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新疆

疆行丨天堂向左,新疆向右丨八天七夜一路向北自驾之旅

天堂向左, 新疆 向右
没邂逅过 新疆 ,永远不可能知道 新疆 有多美;
没走过 独库公路 ,永远不可能知道四季原来在一天之内这么分明;
没尝试过长途自驾,永远不可能知道 新疆 有多大;
没有深入过当地生活,永远不知道 新疆 同胞有多么和善;
这篇游记包含了楼主一路的见闻及唠叨的碎碎念,当然也有满满的干货,可能需要花费15min左右才能浏览完,如果看倦了碎碎念也可以直接撸图。
(本游记中有部分图片及视频干货来自疆行群小伙伴的朋友圈分享,作为疆行群佛系群主福利感满满,感谢)

1000个人眼里有1000个 新疆 ,上一波Alex的卡点视频

关于新疆
新疆
古称西域,意为 中国 的西部疆域。地处 中国 西北 边陲,亚欧大陆腹地,是古 丝绸之路 的重要 通道 ,自古以来就是 中国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公元前138年,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西汉政权与西域各城邦建立了联系;
公元前60年,西汉政权在乌垒(今 轮台 县境内)设立西域都护府,自此西域正式列入汉朝版图;
1755年乾隆皇帝出兵 西藏 平叛,统一其地,其北部称回部、南部称准部,合称回疆,设 伊犁 将军;
1884年(光绪十年),为了使 新疆 达到 长治 久安的目的,在左宗堂的积极倡导下清政府正式在 新疆 设省,并取“故土新归”之意,改称西域为“ 新疆 ”,省会迪化(今 乌鲁木齐 市);
1949年 新疆 和平 解放;
1955年10月1日成立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首府设在 乌鲁木齐蒙古 语意为优美的牧场);

新疆 ,就是这么一个神秘而又遥远的地方
提到 新疆 ,脑海里一定会浮现漫山遍野的葡萄架,又大又圆的 哈密 瓜,还有那五步一娜扎,十步一热巴的邂逅;
新疆 之前就听说在 新疆 发快递是不会包邮的,后来在北园春批发市场再一次验证这个传说,究其原因就是 新疆 太大了, 新疆 到底有多大呢?
网络上一直盛传着这样的统计:
新疆 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
河南 + 山东 + 河北 + 北京 + 天津 + 山西 + 陕西 + 湖北 + 安徽 + 江苏 + 上海 + 浙江 + 湖南 这13个省市加一起还要大一点;
而跟海外的国家相比,
新疆 =1个 伊朗
新疆 =2个 土耳其
新疆 =3个 法国
新疆 =4个 日本
新疆 =5个 意大利
新疆 =6个 新西兰
新疆 =7个 英国
新疆 =16个 韩国
一个地级州 巴音郭楞 自治州= 江西 + 浙江 + 江苏 + 福建
这个对比虽然已经看过无数次,
但每次看到依然觉得很感叹,
新疆 真的太大了,
一个省就撑起了祖国六分之一的国土。

对数字不敏感的小伙伴们,可以回想一下自驾游时的酸爽。
为了到达下一个景点,在路上奔波一天都不算多的,
一条路直直的开下去,后排座位的小伙帮打盹醒来“咋还在这条路上呢~,今天是不是又要摸黑开夜车加班了?”
有人统计过,如果把 新疆 所有景点转一圈的话,等同于逛了两遍 美国 ,So Cool!!!

为什么一定要去 新疆
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根本想象不到她会美成什么样子;
如果你有朋友只想去 新疆 的景点快餐式打卡发圈,请告诫他们坐车会让他坐到怀疑人生;

如果你觉得, 新疆 =乱=危险,
那是因为你没看到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颜值爆表的特警小哥,没查过全国安全系数排名;
如果你觉得, 新疆 =高海拔=高反,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大部分人其实 都生活在准 噶尔 盆地和 塔里 木盆地;
如果你觉得, 新疆 =切糕小哥=日常吃切糕,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馕坑肉,烤全羊,大盘鸡,手抓饭;
如果你觉得, 新疆 =游牧民族=骑马出门,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现在还保留游牧传统只剩下最后的哈萨克族;
误解,源于不了解!

