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博峰从此不留人(下部——五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19-12-25 14:08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size ...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其实我应该感谢羊脂玉,如果不是2012年十一期间羊脂玉向我发飙,我还真不知道是咋会事儿。在2013年开春,有人告知我羊脂玉好象是很喜欢我,这样我才彻底弄明白羊脂玉当时的心理状态。其实就是羊脂玉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我的户外日记以及诗词,非常的欣赏,以至于入迷了。在一次骑行中偶然间遇到我,非常殷勤的与我搭讪,在羊脂玉的眼里以为我见到她也会是心潮澎湃,其实不是。在徒步过程中再次相遇,羊脂玉认为这将是我们的相识之旅,其实根本不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羊脂玉的存在,可羊脂玉却不这么认为。由于羊脂玉对徒步活动根本就不了解,她完全当成了休闲和度假活动,并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极限运动。在野外四天的极限运动之后,羊脂玉已经是到了崩溃的地步,加上本身自身就有严重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问题,在第四天晚上彻底精神失常了,满嘴的胡言乱语,竟然哭哭泣泣的向众人讲我们曾经一起徒步,一起骑行,经历过好多好多的事情。羊脂玉是把我幻想成了她的情郎或者是她的丈夫,将满胸的怒火发泄在了我身上,让我当时丈二摸不着头脑,不知羊脂玉在大喊大叫些什么。

• sbjepgy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我在去无名湖的那次骑行活动中,玉主动向我介绍她是***科的一名**,因为我母亲刚好要在**科做***手术,所以就多跟玉说了几句话,主要是咨询主刀大夫的情况,而这在玉看来认为是我非常喜 ... 2019-12-27 09:49

sbjepgy 发表于 2019-12-25 21:39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我在去无名湖的那次骑行活动中,羊脂玉主动向我介绍她是***科的一名**,因为我母亲刚好要在**科做***手术,所以就多跟羊脂玉说了几句话,主要是咨询主刀大夫的情况,而这在羊脂玉看来认为是我非常喜欢她的表现,这说明羊脂玉是有幻想心理的女人,其实从基本常识上讲我对羊脂玉是一无所知,正常心理的人都可以做出这些判断的,可羊脂玉根本就没有正常的心理,这在后来我听说的她与别人在户外活动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摩擦中可以判断出羊脂玉肯定是有问题的,羊脂玉对别人的谩骂发生的都是匪夷所思,根本就不通情理。

• sbjepgy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公交车一到碧水云天站,我一下车就看见马路对面有两人站在通古特户外店的门口。走近一看竟是春同志,他见我倒是颇为尴尬,因为我记得春曾经多次跟我强调过他不会与我同徒的,只要是我参 ... 2019-12-31 12:19
sbjepgy 发表于 2019-12-27 09:49 2014年2月1日星期六[s ...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公交车一到碧水云天站,我一下车就看见马路对面有两人站在通古特户外店的门口。走近一看竟是春同志,他见我倒是颇为尴尬,因为我记得春曾经多次跟我强调过他不会与我同徒的,只要是我参加的活动,他绝不参加,看来这次春要食言了。

两辆小车,共8人,10点左右出发的。我坐铁老转的车,与老怀表表和新鲜同车。这次我终于见到了那个在Q群里说话的新鲜驴友了,实际上已经见过两次了,去年从喀纳斯回来的火车上曾经遇到过,上次水滴请客时,与表他们在隔壁包厢里吃饭的人中新鲜也在,只是当时未问名字。
      新鲜与怀表谈起了去年十一走喀纳斯时在禾木发疯的羊脂玉同志,新鲜承认是她在Q群里说羊脂玉丢人之事,可能是我当时看错了,或者记错了,我记得是说骗人。新鲜说自己从未见过象羊脂玉这样丢人的人,在全国的驴友面前象疯子一样谩骂,太丢克拉玛依人的脸了。她的包里有个喷雾器,当时如果拿在手里,一定会照着羊脂玉的脸上喷的。从新鲜和怀表的转述中可以看出来羊脂玉当时的疯狂之状,一定是极度骇然,与那次孟克德达板脚下一般无异。
       和上次一样大约12点半到达前进牧场的路口,奎屯的赵队和湘赣、昭阳坐车赶到会和,一起进山。
      午饭还是在那家哈萨家吃的,我分摊了怀表的部分攀冰装备,大约有三公斤重吧,只是新包好象有点小了,好象远没有它标注的容量那么大,所以隔热席只好打在了包外,攀冰的两个头盔只好挂在外挂上,走起路来直响。
      安集海峡谷我是第二次来了,上回是三年前,与表、燕姐一起,那次遇到了狼。因为对路线相当熟悉,所以一路不用停留,一口气走到了右拐的山谷口,此时才四点刚过。
      前半段路在大峡谷中走,路况相当的好,而且山谷中还修了一条土路,听说是开矿石的,明显比三年前好走多了。而下半段路则进入崎岖不平的狭窄山谷之中,多数我们是行走在冰河之上,很明显夏季这个山谷充满了溪水,估计进来就更困难了。
       我对这山谷太熟悉了,经过当年扎营的那段区域时,我记得当晚狼在帐外嚎叫的情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相当紧张的表情,幸好只是孤狼,好象是一只母狼带个狼崽,要是群狼就麻烦了。
      不过在路上,我们依然发现了狼的足迹,以及新鲜的狼粪,这山谷里依然有狼,这一点我敢肯定,只是狼不知道藏在哪里去了。狼是怕人的,特别是一群人,我有时在想这野生动物也够可怜的,被人逼到了山穷水尽地步,很显然人类更可怕。
      这次的积雪没有三年前的大,那次积雪有一尺厚,我们是融雪取水的,这次恐怕不行,只能凿冰取水了。
      我们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走到了山谷的尽头,冰瀑之下。冰瀑约有三十米高,很壮观,但我们今天是没时间爬了,7点半左右肯定天要黑了,所以赶紧扎帐做饭。
      我和冷面合帐,冷面是第一次进山。搭伙吃饭是四人,加骆驼、胖妞,今天主厨是我。我带得食物太多,花了一个小时做了四个菜,大家挤在我的帐里吃罢晚饭。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 18:12 [      两辆小车,共8人,10点左右出发的。我坐铁老转的车, ...

