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の初见 | 日本旅摄十日谈(下篇)

十日目 - 黑门市场 天守阁
大阪
Day 10 行程:民宿 黑门市场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 机场

大阪
日本 的最后一天,上午整理好行李后打车来到地铁站,将行李寄存在地铁站内的locker内。

大阪
Tips: 日本 的车门都是自动开关的哦。

黑门市场
午饭准备在黑门市场解决。

黑门市场内主要有2条十字相交的街组成,两边各类美食应有尽有。

如果想吃河豚鱼料理的话,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黑门市场
美食推荐: 北海道 海胆、生蚝
日本北海道 海胆真心是蛮贵的,但是特别肥而且新鲜口感好。生蚝是先开的,特别大。这两样差不多100人民币。
美食推荐:锡纸烤蟹肉棒
美食推荐:铁火丼
这家金枪鱼盖饭比较出名。

偶遇警察办事

大阪 城公园

大阪 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 大阪 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地点: 大阪大阪 市中央区 大阪 城2 大阪 城公园内 540-0002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免费

大阪城公园
其实原本还打算去公园附近的 大阪 历史博物馆和 大阪 和平 纪念馆,由于时间关系作罢。

Tips:21世纪的时间胶囊----时代文物密藏容器 EXPO‘70
下面是碑文记载:
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 日本 世界博览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并将它埋入了此处地下15米深处。以 日本 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协助下,我们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将它们密封在特制的金属容器中。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 和平 与幸福,为此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在此,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打开上部的容器,并在6970年打开下部的容器。

大阪城公园
摄影Tips:选择下午临近傍晚时分来可以先拍一张白天的天守阁,然后在天守阁附近有一片高地可以休息并眺望远处,等待夜幕降临。

天守阁

大阪 城天守阁是 日本大名 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 日本 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 大阪 市民集资重建的。

用时参考:2~3小时
门票:庭院免费,登天守阁需要600円。

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
几乎每个便利店都有这么一个小角落...

大阪
前往机场的路上在道顿堀附近遇到政治选举拉票演说。

关西国际机场空港
拖了大半年,终于趁着这几天脚扭伤躺在床上把这篇 日本 游记补完了...除了几张照片还可以之外,文字内容大概是我写的最水的一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