新疆 很大,故事很多,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
关于新疆出行自驾注意事项
关于证件
身份证(必须),在 新疆 进出商场,出入酒店,景点购票都要刷实名身份证验证,没有身份证的在 新疆 可以说寸步难行,也无法被任何其他身份证明证件取代。
驾驶证,自驾的话必须带,景区有优惠政策的证件(如:军官证、伤残证、老年证、学生证等);
新疆 与8个国家为邻,即 东北 部与 蒙古 毗邻,北部同 俄罗斯 联邦接壤, 西北 部及西部分别与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接壤,西南部与 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 接界 ,这就导致了 新疆 有全国最长的边境线和最多的口岸,下面是需要办理边防证的一些主要地区和口岸:
1. 霍城 县-霍尔果斯口岸
16. 阿克陶 县-阔勒买口岸
17. 布尔津 县- 喀纳斯 口岸
18. 新藏线叶城狮泉河
喀纳斯 湖, 塔什 库尔 干县及红其拉甫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巴克图口岸, 阿拉山口 口岸,吐尔尕特、 吉木乃 、乌拉斯台口岸是一般旅游者常去观光的地方。
如果有相关旅游需求最好是能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好,当然现在去到当地办也比较简单,无需太担心,尤其是旅游景点,提前电话联系下当地的警局咨询下就可以,网上也都有攻略可查。

关于必备装备及物品
北疆 十月初,景区的气温已经比较冷,而且 新疆 早晚温差较大,建议要带厚外衣、毛衣等,可以按照普通冲锋衣+抓绒的保暖程度自行配置;
⊙ 20寸以内拉杆箱,20L左右的背包,途中行李留车或酒店,轻装出行;
⊙ 紫外线较强:太阳镜、魔术头巾等;
⊙ 气候干燥:防晒霜、保湿润肤水、护手霜、护唇和面膜;
⊙ 运动鞋、徒步鞋、登山鞋都可以;
⊙ 常用药物: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风油精、过敏药,妹子们可以备一些红糖姜茶;
⊙ 拍照用相机、手机、充电宝;
⊙ 保温杯、瓶装矿泉水、红牛(自驾提神必备),干粮、水果和零食;
⊙ 洗漱用品,换洗衣物;
⊙ 睡袋,如果有洁癖或者特别怕冷的童鞋可以买一个小号的羽绒睡袋,体积小而且防寒效果很好,当然就我们这一路下来的住宿点来看除了 可可托海 和赛里木湖外其他住宿点都是有空调或者暖气片的,自己备一些暖宝宝也就可以了;
⊙ 防滑链,自驾出行安全起见, 新疆 降温快,在某宝上买一个备一个简单防护链以防不时之需;
⊙ 垃圾袋,便于整理车上产生的垃圾,垃圾千万千万不要在公路上乱丢, 新疆 地域太大垃圾清理过于困难;
⊙ 便携式围布户外厕所(某宝上有),女生多的话备一个还是必要的,在 新疆 开车往往很久才能到下一个服务区,男生好解决,女生的空旷的户外确实还是有点尴尬;
⊙ 对讲机,虽然说现在 新疆 网速都已经恢复4G了,但是毕竟地域大,基站没有那么多,两个对讲机在景区内沟通的话能省很多事,不过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去景区的时候很多游客以为我是导游,跟我咨询问题
⊙ 志趣相投的小伙伴,这一点至关重要,同时也直接决定了你出行的体验及观感;
⊙ 再次划重点,必备老司机, 新疆 自驾免不得要开夜车山路,都是驾驶经验少新手司机的话就得多多留神了;

