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Mauritius丨迷失天堂,毛里求斯海陆空360°

鱼实在是太多,浮潜的时候不时感觉鱼群从自己身边游过,很可惜的是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尼莫。

小黑的游泳技术绝对是一等一的棒,生活在海边,水性绝对不是我们能比的。
我们乘坐的玻璃底船的驾驶员是个长得蛮漂亮的小黑妹,我判断不出她的年龄,不过她对同一条船上一对 成都 夫妇的防水手机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直苦苦央求她们把手机套送给她。因为觉得她那样子实在太苦逼了,我把我的防水手机套送给她了,她开心到不行。后面那对夫妇大概也觉得她开船辛苦,把自己的也送给了她。
我一直都记得她的表情,就像中大奖一样,一直重复说: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天。

与我们同船的胜自由行的向导水性也相当棒,游了半天,忽然他从 水里 捞出一个奇怪的东西,凑近了一看原来是一块面包海星。
对于很少见到活的海星的我来说,能够见到一块面包海星更是棒棒哒!
向导让我和风哥把面包海星捧在手里,它的底部触感非常奇特,像是一块黏黏的海绵。
好在这种生物并没有毒,我也没有因为触摸它而过敏。

浮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在海上漂得精疲力尽,虽然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可是感觉脸和背还是火辣辣的痛,此时差不多该返航了。
返回的途中,我们偶遇两个 俄罗斯 美女驾着帆船在海上悠闲的聊天,看到我的镜头一直对着她们咔咔咔,她们友好的对我招了招手。
跟我们同船的一对 重庆 小夫妻,老婆因为老公没有拍到 俄罗斯 美女而气得一直抱怨,把我们一整船的人都逗笑了,我们都说只有见过老婆因为老公看美女而生气的,还没见过老婆因为老公没有拍到美女而生气的。

从浮潜地回到沙滩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由于蓝湾是公共沙滩,这边可以见到各种肤色的人在树下乘凉。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玩耍,大人们围成一圈聊天玩扑克。
偶然注意到这个小男孩,一个人站在海边玩沙,我对他说:buddy,can I take a picture of u?他的神情羞涩,红着脸跑开了。跑了没多远,又回过头看看我,眼神中充满期待。
孩子们眼中的快乐真的很简单,我们一天一天变老,对于生活的追求和幸福的标准也越来越高,很难再回到当初年少时一根冰棍一台风扇一部电视剧就可以快乐一个夏天的时光。

蓝湾附近有一处聚集了很多冰淇淋车的地方,老板们放着各种神曲,跟着音乐舞动身体。
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加上浮潜完后体力透支得厉害,所以赶紧买了一个冰淇淋解馋。
后来风哥发现了一个类似于 山东 大饼的食物,貌似是 印度 的传统美食,味道还不错,只是肉实在是太少,吃了之后晚上还拉了肚子。

行程满满的一天,在回酒店的车上,我们大家分享当天有趣的见闻,听着 印度 神曲《Tu Meri》,心情真是无比的棒!
话说,这首 印度 神曲真的可以让人cheer up.等我回国之后,每次心情不好,都会听听这首歌,然后想起 毛里求斯 的蓝天。

第五天·火山口+船模工厂+黑河谷+鸟公园一日游
本日行程(胜自由行一日游行程):火山口---船模工厂--- 黑河 谷---七色土---山顶餐厅吃午餐---鸟公园

和看海豚的一日游相比,火山口 黑河 谷鸟公园的一日游不用起那么早。
早上8点半左右,胜自由行的一日游向导三毛哥到酒店大厅来接到我们。
在出发之前,曾经听很多去过毛求的朋友说,火山口几乎是所有行程里面最坑的,因为那就是一个小水潭,看看就好。
事实证明,火山口的确是没有多大的游览价值,但是不得不说,因为向导三毛哥的热情,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一点儿也不无聊!
上车后没多久,在我们要昏昏欲睡的时候,三毛哥突然开始播放那首 印度 神曲《Tu Meri》,然后就开启了无限唱跳模式。一开始我们是惊呆了,可后来想想,出来玩本来就是为了放松,所以也不顾形象地跟着唱起来。
直到现在我的脑袋里都循环着那天我们一车人嗨到极致的大喊: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是事儿!
三毛哥除了人很nice,还特别喜欢帮大家拍照。
到达火山口以后,大家都发现一个死火山没有多大的意思,反而是周围小路上的景色很赞,于是开始各种拍拍拍。
而就在这个时候,可爱的三毛哥再次出现了,主动提出帮每一对情侣拍照,还指导大家怎样摆pose好看。
话说,三毛哥拍的的照片儿真心不错!