sbjepgy 发表于 2020-1-3 16:58

进山当天。
sbjepgy 发表于 2020-1-3 18:26 [color=# ...

当晚的营地,在冰瀑边。 IMG_3195.jpg

• sbjepgy 2月2日视频 出发的牧民家。 安集海大峡谷 快到山谷拐口。 下午4点多到山谷拐口。 路口休息。 路口休息。 进入山谷。 翻越障碍 经过当年扎营的地点。 ... 2020-1-5 13:10
  • sbjepgy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早饭过后,怀表给大家讲了讲攀冰常识,因为我以前攀过岩,所以怀表让我给他做保护,第一个攀冰者必须要将冰钉打入冰瀑之上,大约两米左右一个,冰钉固定好之后,穿上绳子就可以保护攀冰 ... 2020-1-6 11:37
sbjepgy 发表于 2020-1-5 13:10 2月2日视频[media=x,500,375,1]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j ...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早饭过后,怀表给大家讲了讲攀冰常识,因为我以前攀过岩,所以怀表让我给他做保护,第一个攀冰者必须要将冰钉打入冰瀑之上,大约两米左右一个,冰钉固定好之后,穿上绳子就可以保护攀冰者了,即便是攀冰者发生滑坠,由于绳索固定在了冰钉之上,保护者一拉绳子,即可阻止下坠,将人吊在半空中。这与攀岩是一个道理,上回跟无涯攀岩时已经体会过了,只不过岩石上的钉子是早就打进去的,不需要攀岩者自己钉子,只要将绳索穿入钉子上的穿孔中,就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怀表身上只带了六七根冰钉,据怀表讲这种钉子一个就五六百块钱,钉进冰柱后能承受18吨的拉力。由于怀表在钉冰钉时,不小心手滑,掉下来几根,所以实际钉入冰柱的钉子也就三根,我们只有五六米的攀爬高度,但这对我们这群初学者来说已经是足够了。
       可是冰爪只有一双,是怀表的,只有能穿上的人才可以爬,由于怀表的脚小,女士只能优先了。后来抽出鞋内的内胆,让男士使用,可是内胆一去,又显得特大。
我是最后一个尝试攀冰的,因为我全程在做保护,无法腾出手来拍视频,只好排在最后一个上了。可能我是所有人中爬得最高的一个,只是那鞋太大,我右脚上的鞋竟然掉了,没办法三点固定,两只手死死的握住冰镐,吊在半空中。最后下来后发现一只腿的裤子给挂烂了,可能是蹬冰爪时给挂烂的。
       中午2点半开始返程,我落在了最后,因为攀冰的时候双手的力量用尽,再也没有力气塞包了。是骆驼帮我打好了包,和我一道走出山谷。
       四点出了山谷,来到安集海河边。
       六点徒步到前进牧场停车处。
       晚饭在沙湾吃的,并采购了火锅材料,准备带进山里洗温泉时吃。
       到沙湾山里的温泉处已是夜里11点了。
       天驴几个自驾游的朋友先到了,占了所有的房间,经协商,天驴很仗义的腾出了一个大间和一个小间,让给了我们,感谢驴哥的仗义。

sbjepgy 发表于 2020-1-6 11:37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