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Thailand丨暹罗奇遇泰美丽,曼谷芭提雅逛吃记

大皇宫的正门出来之后一直沿着白色的外墙走,不到20min我们就到达了卧佛寺
卧佛寺中躺着的是泰国三大瑰宝之一---一尊非常大的金色卧式佛像。 其实在卧佛寺里我也有很认真的拍照片,可是回来的路上有信徒提醒我,拍摄的佛像的照片最好不要发到网上。我属于不信则已,一信深信的那种人,于是只能默默地把这些关于卧佛的珍贵照片都放进收藏夹了。
在看到卧佛真身之前,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一尊怎样雄伟的佛像,难道像我们四川乐山大佛那样威武霸气吗?当进入殿内时发现卧佛真的是相当宏伟,观赏的时候听到最多的感叹就是:哇,好大的一尊佛!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也不要老是当键盘侠批评国人出去旅行的素质比较低了,我们在泰国的旅行过程中也看到了很多欧美人的不文明现象。
比如卧佛寺中立着很清晰的泰、英、中三种语言的告示,提醒游客不要触摸佛像、不要攀爬围栏,但是仍然看到不少欧美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拍到清楚的照片,直接让孩子攀爬到栏杆上面,甚至让孩子触摸佛像的。
虽然我理解他们不信仰佛教所以有种无知者无畏的感觉,但是个人认为,违反寺庙的规定随意拍照和翻越围栏,这也是很不文明的行为。
so...还是那句话,各个国家都会有素质不高的游客,也不能对我们国人一棒子打死一片。希望大家在国外游玩的时候,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在其他人的眼里,你代表的不是你个人,是你的国家。不管是亚洲游客还是欧美游客,在别人的国家旅行,一定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和信仰。

卧佛寺闲逛出来我和风哥开始逗比的自拍,此时已经是下午2、3点,虽然是春节期间,曼谷的气温却高达30度,走两步一身是汗,脸上混着的已经说不清是汗水还是糊掉的防晒霜了。

曼谷街头随处可见这样的作品,颜色很鲜艳,如果家里面是东南亚风格或者中式风格的装修,挂一副这样的画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近看不是很清楚这样的作品是画上去的还是绣上去的,害怕被坑所以没有问价格。

泰国无论是出租车、公交车还是Tutu车都是这样鲜艳的颜色,Tutu车司机满街揽客,用蹩脚的英语向游客呼喊:take my car!

卧佛寺附近遇到卖果汁的小摊贩,这样的果汁价格不贵,大概是40-50泰铢一瓶,味道很不错,重要的是小贩都把果汁冰镇起来,这样热的天气喝一瓶冰镇果汁,感觉真是倍儿爽!

卧佛寺出来之后,我们等不及要赶回酒店附近吃一顿大餐,在回到大皇宫正门寻找我们的出租车司机的途中,我们意外地发现了泰王居住的寝宫。
遗憾的是,被太阳烤得快成肉脯的我们已经无力再去泰王寝宫附近溜达,于是匆匆忙忙拍下这张照片。

绕了一大圈,来到了熟悉的三岔路口,路中央有非常漂亮的佛像,这里就是大皇宫的正门了。不出意料的发现,我们的出租车司机还在大太阳底下等着我们。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我个人觉得虽然泰国有很多黑导游、黑司机,但也有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因为我的一句话默默地在指定的地方等我们,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多收我们一分钱的等待费(当然最后我在到达酒店时还是多给了他一些小费表示感谢)。

