坚持在俱乐部能生存情况下,做纯户外线路,以后还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感谢大家参与,友友们以及协作们辛苦了!

这次猫碗峰,全程10 .5公里,是猫碗峰大环线加花台栈道小环线共同组成,同样10公里路程,如果是古道,可能3-4小时就能完成,如果是神山公园徒步可能两个小时结束,但是这次我们最短的花了7小时15东西左右,最后领队收尾正好18:00到,时间大概7小时45分钟完成这次徒步登山旅行。之所以这么久,是因为高山在那里不是像神山公园那样的一帆风顺,需要手脚并用攀爬方式,才能登顶。沿途的上下起伏,美景,很多人说爬山像极了人生是不是这样子,友友们自己体会了

沿途风景在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诠释,我们是一群会发现沿途之美的人户外旅行,我们是在过程的体验中,发现沿途不一样的美景,这个是观光式旅游没有的体验。这也是户外的魅力所在

感谢大家参加挑战者户外旅行

发表于 2019-12-17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19-12-17 20:05 编辑

所有摄影作品均来自同行的摄影师们,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