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Mauritius丨迷失天堂,毛里求斯海陆空360°

发表于 2019-12-21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东海 岸:奢侈酒店众多,四季、安娜希塔、 洛克 、长滩、康贝、王子等, 东海 岸拥有毛求最美的沙滩,每天可以看到 印度 洋上最辉煌的日出。但由于东部酒店周围的生活配套设施相对较少,购物与包车旅游不太方便,所以如果打算泡酒店的话,东部的豪华酒店绝对是值得选择的。
西北 海岸:高大上的酒店也不少,Club Med康隆尼角度假村、悦榕庄旗下的悦椿、洲际, 西北 海岸每日可以观赏到 印度 洋上最绚丽的日落,且距离跳伞点、红顶教堂、 大湾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 路易港 等景点均不远,不管是自驾游还是包车游均很方便。但 西北 部的海滩沙子较粗,无法与东部细腻的沙滩相提并论。
西 南海 岸:希尔顿、糖滩、索菲特帝国、传承太妃、圣瑞吉、莫纳山丽世等酒店均分布在西 南海 岸,距离 黑河 国家森林公园、鸟公园以及 塔马兰 海豚湾 较近,且能够近距离欣赏莫纳山的美景,但同样存在海滩沙子较粗且有珊瑚碎渣的问题。

我们最终选择的悦榕庄旗下的 毛里求斯 巴拉 克拉瓦悦椿酒店(Anasana balaclava),主要考虑① 印度 洋的日落绝对不能错过;②距离 路易港 不远,包车旅行方便;③悦椿的海滨泳池套房(beach front pool suite)实在太赞。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悦椿的官网和悦榕庄的官网一样,简洁明了,各种设计感各种高大上。

悦椿的Beachfront Pool Suite很有特色,整个房屋面向海滩,自带一个约60㎡的L型私人游泳池。泳池中央带有一个圆形的按摩浴缸,玩了一天之后,躺在浴缸里看着日落,对于度蜜月的人来说是无比惬意的事。
套房内配备石制浴缸,还有蒸汽淋浴室供客人蒸桑拿,浴室有一道侧门通往L型泳池。

发表于 2019-12-21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预定酒店的途径很多,Agoda、Booking、好订网或者国内的携程网、同程网均可以让你订到满意的酒店。
待酒店收到预定订单和房费后,会发送给你一份确认单(voucher),这份voucher一定要好好保存,之后无论是入住还是入境都用得上。

收到酒店的voucher之后,可以给酒店写邮件,以确认房间是否预定 成功 ,并且可以和酒店方核对房型与时间是否有误。因为有之前去马代旅行写邮件的经验,所以这次邮件写得简明扼要。

之前给马代的酒店写邮件,使用qq邮箱不可行,一直显示发送失败,之后不得不申请一个gmail帐号,但这次给 毛里求斯 的酒店写邮件使用的是qq邮箱,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就收到了酒店的回信。

保险那些事儿:
对于我们的这次蜜月之旅,除了预定舒适的酒店,选择合适的航班,整个旅行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在我看来也是必不可少的。
据我所知 毛里求斯 虽然并没有什么 非洲 常见的传染病或者危险的有毒的动物,但因为我们的旅行中会涉及到跳伞、潜水、驾驶segway接触野生动物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活动,买一份保险也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的保障~
毛里求斯 当地的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有限,且去国立医院就诊的开销较大,加上之前有蜂友提过在毛求遇到过财物被盗的情况,和风哥商量后还是默默地买了份美亚万国游踪保险。出去玩也是为了玩得开心,美亚的保险有多种选择,我们选择的这种最高可以保10万元,并且还可以保财物丢失这种情况~
链接奉上,出去旅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过来: http://t.cn/RqzyxPF

·行程安排那些事儿:
行程的大致路线如下文表格所示,鉴于是蜜月旅行,所以不计划报太多的一日游,基本构成为:赶路2天,泡酒店2天,一日游2天,包车游1天。

·开销那些事儿:
蜜月旅行通常主要的开销在机票+酒店部分,悦椿在Agoda与booking上的报价比对如下,agoda显示的是单日价格,booking显示的是总价。如果有9个月内的结婚证复印件,可以享受一定的蜜月折扣,并且酒店会赠送蜜月礼物与晚餐。