在烈日下灼烤了一整天,我们终于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回到了酒店。
晚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个地方做foot massage。
曼谷大街小巷都是做马杀鸡的小店,有正常按摩技师为你服务的,也有那种专门是人妖服务的诡异的spa resort。
总的来说泰式按摩的价格都太便宜了,跟我们之前在马尔代夫做spa的价格相比,真是白菜价了!基本上一套foot massage只要200泰铢,body oil massage在400-600泰铢不等。
一天的疲惫因为按摩技师独到的手法而统统散去,真是太棒的体验!
----------------------------------------------------------------------------------------------------------
【Day 3】
今天的任务就是Central World+Big C。
Central World和国内的很多购物中心很像,各种牌子齐全,Lee牌牛仔裤,Naraya曼谷包,华歌尔内衣等都比较便宜。
逛完central world,我们的下一站选择了它对面的超市---big C。
big C的一楼仍是商店,2楼和3楼才是真正的超市,作为泰国最常见的大型超市,big C里真是应有尽有,最值得买的当然是咖啡和奶茶啦!光是泰式咖啡我们就买了好几十包,自己留着喝一些,送给朋友亲戚一些。什么大哥牌芥末花生,小老板海苔,冬荫功酱料,新鲜水果,基本上都可以在big C里面买到。
虽然泰国的酒店基本上不允许带榴莲进入房间,但菠萝蜜、莲雾这些水果还是可以随便携带滴!明治牛奶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冬荫功味儿的泡面虽然重口味但也比国内很多牌子的泡面好吃!

一整天都在买买买,逛完big C已经是下午4点,手上大包小包的零食和战利品,走在曼谷街头我和风哥完全是一副累成狗的样子。可尽管是这样,风哥依然不往与泰国十分有特色的麦当劳叔叔合影!

站在天桥上看这些疯狂的摩托车,我也是醉了。摩擦摩擦,在这拥挤的街道上摩擦。

走了一段路,实在是被晒得口渴难耐,虽然穿着人字拖,但脚板已经痛到不行。果断叫了一辆tutu车,回酒店卸货!
tutu车司机全程开启自嗨模式,一边跟着大喇叭里的泰式歌曲大声唱,一边还跟周围的tutu车司机打招呼问好,时不时来个急刹车和漂移。

回酒店放下我们一大堆的战利品,首要的任务就是,出门吃晚餐!
我们在曼谷的酒店附近有很多夜市,一到晚上就是各种鬼饮食出没。
饥肠辘辘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看似当地人很多的小餐馆吃饭,泰式美食的多种多样,从高档餐厅到路边摊,都可以寻觅到令人心服口服的诚意美食(价格还不贵)。
青木瓜沙拉,感觉味道挺辣的,酸酸的还是不错的。

民间简易冬阴功,价格实惠,虾肉鲜美,虾个头大,味道比国内吃到的泰餐更酸。

不知道名字的粉,里面放了各种鱼丸、脆脆的像酥饼一样的东西、小馄饨、香茅草,味道很不错!

海鲜锅,里面各种各样的海鲜都有,是在Central world 7楼的泰式餐厅吃到的。话说泰国人的服务业非常专业和诚恳,服务态度那叫一个棒呆呆!

酱汁烤鱿鱼,一定要配着专门调制的酱料沾着吃,味道好极了!

炒含羞草!我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含羞草(这不是空心菜么?这真的不是空心菜么?)后面服务员告诉我们,泰国的含羞草就是取这一部分来炒制食用,味道和空心菜的味道果然不一样,但是这个的香味绝对让你难忘!非常清香的一种味道~

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吧~泰式饮料哪怕是可乐也会给你加超足的冰,后面我们吃路边摊的时候,老板随时都会提供一大杯冰+白水~爽歪歪啊!

吃饱喝足,我和风哥再来了一次foot massage,白天逛街逛到脚上都磨起了泡,晚上犒劳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按摩啦!

【Day 4】
今天的任务只有一个,从曼谷赶到芭堤雅!
芭提雅位于春武里府,距离曼谷约140公里。作为全世界有名的性都,芭堤雅在白天是沉睡的,只有到了夜晚,它灯红酒绿的一面才会被显露出来。
曼谷到达芭提雅的方式有3种---从汽车北站出发(Ekamai)、从汽车东站出发(Mo Chit),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 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到达芭提雅,通常所需的时间为2-3个小时。
个人认为从曼谷芭提雅从汽车东站出发更为方便,首先乘坐BTS到Ekamai,从2号出口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进入东站后有很多人忽悠你他们的车可以到芭提雅,不要听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吹嘘,直接走到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可以买到去芭提雅的票。
直达的的空调大巴票价为134泰铢,全程需要2h,运行时间为每天6:00-20:30,每半小时发一班车。从芭堤雅返回曼谷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出发,运行时间为6:00-20:00,每半小时发一班车。
芭提雅的North Pattaya Road上,有一个名为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的车站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和汽车北站,也有车发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9:00、11:00、13:00、15:00、17:00、19:00,票价为150泰铢,车程差不多也是2h。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汽车东站,2个小时后到达了海滨城市---芭堤雅。

