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最好的季节徒步最美的洛克线(木里穿越亚丁)超详细行程攻略

嗨了五个小时之后,总算是松了口气,安全到达水洛乡嘟噜组向导杜基的家,热情的藏家友人,全体出迎,就连黑白双煞也没落下。

出迎的黑白双煞

午餐晚餐和早餐加上大厅的地铺80元一人(打地铺运气好的人会有陪睡的,队友老倪爽了一夜过后,身上还多了十几个免费赠品带走),向导杜基特意购买的土鸡炖汤好喝极了,瞬间一扫而光连毛都没剩下。
        嘟噜组特定位置有微弱的移动和电信信号,基本能打电话,VlP位置(茅房边)电信还有点4G,只有联通完全嗝屁了。

藏家与战车

火红的辣椒

嘟噜的星空

嘟噜组到起点白水河有10公里左右,徒步要2-3小时,当然是继续包车,直达徒步起点,300元一辆,很贵,但没办法,都这个价,这地方太偏僻,有车坐都不错了,嫌贵的就只能赶11路。
        马帮马夫30元一人一天,托包的马130元(两个大包)一匹一天,托人的马150元一匹一天,向导小杜基(17岁辍学青年)200元一天。以上价格均只算五天行程,到亚丁景区内洛绒牛场结束,马帮向导回程不算费用。

白水河

进山第一天,几乎全程沿着白水河前行,穿梭于密林与独木桥之间,路迹明显,只有一座最豪华的木桥过了之后需要右转上山爬升,其余路段没有岔路。到达菩萨洞后不远就是牛顿营地(海拔约3200),全天走走停停徒步六小时左右,爬升800米。只有电信在这个营地有三格的4G信号!
        第一晚的火锅下了两袋底料,加上本地盐腊肉,向导杜基(眼)这小屁孩又切了很多的青尖椒,辣得队里的重庆人都闭嘴投降了,剩下了很多,计划第二天早餐直接加水煮面。

菩萨洞

每日必修:烤脚

重口味火锅(盐腊肉)

夜晚极冷,队友全带的1000克羽绒睡袋,只有我带700克的,还好多准备了一个抓绒睡袋,再穿上内衣和袜子,后半夜还是冷醒了。早晨有很多小松鼠在周围串门,稍有动静就逃得远远的。原本计划早餐煮面的火锅被偷吃了,骡子根本不是一般的动物,杂交的品种就是生猛,夜深人静的时候居然把超级重口味的火锅底料吃光了,连盆都舔的干干净净,满嘴都是红油,然后早晨又趁我们吃面的时候不注意,抢吃了一口榨菜,于是一袋榨菜也只能送它解馋了,它才是真正有实力的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