机票价格相对固定,在去哪儿网与同程网上面无法看到 成都 直飞毛求的机票,但携程网上可以查到。

其他消费情况如下:
---------------------------------【国外】----------------------------------
一日游:4982元(①火山口+七色土+ 黑河 谷+鸟公园,②天涯海角+追海豚+蓝湾浮潜
+自然桥,所有的一日游与包车均是在胜自由行上面定的,个人认为非常靠谱,之后在写到鸟公园篇的时候,会专门对于他们向导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服务进行叙述)
跳伞:2350元(基础价格)+1060元(DVD+照片光碟)=3410元(胜自由行代订)
包车自助游:800元(车费,共2趟,一次为4个人平摊10小时包车费用,一次为2个人支付4小时包车费用)
购物:红茶+奶粉+纪念品+免税店购物=6050元
饮食: 中国 花园川菜(4个人吃,AA制)=240元
其他:酒店内消费(晚餐点饮品+给服务生小费+水上滑翔伞项目)=1120元、鸟公园思维车(2人)572元
---------------------------------【国内】------------------------------------
旅行装备采购:4710元(沙滩裙、人字拖、防晒皮肤衣、浮潜装备、护肤防晒品、毛求当地电话卡等)

总的来说 毛里求斯 的消费中规中矩,和马代相比肯定是便宜的,当然和 东南亚 国家相比昂贵一些,属于能够接受的范畴。在这里提醒一下,在国内换美元时没有必要换太多,600美元足够, 毛里求斯 大部分商场均可刷卡消费,一张visa卡走遍天下!
由于 成都 直飞和 上海 直飞的行程一样,都是8天5夜,所以时间安排上来说更紧凑。对于年假或者婚假比较长的人而言,建议选择 深圳 出发的9天7夜,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体会 毛里求斯 的美好。

·行前准备那些事儿:
之前去海边旅行过几次,感觉只要是海岛游,一张list可以用千千万万次。将去马代和 泰国 的物品准备清单简单修改了一下,基本上就可以满足此次蜜月的要求了。

发表于 2019-12-21 11:01 显示全部帖子

毛里求斯 是一个美丽的国度,虽然它的面积不及 北京 的八分之一,但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海岛上,却有着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与多元文化冲击下产生的人文景观。
毛求人善良、诚恳、热情,从自身感受和同行遇见的国人反馈看来,绝大多数酒店的服务态度相当好,可以让客人真正感觉到“顾客就是上帝”。
这一次在 毛里求斯 由于时间有限,还有许多值得游览的地方我们没有机会去,在回国的飞机上我一再跟风哥强调,只要有机会,我还想二刷甚至三刷 毛里求斯

中华人民 共和 国驻 毛里求斯 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Royal Road,Bell Rose,Rose Hill,Mauritius
电话:00230-4549111/传真:00230-4646012
网址: www.ambchine.mu/ch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领事部电话:00230-4674600 文化处电话:00230-2088596
在国外人生地不熟,如果发生意外,请尽快与大使馆联系。
毛里求斯 的车辆均为靠左行驶,右舵刚开始可能不习惯,多开几把就会熟悉了。如果需要租车,请务必带驾照。自驾游过程中,避免在离开的时候将财物留在车内。
入住酒店以后,护照、机票、大金额钱币、珠宝首饰等重要的私人物品务必放在保险箱内。
浮潜时,务必保证私人物品处于自己的视线之内,不要去禁止游泳的海域游泳。潜水时最好穿戴浮潜鞋和水母衣,有蜂友反映曾经被海胆刺破脚。
由于毛求曾经是殖民地,当地的饮食多种多样,而一些酒店里的晚餐不是自助餐,而是采用法餐的形式。如果对于法餐的味道不太习惯,一定不要忘记带一瓶老干妈或者几盒泡面,绝对会是深夜里解决饥饿的神器!
吃法餐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其饮食习惯,男士不能穿人字拖和背心,女士建议穿套装或者裙子。
非洲 的风俗禁忌:
①打招呼请举起右手;②Negro和Black是非常不尊重的词汇,绝对不要使用;③拍照时避免拍摄落后的镜头;④握手时要用力;⑤在对当地居民(特别是小孩与老人)进行拍摄时,应先给对方打声招呼, 非洲 国家的思想相对保守,一些当地居民认为相机会将人的“精气”吸走,对于被拍比较反感。

发表于 2019-12-21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在路上
我和风哥堪称小雨神,每次做重要的事情总会遇见雨天,去年去马代拍婚纱照遭遇了连着3天下雨的“好运气”,今年9月办婚礼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导致外景没有机会拍摄,之后蜜月出行也是大雨倾盆。
但是下雨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出发的好心情,旅行就是要全身心放松,管它刮风下雨。
在Lonely Planet 毛里求斯 攻略的帮助下,我们开启了这次的蜜月旅程!

成都
毛航在 成都 的直飞航班均为包机的形式,本来以为选个靠过道的位置可能会遇到旁边没有人的情况,结果一上飞机就发现大家坐得满满当当的,也就对平躺着睡觉不抱希望了。
毛航的航空安全演示视频非常有意思,先是惯例展示当地风光,然后由与大自然结合的方式,简单向大家指导飞机上的安全问题。
飞机餐的味道则是just so so了,在此有一个强烈的建议,不要点鱼肉。在空姐反复问你chicken or fish的时候,请一定坚定地大声说出:Chicken!!!