来一张可爱的三毛哥的照片,他一直在指导我们应该怎么摆pose,还和风哥来了一张如此基情满满的照片。

尽管火山口确实只是小小的水潭,其周边的风景真心不错,一条漂亮的公路,时不时有清早健身的人匆匆跑过。
草坪上有一个半圆形的石墩,本来我们还以为是瞭望塔,结果后面才知道,那个地方是 毛里求斯 的中心点。

欣赏你的精彩。。。
火山口附近有许多当地的小商贩卖一种类似于树莓的水果,风哥告诉我,他家乡那边叫这种水果“猫猫”,蘸白糖吃特别棒。
小时候风哥和邻居小伙伴去摘猫猫,然后把它放进白衬衣的口袋里,后面玩着玩着,“猫猫”被压破了,果汁把白衬衣染得红一块紫一块的,然后风哥就挨了爸妈打。
哈哈哈哈真是个醉人的故事。

站在 毛里求斯 中心点上,可以眺望到远处的山,这里的能见度实在是太高,站在地理位置相对较高的地方,可以望见山、海、城市。
成都 ,阳光是比较奢侈的东西,大多数时候不是阴天多云就是雨天,秋冬季节的雾霾更是醉人。所以在毛求,我们都大口大口的呼吸,想真正享受“醉氧”的感觉。

火山口停留的时间相对较短,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船模工厂。
毛里求斯 主要的产业即为农业、旅游业、手工业,一部分当地人通过制造精美的船模进行出口贸易,听三毛哥讲,一个船模的制造时间由几个月到几年不等,一些大型的船模甚至会耗费数十名手艺人的精力与时间。
当我们进入船模工厂时,确实被它们的精致所震惊。由于我和风哥的新房装修的是 地中海 风格,所以之前我们也自己在国内买过船模,但事实证明,这里的船模真心比我们家的船模精美许多。
黑珍珠号(Black Pearl)是国人买的最多的一种船模,这里大多数的船模是帆船,还有一部分小的模型如直升飞机、游艇、汽车等,但都没有船模漂亮。

参观完船模工厂,下一站就是 黑河 谷了。
黑河 谷其实就是一片有瀑布有山谷靠着大海的地方,在 黑河 谷的入口处,有非常多的路边摊贩卖纪念品,冰箱贴可以讲价到100卢比5个,渡渡鸟的宝石摆件大概400-500卢比1个,我和风哥除了买一堆冰箱贴之外,还买了2幅 非洲 独特的手工艺木雕画,挂在家里面挺有意思。
山谷的风景确实好,侧面还有一簇小小的瀑布。到了 毛里求斯 之后才知道国内瀑布是多么的壮阔,这边的瀑布都是体积偏小的,完全称不上“大瀑布”三个字。

黑河 谷公园的山上走下来,惊呆了地发现有一片刻满了歪果仁版“到此一游”的草丛。
所以呢,也不要老是当键盘侠批评国人素质低,虽然刻到此一游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外国的月亮也没有比较圆,歪果仁一样会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留下自己“旅行的痕迹”

黑河 谷国家公园出来,下一站是七色土。
七色土对于 毛里求斯 而言,是国宝级的景区。 毛里求斯 这个岛国的形成与火山爆发有关,而七色土则是火山岩融化后冷却速度不均匀形成的。
据说有一个地质学家曾经做过实验,将七色土的各种颜色取样,放进试管中混合,几天后试管里的泥土又会自然分层,非常的神奇(其实我和风哥认为可能是密度不同的关系导致沉积速度不同)。
七色土由一个 法国 人发现,并且将此地作为了私人财产,每个人进入七色土参观均需要支付门票,瞬间感觉这个 法国 人可以达到富可敌国的水平了,把这样出名的景点占为己有,每年光收收门票,享受一下政府补贴,就可以躺在床上数票子了。

因为七色土是很小的一片,游览完之后大家到了午餐时间。
午餐是在 毛里求斯 一处非常出名的山顶餐厅享用,所谓的百万富翁 沙拉 ,其实是由棕榈树制成的,不过一颗棕榈树只能制造出4盘这样的 沙拉 ,所以在当时只有真正的有钱人才能够享用。
还是那句话,我和风哥真的是山猪享用不来细糠,全程吐槽这种 沙拉 的味道一般。
棕榈树的芯吃起来质感蛮像笋,用甜甜的 沙拉 酱配上鲜笋的味道,再加上柠檬的酸味和一点点黑胡椒调味,这种味 道真 说不上好吃,只能说原谅我的 四川 胃吧。

山顶餐厅的风很大,虽然午餐口味一般,但能看到如此绝妙的景色,也不枉费来这一趟了。
享用完午餐,站在观景台上吹吹风,脑袋放空,真是不一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