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の初见 | 日本旅摄十日谈(上篇)

初日目 - 銀座の夜
结束了在 伦敦 的会议后飞往 东京
接上一篇,4天 伦敦 超强攻略: https://www.mafengwo.cn/i/8108767.html

日本
伦敦 10天的工作和暴走后,我的双腿感觉已经要“残废”了,正好在飞机上好好歇脚。而同时感冒的苗头也逐渐明显,我向一个 日本 空少要了2粒感冒药后便睡去了。

成田国际机场
欧洲 最西边最 大城 市飞往 亚洲 最东边最 大城 市,跨越了9个时区,这一天过得特别快。临近傍晚A380顺利着陆成田空港。

傍晚,乘坐JR成田线从成田机场前往东 京都 ,路上2小时,与 日本 人民面面相觑。逐渐收敛起 西欧 人民的热情奔放,转而控制起自己的表情。

除了大一时心血来潮在上外辅修过一学期基础日语外,对日语一窍不通。原本担心一个人从机场到酒店可能还会遇到一些麻烦。不过好在 日本 的路名站点指示牌大多都是用汉字,最终一切非常顺利,到达酒店与朋友会和后,外出觅食。

东京
Day 1 行程:住所 一兰拉面 银座 酒店

印象 东京

三得利威士忌的广告片给我印象深刻

银座
楼下正是一条美食街,而我非常喜爱 日本 人对于店面和招牌的设计和布置,总觉得每个店老板都是艺术家。

日本 的第一顿饭当然不能免俗,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兰拉面”。品尝一下被捧得神乎其神的 日本 拉面之王。

一兰拉面
Tips: 日本 街头,很多小餐厅为了节省人力资源,往往都会在店外竖着一个自动点餐机,投币后点菜下单,出票找零后进入店内入座。一切就如同 日本 人的生活节奏一样——高效。

取票后,我们在外面差不多排了20分钟队伍。期间有一个听口音是 东北 的食客边下楼边吐槽到一点都不好吃...大家会心一笑。拉面店空间不大,一人一个小隔间,据说也是希望大家不要聊天,快速吃完快速走人。

美食推荐:一兰拉面

入座后,会需要填写一张纸单,大致是面的软硬度、辣度等选择。提交后不一会儿,店员拉开前方的帘子端上了拉面,并且会对你鞠一躬后关上帘子,祝你用餐愉快。

一兰拉面
当你喝完最后一口汤后,碗底露出彩蛋。如果要问我如何评价这拉面,我会说很不错,没有失望,毕竟只是一碗拉面而已。
Tips:众所周知的在 日本 吃拉面,吃声越响说明面越好吃,是一种对店家的认可。

银座
吃完面后在银座的街道上随便逛逛。

Tips: 日本 的出租车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典的TAXI有很多种,而司机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和爷爷。当然, 日本 的出租车也是出名了的“贵”。

银座

银座是东 京都 最繁华的闹市区之一。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地点:东 京都 中央区银座 104-0061
用时参考:2小时

银座站

银座
偶遇NISSAN旗舰店在布置橱窗。

正在施工的道路

银座
在没来 日本 之前,从小我就知道 东京 有个地方叫“银座”,是 东京 的繁华与人气的象征。但说来也奇怪,那天晚上在银座街头步行,也并不是很晚,但是街头的人流也并不多,完全没有一种繁华之都的印象。

翌日 - 筑地市场 皇居 东京塔
相铁FRESA INN 新橋烏森口
第二天起个大早,因为要去筑地市场排队吃寿司!

Day 2 行程:酒店 筑地市场 银座 皇居 靖国神社 东京 铁塔 六本木之丘 酒店

所住酒店的楼下是个小公园,早上可以看到许多匆匆赶路上班的白领们,心里想起“老子今天不上吧!”的BGM节奏...

东京
京都 内的自行车停放点设计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东京
我们所住的区域属于“新桥站”,注意路灯上的旗帜, 日本 人真的是将卡通形象运用到任何地方。

高架轻轨列车

东京
个人挺喜欢着这张照片的。在 日本 ,大部分公司职员都被要求穿着西装上班,因此在 东京 街头十字路口等红灯。

东京
朝日新闻大楼,建筑充满了上世纪 日本 建筑的风格特点。

筑地市场

这个本来说要被拆除搬迁但最后一直延期的世界规模最大的水产市场,在这里能吃到极度新鲜的海鲜和现场手握寿司。

地点:东 京都 中央区筑地5-2−1
用时参考:1小时
Tips:筑地市场清晨的金枪鱼拍卖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不过代价是至少半夜3点开始排队,差不多早上回酒店睡觉。而对于想要品尝大师级寿司“大和寿司”和“寿司大”的话,请早上6点过来排队。

筑地市场
门口的保安小哥一身蓝色制服。

筑地市场最出名的两家寿司店要属“大和”与“寿司大”这两家了,吸引了全世界的食客前来朝圣。可惜,我们7点到达时已经不接受排队了。

这里的寿司店师傅往往用一生来用心经营寿司店。早起晚归、几十年如一日,致敬这一份“职人”精神。

筑地市场
最后找了另一家门口排队还不算多的老字号“鮨 文”。“鮨【yì】”字 在日语中就是寿司的意思。

门口排队时,老板娘先让大家点菜,基本就是2个套餐。我们选了一个3,850JPY(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30元)的套餐。等待20分钟后,上一批用完餐的客人们陆续出来,然后我们这批进屋入座。老板娘会先做个简短的介绍和一些注意事项如不能拍照。(但可以拍食物)

美食推荐:鮨 文 (寿司)

服务员陆续送上热毛巾、上茶、味增汤后,客人们围着吧台,2位手法娴熟的师傅现场开始握起寿司。师傅这一捏一握的手势,充满了节奏感和韵律;整个就餐体验如同在欣赏一场无声的表演。第一批寿司上来后,毕恭毕敬地夹筷送入口中,极度新鲜甚至还带有海腥味的鱼肉刺身在味蕾上疯狂舞蹈,我确信这口感的确在国内从未有过的体验。师傅们眼睛观察者周围的一切及食客的表情,几乎从不看一眼手中的寿司,继续用双手熟练地一个个做着,吃完一个后上一个。最后大概一共上了16只寿司后,我心满意足地吃不了,道谢离开。

东京
始建于1970年的中银胶囊塔的设计师是 大名 鼎鼎的黑川纪章,他与矶崎新、安藤忠雄并称 日本 建筑界三杰,师从丹下健三。
Tips:这可是 日本 最早的概念版胶囊旅馆,而且现在还是可以预定入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