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一人惊喜、两人约定——2018.5.17~5.22杭州黄山行

消磨时间倒是不错的选择地,两小时后,离开
餐厅里的冷空气冻到手脚冰凉,一出来接触到温暖的空气舒服多了,以后要来的亲们,最好是带件外套,这里可是冷气十足
再转车去往宋城,车上有些昏昏欲睡,时间太短,忍忍
再次经过钱塘江大桥下的滨江路,虽下着雨,但有很多垂钓者,安静的等待着鱼儿上钩,每个人的爱好,都值得被理解

到达宋城,四点多,离演出开始还有三个多小时
宋城,一座千年的城市,渐渐的被商业化,不过有朋友作陪,还是有心情的
一路上,都是琪琪帮拍的痕迹,有一个会拍照的朋友,就是美美哒

夜色降临,来往的过客越来越多,晚上的氛围确实不错,逛累了,在一家茶室休息,看了一会书,昏昏欲睡

离演出十分钟左右,看了一出露天演出,似仙女飘飘,最后的瞬间很惊喜,只是手机电量不足,没能拍照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这场三年前就听说过的演出,如今得以实现
门票小贵,但值得花费

宋城千古情演出

结束演出,已近九点,坐公交回到住宿的站台,吃过晚餐,挥手道别
有她,这一天不再是孤单,下一次再见亦是何时

突如其来的惊喜
清晨,旅行社的电话告知等待时间,很贴心的服务,可以直接接送到集合地坐大巴
五点多起床,收拾背包,吃过面包,六点钟在站台等候
提前查了 黄山 的天气预报,有雨,山上的天气是多变的,反正带了雨衣,期待奇迹吧
车程五小时,天气晴朗,一马蜂窝加上的朋友跟我说 黄山 旅游节,上下索道可能免费让我问问,问了下,确实,一出发就来的运气,棒棒的
同行车上的几位 四川 旅友,刚好一起下车,一起吃了个午餐,坐景交到云谷寺取票乘索道
临近两点,雾气重重,始信峰、猴子观海、妙笔生 花都 是雾里看花

地图上的时间与各景点,其实隔的挺近的,经常爬山的时间会比图上快半小时左右,上到丹霞峰,大雨来袭,雨衣加雨伞,都抵挡不住大雨的伺候,一场雨后,裤子以下全湿,顿时脚趾都觉得冰凉冰凉,这雨真是说来就来,走下来到宾馆避雨,刚好是我需要入住的宾馆——排云楼宾馆

后来才觉得住排云楼是最麻烦的,去哪都是得走大半个时辰,还是白云宾馆最方便
宾馆挺大,因常年下雨,地面潮湿,听说这里的工作人员隔两年便换一批,太容易生病了,回到房间第一时间换了衣服,然后吹鞋子,洗了澡坐在床上吃了晚餐,才发现,此时才四点多,外面听不到下雨的声音,于是穿着拖鞋到大堂外面,雨已停,能见度十米开外,几个一起同住的妹子,叫她们一起走走,太磨蹭,立即换上鞋子朝光明顶走去
途中,来自 四川 的周哥说光明顶有云海,立即加快了速度,无奈平时没跑步,走在这阶梯上,每一步,都是窒息的节奏,也许出于激动,澎湃的心跳声,害怕路线错误,再次向走过的人确认
飞来石看了会,立即向光明顶奔去,有的人劝我不要再往上了 再等十几分钟太阳就下山了,不行,我得去看看,边奔跑,边回头看看即将褪去的落日,真的是美呆了

光明顶

应该是户外这么久以来,见过这么美的云海,滚滚翻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