关于住宿
新疆 住宿只有8/9/10三个月会翻番涨价,因为很多旅馆酒店民宿全年都只能做4~5个月的生意,在旅游淡季完全是白菜价,所以在旺季涨点价也能理解;
所以要想在旅游旺季也能住到高性价比的酒店就得自己下一番功夫了,请注意以下是干货:
1. 活用各种旅游软件,楼主一般使用就是携程、艺龙和猫途鹰三个平台,①携程客户流量大根据酒店评价基本能够了解到这家酒店的基本硬件设施及服务态度,②猫途鹰是相当不错对的比价平台, 比如 你在携程看到一间酒店不错,那就可以去猫途鹰搜一下对应的酒店,可以得出多家平台不同的挂牌价,③艺龙平台相较于其他平台的优势在于可以直接查到酒店的电话,拿到酒店电话可以跟酒店直接谈价格,一般都能够拿到比网站挂牌更低的价格;
2. 电话跟酒店谈价格的时候可以稍微装饰一下,充当户外俱乐部探路或者带小团的领队去跟老板聊一聊,很多酒店都会有优惠或者免费的司陪房,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两辆车的话你有很大的可能性拿到一间免费的司陪房,不过司陪房相较于普通房环境会稍微差一地,可能没有窗户或者在地下室,这个就看团队有没有这种需求了;
3. 国庆前后是 新疆 旺季,各种旅游团会拥入 喀纳斯 ,所以一路上最贵的房价会是在 喀纳斯 景区(贾登峪, 喀纳斯白哈巴禾木 ),其中又以 禾木 最高,订房过晚的话连床位房都没有。所以行程确定后一定要首先把 喀纳斯 景区的住宿搞定!
4. 直接跟酒店联系订房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在平台订房在国庆期间多数是不可取消或限时取消状态,而一路自驾多有不可避免的因素导致行程会稍有延误,这也就会间接引起费用损失。我的做法是跟酒店谈好后,预付订金,定金基本控制在每间房100RMB,然后让酒店开具收据和说明确保在既定行程内既定房间价格不会变动,这样哪怕途中行程延误了,费用损失也可以降到最低!从这一路上的了解来看, 新疆 老铁坑你那点预定金的概率几乎为0。

关于自驾租车
新疆 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动辄就是几百公里起步,想玩转 新疆 又不想跟着大爷大妈的旅游团,自驾出行不失为游玩 新疆 的理想选择。
关于自驾租车一定选择大平台,一定选择大平台,一定选择大平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平台的车辆管理上来说较小平台规范,车况不至于很糟糕导致车子在半路抛锚的概率相对来说较低,第二就是买了全险的话还车时小剐小擦都不会跟你较真,满油看一眼就行。就目前租车经验来看“神州”“凹凸”“有道”都还可以,当地小平台的车就悠着点吧。
Tips: 租车时间超过8天的话按月租车相对周租来说更便宜,租车前可以提前拉一下价格对比;行程定好后可以提前付定金租车,这样基本可以保证哪怕在国庆期间订车需求爆棚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按照之前的价格拿到车;

关于 新疆 交通
新疆 地域大天气多变,自驾出行可以关注“ 新疆 交警“和“ 新疆 949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查询出行地路况;车辆违章实时查询可以关注“ 乌鲁木齐 交警服务保障平台”
如果计划前往 独库公路 ,出发前可以联系: 独山子 区分局交警大队0990-3864122; 奎屯 公路管理局24小时路况查询电话0992-3353000进行详细咨询

关于导航软件
基于我们在 新疆 几次开错道路,出错高速口,强烈建议在 新疆 一定要使用高德地图,百度目前在 新疆 还是有点嫩;

关于支付
新疆 基本上都可以使用微信付款,很普及了,没必要带很多现金,随身500左右的零钱就完全够用了;

关于费用
出行 新疆 费用主要分为4部分:
1. 来回的大交通费用,基本会占到总费用的1/3,这一点视个人时间及财力决定,我也不做赘述。
2. 景点费用,因为 新疆 每个景点面积都太大,必须乘坐区间车前往各个景区内的各个景点,所以景点观光加上区间车费用大概也得1/4左右。拿赛里木湖来说东门到西门差不多90km,中间景点有11处,在各个景点不做过多停留的话环湖一圈基本就得5~6H.所以相较于内地的各个人满为患的景点来说,景点观光加上区间车全票一百大几十真的良心价了!当然你如果淡季来的话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那又另说了。
3.食宿费用
这一点也是看各自的选择和消费能力而定的,不过“来都来了,为什么不...呢”这句话感觉是每次出行最最治愈的良言了,什么搬砖,什么柴米油盐,在 新疆 就都先放下吧!
4.租车费用及油费
租车费用也是基于选择的车辆而定,提前预定还是能剩下不少的,如果这一路没有不走寻常路的计划,没有对越野车的情结, 新疆 路况开个家用小轿车也是妥妥的了!

