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紫溪,甚是感激

原本参加过的比赛,今年就没计划再参加的。无奈大围山的比赛打击太大,亟需一场比赛来找回点信心。王总的赛事,补给,服务各方面都很好。刚好见有人临时有事来不了,便转了个30公里的参赛名额。心想跑个30总不至于完成不了吧。

临近比赛,被通知入选赛道急救跑者,又是一次带着任务奔跑比赛,意义非凡。

好久没有跑50公里以下的越野了,东西好少,真轻松。

起点

70公里组别比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出发。我们到起点时天未亮,今年感觉特别的冷,幸好广场烧着火把,只能围着火堆烤火,要不得冻僵了。

去年出征酒没喝,怕头晕。今年因为才跑30公里,于是尝了下,甜甜的,还挺好喝,其实也没多少酒精。

天已亮,起跑前的热身少不了,士气瞬间就起来啦,此时寒冷渐渐褪去,内心澎湃,等待出发。

CP1西静河(8.5公里,爬升402M,下降206M)

出发,进山免不了开始爬升。路窄的地方严重堵车。作为赛道急救跑者,只慢不快,虽然堵车也不着急,让其他追求成绩的选手先过。

今年有点冷,感觉跑了好几公里身子都还没热起来。一到山里就成路痴,所以也记不清去年是不是跑的这一段。30公里的时间还是比较宽松的。主要是以体验赛道为主了。

一段爬升后,身子渐渐暖和,不赶时间,好好呼吸紫溪山中的新鲜空气。

在CP1做简单的补给便出发。

CP2北山门(13公里,爬升720M,下降556M)

从CP1出发,经过西静河水库,水面上的雾气还没散去,宛若仙境。

森林里穿行,开始有选手出现抽筋现象。问了是否需要帮忙,选手表示自己能搞定,于是拿了颗盐丸给她,提醒及时补充,便继续往前。

看到这小溪时,我终于确定去年走过这里。去年很顺利的从这里穿过。而今年直接在水里洗了个澡。前面的跑友提醒石头有点松动,准备跳到石头上时,鞋子一滑,整个人落水里了,幸好没摔到,就是半边身子全湿了。

抬头望到上面的玉米地,才想起来去年是从玉米地里穿过去的,所以躲过了这段水路。

庆幸此时温度不低,再加上天气好,倒也不冷,衣服很快就干了。就是感觉有点怂。

快到补给点,路边站着一只熊,迎接大家,给每个人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真的好有爱。挂满气球的补给点,很是温馨。霎时间所有疲惫都已抛到九霄云外。

终点

从CP2出发,30公里组别就要往终点冲刺了,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不过高兴得太早,很快便迎来了刺激无比的望天坡。原本以为报30公里,可以躲过去年的驴滚坡,没想到今年换线路。之所以叫望天坡,是因为抬头只能望到天。陡,很陡,非常陡。只能退化成四脚动物,手脚并用往上爬。

距离很短的一个坡,大家却都爬得精疲力尽。到顶的时候,狠狠地松了一口气。王总的比赛,总能让人记忆深刻。

爬完望天坡,很快跟50公里组别分道扬镳。接下来的这段路,应该是去年走过的,只是去年天已黑,只能蒙着头往前走。距离关门时间还早,大家也都不紧不慢的前往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