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12月17日,永泰经六片山到大源的穿越

9月份从地铁永泰站走过一次六片山,那次是经六片山到西边的龙归那边下的,用了一个下午,走到天黑,觉得挺艰难的。
    12月17日再次从地铁永泰站出发,这次是经六片山到六片山的东边大源下的,中午前就出发了,感觉没有上次艰难。徒步还是要时间宽裕些,从容舒坦,也安全。早点出发,赶早不赶晚,尤其是冬季。

悦跑圈显示13.65公里,六只脚显示的是10.51公里,怎么差这么多?

地铁永泰站。还说是老马识途,出站口的方向都没错。

时间刚过11点,快到午餐时间了,进山之前搞碗面条吃吃。看上这家店,牛肉汤我前年在淮南也吃过一次。

玩的就是这锅牛肉汤,过瘾。煮面的是福建人,问福建人怎么不做沙县小吃。伙计回答我说,老板是淮南人。哦。

急升坡后是一个休息的大平台,坐下休息,吃点儿东西。遇到三拨(两队人),此后到六片山前就再没有遇到其他山友。

休息时有两个女士走过,等她们走了好久我休息完继续走时,发现她们居然还在我不远的前边。后来她们告诉我说是因为走错了一段路,耽误了时间。

走到石场。上次来开着门,本地农民很严肃地把着门,不让外地的车进来(里面可以游泳,只供本村人)。今天这里关着门。两位女士中的一位说认识一条路,在这里拐向另一条路走了。我觉得方向不对,循着六只脚的一个轨迹往另一个方向走了。

我沿着是个房子的右侧的大路往里走。

走到一个路口,见到两位女士又从身后出现了。她们是翻山而来,而我是走大路过来的。

经过这个废弃的房子就是急升,上了一个山脊。

山脊的右边是南湖高尔夫俱乐部,很高档优美的样子。

左边就是那个漂亮深邃的山塘。山塘里一个人也没有,上次好多人在游泳。居高临下,景色优美。六片山一带被称为广州的九寨沟,就是因为这一带星罗棋布很多幽深静谧湛蓝的山塘。

见到电塔时就接近六片山了。看地图位置好像是飞鹅岭,远远地能看到大源太和一带。

山右侧(东侧)的大源方向,最远处有红色招牌的就是友好医院。

刚有人搭了一个小架子,像是防火瞭望哨。

坐在架子上面,听着歌,山风轻拂,很惬意。山能给人的东西很多,“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滚滚红尘,求名逐利实在无趣,忘情山水才是正道。在架子上坐了好半天,不想走。

继续前行,其实就是沿着一条被山水冲得沟壑纵横的大路走,而且主要还是上坡。这条可以勉强走硬派越野车,有车友来这里豁车,路上有不少车轮打滑的印记。再走不多远,看到另一个山塘,山下就是广从路方向,我上次就是从这里下去到龙归的,这个山塘在陡峭的山崖之下,一泓湛蓝,被一片树林隔在尘嚣之外。

这里是六片山上最热闹的地方了,来自拍的青年人很多。

感觉这里也该是广州很有画面感的地方了,广州周边的山都能远眺都市,在天际线看到小蛮腰,但城市就在脚下,立壁千仞之下有一泓静谧清水,有气势,有景色的,可能就这个地方了。

离开山塘一面往东走,走到了六片山的主峰,有几块巨大岩石的地方,这里是大源村的正上方。我有个朋友在山下一所学校任职,发了短信,问我要下去见面吗?我说你先忙,我自己下山坐公交回去。

继续走,见到这么个标记,就从这里下去了。这一路就没有见什么正式地标,除了山友绑的一些指路条。

见到这个竹房子,不知是做什么的,阴阴暗暗,怪怪的。

一路很陡地直下,到了大源七社公园,时间刚过4点半,从上山到下山约5个小时。

是一个刚刚建好的公园,很漂亮,人也很多,尤其是儿童游乐的地方。

门楣上写的是“田心鹅隆体育公园”,没读通,不知道是个什么来历。

沿着路一直走,七社的办公室。

再往前,就出村了,宽敞的大道,是大源中路,直接通到广州大道。刚上车,朋友的电话就来了,说学校有辆车进城,可以在友好医院那里等着一起走。但我已经在车上,不想折腾,就回话说坐公交回去好了。

感谢分享
前来顶贴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2-20 09:28 感谢分享

谢谢关注!请多指教。
岭南红叶世界 发表于 2019-12-20 11:17 谢谢分享!欢迎来广东新丰的“岭南红叶世界”,东莞科学馆通过卫星核实:这里是广东省最佳观星点,2018年获登 ...

谢谢推荐可以走走看看的地方。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0 16:56 前来顶贴支持

谢谢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12-24 10:10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走得很平常。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12-30 07:34 支持支持。。。。。。

谢谢关注!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