关于行程
大行程方向,如果计划自驾 独库公路 的话,还是建议先由乌市自东向西开,先走独库,然后再由南向北走 北疆 环线,因为独库作为 中国 最美的几条自驾路线之一,又是打通南 北疆 翻越了 天山 的唯一,所以自10月初前后就会因天气原因每年封路7个月,也就是说要到第二年的5月才有可能重新见识到她无与伦比的瑰丽!
下面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大致行程,可略做参考
Day - 9/27 乌鲁木齐 宿)→大巴扎→红山公园(
Day 0-9/28 乌鲁木齐天山 天池→ 乌鲁木齐 (宿) ;
DAY1-9/29 乌鲁木齐 →安集海大峡谷→巴音布鲁克(宿);
Day 2-9/30 巴音布鲁克→赛里木湖(宿);
Day 3-10/01 赛里木湖→ 克拉玛依 (宿);
Day 4-10/02 克拉玛依 →胡杨林→ 乌尔禾 魔鬼城→ 布尔津 →五彩滩→ 布尔津 (宿);
Day 5-10/03 布尔津 →贾登峪(噶纳斯景区大门)→区间车噶纳斯→ 白哈巴 村(宿);
Day 6-10/04 白哈巴 村→ 喀纳斯布尔津 (宿);
Day 7-10/05 布尔津可可托海 (宿);
Day 8-10/06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 (自行解决)

关于新疆的买买买
新疆 干果是在独有的气候条件下,经纯手工操作晾制而成。由于 新疆 的水果果实大、肉质细腻,所以晾制出的干果颗粒大而饱满,最重要的是特别的甜。而 新疆 的干果都是等果实成熟之后才采摘下来晾制,所以干果的品质好,糖分足、营养丰富。
新疆 十大干果分别是:
1.葡萄干,葡萄干嫣然已经是 新疆 特有的一张名片了,诸如无核白、特级绿、无核绿香妃、无核玫瑰香妃、无核红香妃、王中王、马奶子、男人香、玫瑰香、金皇后、香妃红、黑加仑、沙漠王、巧克力、酸奶子、琐琐、 喀什 哈尔、日加干等数不胜数,我独对香妃情有独钟
2.纸皮核桃 ;
3. 莎车 巴旦姆 ;
4.无花果干 , 新疆 的无花果最有名的要数 阿图什 ,无花果晾晒制作成无花果干之后,作为干果,吃起来口中有一股浓郁的香甜之气;
5.杏干 ;
6.红枣 , 哈密 大枣、 阿克苏 红枣、 若羌 灰枣、 和田 玉枣,让你一次尝个够;
7.枸杞;
8.乌梅干;
9.杏仁,杏仁又名杏实。 新疆 杏仁富含多钟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 新疆 杏仁称为抗癌之果;
10. 哈密 瓜干,

新疆 十大水果:
1. 吐鲁番 葡萄,“ 吐鲁番 的葡萄, 哈密 的瓜, 库车 的姑娘一枝花”。这句歌谣被广为传唱,可见 吐鲁番 葡萄的闻名;
2. 库尔勒 香梨,“皮薄肉丰,心细甜而多液,入口消融”;
3. 喀什 噶尔 石榴,个头大,颗粒饱满,汁甜;
4. 伊犁 苹果,果肉呈黄白色,质地松脆,汁多,味酸甜,爽口润心;
5.沙棘, 新疆 人称沙棘为“宝果”。 新疆 沙棘总产量占全国的一半多。沙棘被 日本 称为“ 长寿 果”、 俄罗斯 称为“第二人参”、 美国 称为“生命能源”、 印度 称为“神果”、 中国 称为“圣果”、“维C之王”。爱吃酸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6.无花果;
7.桑葚;
8. 轮台 小白杏, 轮台 丰富的灌溉水源来自 天山 融雪,水质优良,出产的白杏肉质细嫩,味道甘甜;
9. 天山 樱桃,生长于山坡草地或林下,海拔700-1600米,独特的生长环境,致使樱桃甜度高,水分足,比进口车厘子更美味;
10. 巴楚 留香瓜,生长在 塔克拉玛干沙漠 边缘,一年只能吃一次,玲珑剔透,清香袭人,细腻清凉,如香草口味般美味,并且皮薄肉甜,可谓 新疆 最吸引人的水果。

这么地道又兼具特色的土货哪里买更实惠呢?
推荐两个批发市场:华凌干果批发市场和北园春批发市场
楼主去的是其中的北园春批发市场,这边游客基本很少了,估计大部分都去华凌和大巴扎了

基本在北园春逛一圈你都会吃到撑,只要你进店了 新疆 老铁都会让你先尝后买,没错就是这么热情,而且价格公道实惠,为此我还留不少老板的微信和名片,以后有需求的可以直接 新疆 发货,这样足不出户就能吃到 新疆 刚上季的新鲜瓜果了;