我们居住的酒店离芭提雅海滩不远,大概400-500米的步行距离即可到达海滩。
芭提雅的海滩确实不如马代美丽,但是与马代的安静相比,芭提雅的海更具有活力,进行水上运动的人也更多。

沿着芭提雅海滩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久,总之就是感觉皮要被晒裂了,我们终于走到了芭提雅步行街
白天的步行街真是各种安静,所有酒店大门紧闭,完全看不出一点点红灯街区的样子。

天空蓝的跟画出来的一样,云朵非常非常白,至少在国内很少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
这里有一个段子,不过也算是我们真实经历的事情。
在我们回国的时候,飞机降落在成都时,我们一度以为我们穿越了。因为外面好大好大的雾,说不清楚是霾还是雾,总之就是直到着陆的最后一瞬间我们才知道我们到达成都了,因为哪怕离地面很近也根本看不清楚。
哎。。。这国内的空气质量啊。。。。

继续往前走就是芭提雅的码头了,风哥强烈要求我为他拍下标准游客纪念照:芭提雅到此一游!
芭提雅码头又走回酒店附近已经是黄昏时分了,芭提雅的夜市到处都是
虽然每个酒吧都是露天的,但门口有保安蹲守,不允许游客随意靠近拍照。

路边摊泰式小西餐,这完全就不用赘述了,反正超多老美喜欢吃这个。
买来尝了下,味道一般般,就当做是价格便宜的坏处吧(不过心里默默地念:至少这肉真啊!)
泰式汤粉,价格实惠,大概是50B一碗还是40B一碗(对不起我是老年人记忆力严重下降了)。
味道很不错,里面的鱼丸也是货真价实的,鱼!肉!做!的!丸!

泰式炒粉,虾仁儿、鱿鱼、鸡蛋放得很足,风哥完全吃嗨了,一个劲地夸泰国人在做饮食方面还是很实在的!

【Day 5】
不在乎什么所谓的朝霞,度假的意义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半我和风哥才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饭。
今天上午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在海滩边拍一组婚纱照。
我们最正式的婚纱照是在马代双鱼岛拍的,那一次是由专业摄影师来拍摄。不过自从那一次之后,风哥开始与我商量今后的每次旅行都自己拍摄一组婚纱照,于是穿着婚纱去旅行的idea就这么应运而生啦!
先上几张在芭提雅的海滩自己拍摄的婚纱照片~

在海边吹吹海风,喝一杯椰汁,听听浪漫的情歌,也很是惬意。 虽然我穿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白色婚纱,那时候的风哥拍的照片也只是普普通通的游客照,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些照片都有珍贵的意义。
拍完照片,我们找了一片出租的遮阳伞,付给老板20泰铢,躺在伞下小憩一会儿。
不时有挑着担子卖海鲜的商人经过,我们买了一些大虾,貌似200泰铢10只,价格还真是实惠!大虾吃起来确实新鲜,配着送的蘸料简直是美味到极致!

下午时间,换一身行头,和风哥继续在芭提雅到处闲逛。其实芭提雅并不大,毕竟当年只是一个小小的海滨城市,因为美军的登陆才得到关注。
街头随处可见摩托车租赁的牌子,对于我这种胆儿肥的,当然想租来试试,可是店家一开口就找我要license,我也是哔了哮天犬了,这摩托车哪里还有license,于是只有作罢。

走在海边,踩着沙子,听着船夫吆喝的声音,吹着咸湿的海风,真是无比惬意的事儿!

一路上偶遇的鸡蛋花和不知名的小花花,在马尔代夫的时候,我们错过了鸡蛋花盛开的时期,一朵鸡蛋花也没有看见,但在芭提雅,鸡蛋花实在是太常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