成都
长途飞行非常消耗体力,飞机的噪声和小孩的哭声都是睡眠杀手,鉴于我是飞机上打死也睡不着星人,在第一次供餐时,我就聪明地要了2大杯红酒,酒精一下肚,过了没多久就开始进入梦乡。
对于长途飞行来说,U型枕(推荐MUJI)、棉拖鞋、一本打发时间的书、轻音乐均是改善舒适度的良好选择。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 毛里求斯 Plaisance机场(代码MRU),此时,是当地时间上午5点40, 朝阳 的光辉笼罩这整个停机坪,异常的美好。
毛里求斯 机场很小,过了海关之后坐自动扶梯到一楼,就是机场的各个柜台,每个柜台都被各个旅游公司、租车代理、换汇的小黑占有。
将美金兑换成 毛里求斯 卢比的时候,一定要跟小黑讨价还价,机场的汇率本身就低得多,且每个小黑报的汇率都不一样,本来大多数小黑报的都是1:34.7,我一个劲的夸其中某个小黑:u are so handsome,u are a cute guy.小黑一高兴,就把汇率改成了1:35。事实证明,嘴甜在任何国家都是有用的!

发表于 2019-12-21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毛里求斯普莱桑斯国际机场

发表于 2019-12-2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酒店泡起来
经过大半天的舟车劳顿,第二天的行程就安排在酒店里面泡泡。
毛里求斯 大部分的高档酒店均有私人沙滩,且设施完善,有众多免费的水上项目,泡酒店绝对不会是让你后悔的选择。
一进入悦椿酒店,reception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很早,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所以暂时在休息区等待。
迎宾饮品非常好喝,有股淡淡的薄荷味,站在露台上,俯瞰悦椿酒店的美景,蓝天白云,心情一下子就被点亮了。

发表于 2019-12-2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毛里求斯 几乎所有酒店的Check-in时间均为下午2天,但那天我们人品爆发,早上10点的时候,天使一般的前台接待人员过来告诉我们,你们可以入住啦!当时的心情真是很难形容的,乘坐了那么久的航班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泡个澡,能够提前4个小时入住真是比中头彩还棒!
悦椿属于悦榕庄系列的五星级酒店,我们预订的Beachfront pool suite在毛求悦椿只有8套,且全是面朝大海的小别墅。运气更加爆棚的是,我们居住的110号是8套中地理位置与海洋景观最好的一套!

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进门通过玄关,就可以看到宽敞的卧室,床是正对着大海的,每天都可以享受春暖花开的景色。

蒸汽浴室超乎想象的棒,石头浴缸无比浪漫,躺在浴缸里可以直接从侧门看到海。

发表于 2019-12-21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衣帽间和盥洗室也充满了 非洲 风情,全木制的家具让人很安心。

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L型的私人泳池和户外按摩浴缸让我们感觉这次蜜月之行太值。其实最开始我们很犹豫是预订四季的独栋别墅还是悦椿的海滨套房,后来Trip advisor上面悦椿的图片让人实在是太向往,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四季。不过事实证明,悦椿也绝对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发表于 2019-12-2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一些小的细节也让人觉得非常惊喜,Mini Bar的咖啡机,户外露台的沙发椅,一切都体现着舒适两个字。

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每一栋沙滩别墅的私密性都保持得很好,周边很多热带植物围绕,且别墅与别墅之间用很高的木板隔离视线。

安顿好一切,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澡,收拾完毕后开始带着相机在酒店里到处转悠。
悦椿酒店的实际面积不大,属于中小型酒店,由于地理位置处于西海岸,沙滩上的啥子不 如东 海岸酒店的那么细腻,如果赤脚踩在上面还是会被珊瑚和贝壳碎片磕着疼。
很多人说毛求的沙滩和海水完全不如马代,这一点是肯定的。马代的大多数岛屿有大片大片的泻湖,而毛求的泻湖则分布在少数海岸。不过就娱乐方式而言,毛求比马代拥有更多精彩的项目。
酒店附近的海水质量不错,清澈见底,但沙子确实很粗,比不得马代的面粉沙滩。

发表于 2019-12-21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穿上红裙,和风哥在沙滩上散步,风哥一心只想寻找海胆和贝壳,后来果然在岩石堆下面找到了一个无敌大海胆。
我问风哥,我穿红裙好看吗。
风哥说,嗯,这海胆真大呢。
我再问风哥,咱们要不来拍几张照片儿吧。
风哥说,嗯,我估计这个海胆蒸蛋应该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