新疆 不得不提的另一大特色土特产, 新疆 烤馕,这家 英吉沙 馕饼点远近驰名,从大到小口味各异,
梅姐为了尝遍所有口味干脆每种都要了一个

疆行行者
[p=28, null, left]“我在等一个人陪我去 新疆 ,没想到等来了十一个人”

新疆 ,是继去年的 西藏 之后定下来的又一个有生之年系列,去年 西藏 回程途中与在同样出行 西藏 却未曾擦肩的 广州 的CC和 北京 的尤词在CC 西藏 归感的文字中竟生出了神交之感。跟很多电影里的故事一样,我们很快就定下了“北上广2019 新疆 之约”,只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两个小伙伴先后因有事退出这次行程。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注定相遇的人终归会相遇;无论去哪,总能找到有趣的灵魂同你一起上路。
马蜂窝发疆行贴后,陆陆续续加了不少小伙伴,经历了组队→封队→解散→组队→封队,终于凑齐了12个有趣的灵魂,在这过程中我也不知不觉成了130几号人的“疆行意向群”佛系群主。

下面请允许我隆重介绍此次一同出行的另外11个有趣的灵魂(出场不分先后)

晓倩: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全程在车上除了吃喝睡刷剧就是吃喝睡刷剧,偶尔来了兴致会跑到副驾刷个延时,其中在噶纳斯游三湾两湖的时候走散过一段不知道有没有邂逅到宁采臣。 嗯,还有充当1号车暖场搞笑担当的角色,特色是穿透力极强的笑声~~有兴趣的话可以翻一翻游记伊始的小视频

[p=28, null, left]梅姐: 典型的社会我梅姐的大姐大,不敢写太多,看看下图就知道一天8个馕,小胳膊小腿的我真的不敢在她面前造次;梅姐在 新疆 生活过十几年,算是 新疆 土生土长的土著,可是除了 乌鲁木齐 哪都没去过,这次回 新疆 对她来说应该算是不是故地的故地重游,特长是买买买,走到哪买到哪,淘回来一块三斤重的大玉石害得我回程跟她一起坐火车都提心吊胆的

[p=28, null, left]老葛:我刚发完贴就加我了,而且当天晚上就把机票给订了,完全没给我思考和拒绝的时间;大家嘴里的葛大仙(丫的,我叫半仙,你叫大仙,平白无故压我一头,搞得我一路只能叫Jenson,还说不是占我便宜,我信了你的鞋),1号车的扛把子老司机,出发前一再跟我重申一个人不能开车超过3小时,在后来每天驱车行程都超10H的情况下一力扛起所有的山路和夜路,毕竟年轻人在老司机面前还是太菜了,估摸着坐着副驾驶的时候心里比自己开车还操心,”刹车,刹车,限速100码啊你都搞到140了”,“注意注意别抢别抢,跟着本地车走,安全” ,特点是全程喜欢跟我拿着“高德”跟“百度”互掐

[p=28, null, left]濛小濛:第一眼见到萌萌童鞋是在28号晚上,黑不隆冬看不太清楚,人如其名萌萌哒 ,细心温柔体贴的女孩子,兼具了 江南 女子的婉约和北方女子的洒脱;
在各大平台组队刷遍了祖国大 江南 北,心在路上,人也在路上

楚媚:手机行业的小牛,队伍里年龄最小的,可同时也是穿的最多的,现在 广东 的年轻人都这么虚了吗?从第一天开始就穿着超厚的毛衣,羽绒服,还得附加条围巾,我滴个神,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去 东北 过冬了,也真难为你能够穿这么多徒步 喀纳斯 三湾,不过观 鱼台 那1000来个小台阶就把你吓退了,也忒怂了吧,小年轻回头要增加锻炼量啊;
小姑娘估计第一次出行这种长线,前两天路程长又要开夜车估计被折腾的够呛,后面每次到景区就一直要定deadline
在疆行翻篇后的续篇里,还能有机会从千里之外赶到 上海 相聚,也是极难得了,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Alex和文娟:两人都跟我是老乡,有才艺有厨艺又有颜值的夫妻档
Alex在疆行途中可以不断解锁新技能,从拍照构图到卡点视频再到拍照Pose升级 ,完完全全一部进化史,果然做互联网的大佬这种修补Bug的速度就是快;
文娟妹纸兼具了传统古 徽州 女子的才气和贤妻良母的特质,又装备了新时代 徽州 女子的勇敢果决自信宽容的优点,下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召得齐队伍,秀得了才艺,忽悠得了狼人杀,Alex你上辈子是拯救了地球吗?

