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郭喀拉念久徒步线路,位于西藏东南林芝米林地区,近两年由驴友孤月等户外大神设计并走通,成为驴友徒步景色最惊艳的网红线路之一。8264上看了驴友北山小蜜蜂游记中的美片再衡量下自己的体力单打独斗高海拔山里10天应该问题不大,所以决定义无反顾的要去身临其境。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先前留下美片和轨迹的各位大神们,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会有我们后来的勇往直前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猪猪! 发表于 2019-12-18 13:49

2019年6月16日,我们组队徒步该环线,米林县才巴村进山,吞布绒村出山。进山7人,途中下撤4人,最后只有三人完成全程,个人背包重45斤,山里行走11天,行程174公里,翻越8个5000+米垭口,下石海各种臀降,路过15个左右的措。每天是左措右措远方措,钻杜鹃林差点被扯成裸奔,驴腿走瘸,最后变成了铁拐李。途中经历雨淋、冰雹。跟我们前后进山的队伍因天气及个人体质原因有第二天全队下撤的,也有山里剩一个人独行的,个人觉得这是一条:“比鳌太、狼塔CV、龙眼更虐”的徒步线路。

6.16    第一天
      人生机遇(80后~队伍发起人),文武(60后),江湖(80后),哥子(80后),黑色天空(90后),于世(90后),猪猪。7个陌生驴友从全国各地按约好时间相聚林芝米林县,当然少不了 进山前最后一顿有油水的人间热饭菜。饭间暗暗衡量一下自己的户外阅历和行走能力,收队滴.  队伍中人生和于世搭档,其他全部单打独斗,行走10小时,行程15公里,拔高1100米。大包重45斤,营地海拔4380米,背包太重了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第一天状态很差,打着瞌睡走路,一直迷迷糊糊的,天太热,真是累尿了,也确实是收队滴。到营地最后的500米差点爬过去。

沿途满山高山杜鹃花开正艳,猪腿走成了驴腿最后感觉成了狗腿。

6.17
      第二天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昨晚下了一夜大雨,早七点雨停,九点出发,缓坡上升翻4805米槽门垭口

我今状态不错,队友 文武从出发就远远的走在最后 速度很慢,江湖 爬上垭口又下来帮他把包背了上去,开始上垭口时下小雨,这个垭口上坡不难,下垭口的乱石比鳌太的难走多了,石头上都是厚厚软软的青苔和矮杜鹃林。人生 到了垭口后没按轨迹走,直接走左边山梁,说是可以近路绕到营地,看 他很自信又胸有成竹的样子大家再没有阻拦,江湖坚决按轨迹直接下垭口,我看看远处山形,感觉非常陡峭难走,决定跟着江湖走,顺便把还在犹豫是否跟人生走的小黑也叫了过来,最后只有文武跟着人生走了,后来说是对领队的支持。我们边下边看远处山上俩队友的动静,等我们下到河谷时,文武没跟上人生挂在200米左右湿漉漉笔直崖壁上冲我们喊(这里能不能下?)各种折腾,因为扯喉咙喊他不能下这个崖壁差点把自己整高反了,走湿石头上鞋滑一个狗啃泥载地上被大包压住爬都爬不起来,最后被小黑从背包后提了起来,江湖留下来在雨中给挂崖壁上的文武指下山方向,四个人先到营地找牧民房,很晚文武和江湖才赶到牧屋,雨下很大,直到睡觉前没等到人生机遇,大家各种猜测,决定明早10点等不到他,大家停留一天,只能让这里牧民上山里去找。晚饭时 哥子的 胃又不舒服,吃啥都吐,最后把喝的水都吐了,第一天晚上他胃就难受,以为是吃的不舒服,把自己带的胃药给了他两包,听江湖跟他说,如果明天还这样就得考虑下撤了。
       我指责了文武,速度慢还乱跟,差点出事整的大家都提心吊胆的,这一夜我在各种呼噜声雨声中只是浅睡迷糊了一会等天亮。

早晨漫山烟雾缭绕

过河  远处隐约有牛棚,今晚扎营地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雪山真的美啊
猪猪! 发表于 2019-12-18 13:49 [

倒数第二张特别喜欢
支持精彩分享!!!!
前来支持欣赏好贴

6.18
           第三天
        早上8点多,人生在牧民房外轻生问文武在吗?大家都特激动,原来昨天在山上他先去探路,文武没跟上,天黑后下到湖边,又来回满山的找文武,没找到后在湖边扎了营,折腾的从昨晚到现在都没吃饭。个人感觉人生该反省一下自己。

今翻5020米雅布垭口,

上垭口大坡时江湖走的很快,垭口在山中间,他在山左边开始爬升,上升多一半又之字形右走,然后在离右边垭口不远处坐着休息,给大家当路标。我在后面远远的观察他动静,看他坐那不动了,知道了具体垭口位置,选择直线上爬,虽然路陡峭,但是大石板多,好走,后面队友都按我的方式爬升。

包里装了两苹果,垭口上才舍得咬一口,一个苹果吃了3天.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垭口下方像一只碗,我们站在碗边上。这是所有垭口里最难下的一个,非常难,雪深到大腿,巨石间覆盖着雪,下面是冰层,石头间缝很宽很深,很多地方要坐雪上滑下去,真怕滑歪了滑进石缝。

下石块多是臀降,伸展四肢下滑一段才能落到下一块石头上,以为下了雪线可以轻松点,下面半段更让人绝望,80度光滑绝壁,周围瀑布急流,站石头上只能看见第二块石头,第三块都看不见。站每块石头上感觉都是此生的终点。

江湖  脚踩进了雪下的水里,鞋子里灌满了水,脱下来在石头上晒晒。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下到湖边  回头看  都不知道从到处是瀑布的崖壁是上怎么下来的
2019年 6月  西藏 惊艳 的 郭哈拉环线
        看到右边不远处于世爬瀑布崖壁上一点点挪,我吓的头发都快竖起来了,赶紧忽悠身边哥子左边往上爬找路,感觉大气都不敢喘,真怕把自己吹下去.因为在垭口上看到山下遥远的湖边有牧民房,

晚上为了住牧民房,偏离轨迹多走了2公里,结果房子没顶,破的只剩围墙和顶部几个支柱,值得安慰的是能烤火,房前黄花烂漫。文武走不动直接河边扎营了,唉,都怪自己眼神太好瞎嚷嚷,害大家来回多走了4公里路还得扎营,最主要耽搁了第二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