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の初见 | 日本旅摄十日谈(下篇)

四日目 - 台场 涉谷 原宿 新宿
东京
东京 的第四天,终于迎来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
东京
Day 4 行程:酒店 台场+高达+自由女神像 涩谷 原宿 明治神宫 新宿+歌舞伎厅一番街 东京 酒店
快餐式的早餐

搭乘轻轨去台场,一路能领略到不错的东 京都 风景。

富士电视台
抵达台场站后,一眼可以看到富士电视台。
Tips:如果是《海贼王》的漫迷则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海贼王主题餐厅。

自由女神像
台场自由女神像

东京 的自由女神不仅形象和 美国 的那座一模一样,但尺寸要小得多。这座位于 东京 台场海滨公园内的高15米的自由女神像是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

地点: 日本 , 東 京都 港区台場1丁目4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成人:12美元;60岁以上老人:10美元;4-12岁:5美元;4岁以下:免票(以上均包含往返船票)
开放时间:8:30-17:15

彩虹大桥
彩虹大桥横越 东京 湾北部,是连接港区芝浦及台场的吊桥,两座支撑大桥的桥塔使用白色设计,在悬索桥面的缆上置有红、白、绿三色灯泡,采用日间收集得来的太阳能作能源,在晚上点缀彩虹大桥。

台场
历史趣闻: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 京都 东南部 东京 湾的人造陆地上,是 东京 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 美国 人佩里率船队来到 日本 ,当时 东京 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台场高达博物馆
台场高 达博 物馆

为了庆祝高达系列诞生30周年,在台场地区DiverCity Tokyo Plaza举办了一场高达主题展览,现在演变为了这座高 达博 物馆(7楼)。而在广场上则站立着这座 新建 造并开放展出的独角兽高达1:1模型。比起原本那座静态元祖高达,这款高达更是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变身”动作,配合声光电技术效果很赞。可谓是高达迷们的朝圣之地。

地点: 东京 江东区 青海 1-1-10,DiverCity Tokyo Plaza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广场高达免费参考,博物馆:成年人到高中生参观前预约1000日元,中小学生800日元,现场买票贵200日元。
高达表演时间:
周一至周五: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
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20:15(约5分钟,无投影电影播放)

台场高达博物馆

台场

上午匆匆一览台场后则继续出发前往涩谷。

涩谷

涩谷位于东 京都 的西南方位,相当于 上海 的徐家汇吧。这里是 日本 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 日本 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

忠犬八公像
看过《忠犬八公物语》的同学一定会来涩谷车站的八公雕像这里朝圣一下。如果要和八公来个合影的话还得见缝插针地快速上前在十几秒内完成。

而涩谷最为知名的或许就是这个号称“世界最繁忙十字路口”了。

涩谷
摄影Tips:位于TSUTAYA的二楼的星巴克,绝对是拍摄这个十字路口的最佳位置。可以上去买杯咖啡,找个好座位休息个半小时。

延时拍摄了一个小短片,配乐还很搭调。

涩谷
的确,这大概是我见过“花头”最多的十字路口了,几乎每过5分钟,在这个十字路口上都会看到一些与众不同的车辆或者人群。甚至还看到在这里拍摄MV的拍摄团队。

涩谷

在涩谷的街头,人人都是戏精。

东京
摄影Tips: 日本 的二次元文化真的是深入骨髓地普遍,无论是桥头上的像素阿童木涂鸦还是流浪汉的老家。几乎没有一个地方看不到二次元的存在。

涩谷

离开涩谷后打算步行穿越原宿前往新宿。原宿地区流行古着和独立设计师店铺,是港台 日本 游爱好者淘货的必去场所。

原宿
东京 街头难得一见的脏乱差环境。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 东京 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 东京 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 日本 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

地点:东 京都 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151-0052

明治神宫

Tips:参观 日本 神社的基本礼仪—— 鳥居のくぐり方|走过鸟居的方法

1、穿过鸟居意味着除去不洁。在此要遵守的规矩是一定要取下帽子。最好是脱掉大衣,但是因为天气、气温的问题不脱也可以。
2、在穿过鸟居前要轻微行礼。这个行礼在神道中称为“一揖”。站立的位置是鸟居中间往左些,走过的时候先迈左脚。先迈左脚是有原因的。在神道中,左代表神、右代表人。所以和神明接近的时候,站在左边,先迈左脚(也有不同的说法)。
3、如果有多个鸟居的话,在每次要穿过鸟居的时候必须重复以上的礼仪。

明治神宫
在参道上行走的时候靠左走。参道的中央是“正中”,是神明的 通道 。所以不能站在那妨碍到神明。途中想变化方向或是结束参拜回去的时候也要沿着参道左边行走。但是,伊势神宫就比较特殊,外宫是左侧通行,而内宫是右侧通行。

Tips:参观 日本 神社的基本礼仪—— 手水の作法|洗手的礼仪

穿过鸟居,走过参道,就直接去殿堂参拜的人意外地有很多。但是这之前一定要在洗手处洗净去污。
具体的顺序是:
1、用舀子里的水洗左手的手指和手掌。
2、换左手拿舀子,和上面一样洗净右手。
3、右手拿舀子,左手手掌接水,用这些水漱口但不要发出声音。漱完口,一边用左手遮掩嘴巴一边吐出嘴里的水。之后,洗洗碰到嘴巴的左手。
4、把手把朝下,舀子立起来,用流出来的水冲洗手把。然后把手把静静的放回原位。
相反,再举例几个绝对不能做的行为。将手伸入水盘里、将嘴直接对着舀子喝水等等这些行为会污染水和舀子,体内会进入不干不净的东西。

日本
明治神宫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 日本 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 日本 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举办婚礼的新人家人在鸟居前合影(再次感叹 日本 人对于民族服饰的传承!)

东京
蓝天白云的 东京 很有“新海诚”《你的名字》的色泽,有木有?

原宿
路上遇到一群 日本 “小混混”在切磋滑板。

新宿
傍晚,终于步行到了新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