黑暗骑士超哥:典型的人狠话不多,2号车的老司机扛把子,大多数时候都选择安安静静的做个沉思的骑士,故事很多的样子,文娟要记得下次挖挖超哥骑士和公主的故事
至今犹记得超哥加我时的备注“**年老司机上路”,简单粗暴直接明了,这也让我在有小伙伴临时退出队伍的时候第一个就找上了他补队
“嗨,兄弟,队里缺人,路线及行程如下,要不要来” “我看下,好的,算我一个”; “租车自驾需要老司机多带一下,没问题吧” “冇问题”
每次都是这种很超哥很man的对话

林旻昊:小林子这名字我也是醉了,又一次让我出卖了自己读书少的缺点!人比人气死人啊,小伙子竟然是被单位逼着休假才选择出行 新疆
小林子年纪虽然不大,俨然也是老司机了,三号车的主力驾驶担当,评价是幽默风趣逗比能折腾
每次拍照都是乐呵呵的眯眯眼,哈哈哈,我终于找到一个拍照眼睛比我小的了

扑腾和洛可可贤伉俪:
扑腾和洛可可跟文娟Alex是老相识,扑腾感觉是整个队里最细心谨慎稳重的了,虽然前期对整个出行计划没有太多的参与和了解,但每天出行前都会召集大家对比导航软件的路线,确定行程中的休整点和住宿酒店地址,提前了解路况,其中在过果子沟大桥那一段听说操心的两天没睡好 ;
一路上都在默默的给所有人拍照,直到我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扑腾的单照,实在汗颜;
洛可可逻辑能力超强的高端狼人杀玩家,洞察力强,判断力超准,独立自信,不知道是跟本身职业有关,曾经为了扑腾毅然决然的放弃 北京 打拼的一切前往 上海 ,扑腾感情上辈子也是拯救过月球吧

(你们再多倒腾点故事出来,我就会觉得我们这一队上人辈子是拯救过银河系的组合了 )

乌市见闻录
出行前查了不少攻略,为了准备出行的行李,增增减减前前后后收拾东西花了一个礼拜,就怕有必要的东西忘记带了,每天下班回来都收拾一遍精简一点,哈哈哈 ,最终收拾完还是把48L的小鹰塞得满满当当。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们租的车是别克英朗,后备箱不算小也不大,四个人的行李再加上路上的一些必备的补给品,必须在有限的空间里尽量带到一些行程中会用到的必需品,如果租的是SUV的话就没有太多这种顾虑了。

稀烂的打包,打包真的是个技术活,我每次打包都有点跑偏,按理讲我平衡能力也不弱啊,视频教学看了不少,就是至今仍然没有掌握好诀窍

原计划去程是27号晚上乘火车直达乌市,返程乘坐飞机返回 上海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去程的火车票根本抢不到,只能赶紧买去程的机票,本来27已经请好假了,也就索性26号晚上出发了,27~28还能去乌市周边溜达溜达

27号凌晨1点半到达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没有在白天飞过来感觉还是错过了不少天空俯瞰的上帝视角

下飞机后实在困得厉害,又没有提前订接机酒店,刚好看到机场里有太空舱,窃喜~
赶紧租了一间,后来发现原来一年前来 南疆 的柒姐竟然跟我住的是同一间太空舱,缘分啊~

太空舱没睡的太好,早上6点半就醒了,看看外面天空还是黑乎乎的,去卫生间梳洗的时候顺便问了下工作人员首班地铁的时间,看来我要成为27号乌市地铁地窝堡到三屯碑方向的首位旅客了,鸡冻鸡冻~

在地铁口等了近20分钟,终于等来的工作人员开门了~

进门后下电梯就看到检票口和自动购票机了, 乌鲁木齐 就一条地铁线,购票机上再也不会出现横七竖八的线路看得密集恐惧症患者手忙脚乱头皮发麻了

可现金支付,亦可扫码支付,扫码支付貌似要开通个啥授权项,我直接选了现金

空荡荡的地铁,除了唯一的工作人员一个人都没有,载着我风风火火恍恍惚惚进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