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兔美酱在路上·Vietnam丨鸭蛋黄的会安,少女粉的岘港,海天

发表于 2019-12-21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会安古城
会安 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中式宗祠,作为古时 中国 人登陆 越南 的第一站, 会安 城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 中国 人分为五个区: 福建 区、 广东 区、 潮州 区、 海南 区和客家区。
不管是游客众多的 日本 桥,还是香火旺盛的 福建 会馆,都象征着 会安 不同于其他古城的美---中式的婉约,西式的浪漫,越式的风情。
漫步在 会安 城内,听着老婆婆老爷爷们用 越南 语吆喝叫卖篮子里的花和水果,周遭是欧美游客赞叹的声音,时不时还可以听到说着家乡话的同胞叽叽喳喳议论哪家的奥黛更美,真心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奇妙!

会安古城
街边许多这样的小摊,卖的是 越南 春卷、粥品、炸土豆等美食,不管你是有钱人还是穷光蛋,掏出几千 越南 盾便可撸起袖子大快朵颐。
在这里,没有所谓的身份差别,也没有什么外地人本地汉,大家都享受着这座古城安静祥和的气氛。

发表于 2019-12-21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许多这样的老婆婆在街边摆着小摊,不用像大天朝一样担心城管,想吃什么就坐在她们提供的小凳上,舀上一碗米粉,稀里哗啦地吃掉,肚子里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画店的老板完全不顾生意,懒懒地玩着手机。
会安 整座城给人的感觉就是懒散,不管是坐在楼上喝咖啡的游客,还是手工纪念品店的老板,都是一副懒懒的样子。
在这里,时间过得很慢很慢,仿佛每个人都有大把的青春来浪费。

会安古城
手工艺品在 会安 随处可见,一些比较有 越南 特色的花瓶、化妆盒、冰箱贴等很值得作为伴手礼带回家送朋友亲戚。
不过一定要记得跟老板砍价,最好是对半砍,虽然老板会作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但当你转身准备走的时候,他一定又会嬉皮笑脸地把你迎回来,假装嗔怒地说:Ok Ok,deal.

绕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 会安 的邮局,一问邮局的阿姨,发现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能够 成功 寄回家。
于是和邮局阿姨周旋半天,阿姨同意买她的明信片和邮票,她就帮我们盖一个 会安 的戳,于是欢天喜地地买了一堆明信片和邮票,终于在每张明信片上心满意足地盖上了邮戳。

会安古城
夜晚逐渐来临,华灯初上的 会安 古城展现出了她的另一面。
这里家家户户都挂着五彩的灯笼,当数盏灯笼一齐点亮的时候,最美也不过如此吧。

发表于 2019-12-21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从白天逛到黑夜,我们也终于需要大开吃戒了,找到一家有中文菜单的餐厅,准备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白玫瑰。
说句良心话,白玫瑰做得也太粗糙了一些,完全就不像玫瑰嘛!口感更像不加汤的混沌,蘸料也是那种酸酸甜甜的口味。炸春卷没有普通春卷好吃,越式炸鸡倒是不错,鸡肉很足,一点儿都不吝啬!

会安古城
会安 古镇回 岘港 市区的路上,我们四人沉沉地睡去,一觉醒来已经到酒店门口了。
包车司机真的是很nice的人,临走了还给我们买饮料,问我们是不是玩得很累,如果有下次机会再到 岘港 来,一定还会找他做我们的司机。

发表于 2019-12-21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睡了个懒觉,9点起床已经错过了酒店的自助早餐,随便在楼下找了家粉店吃碗米粉,开始今天的旅程。
由于今天晚上就要乘坐飞机回国,所以即便阴雨天气,也要再去美溪海滩看看。
又经过龙桥,阴天里的龙桥依然那么霸气!龙桥真是很长很长,估计有1.5公里吧,算得上是 岘港 地区最长的大桥了。

龙桥
吊炸天的摩托车大军,虽然还是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但丝毫不会 礼让 行人。
这一点 越南 人民就比不上 泰国 人民了,我们在 泰国 的时候,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看到行人都会提前减速。

韩江
打车大概10分钟的功夫,我们就到了美溪海滩,虽然天色不太好,海滩上仍然有不少当地人散步。
我和霞哥沿着海滩慢慢走着,忽然发现了一群在沙滩上打坐的人,表情非常严肃,还放着奇特的音乐。

美溪海滩
一个带孩子玩沙的当地人,眼里满满都是对孩子的爱。
小男孩兴奋地堆着沙,父亲默默地在他身旁守护他。父爱这种东西,真的是不分国界的。

沙滩上竖立着一个巨大的“No Swimming”标志,但仍然有不少人穿着泳衣泳裤冲进浪里。
霞哥提议我们一定要和这个毫无意义的标志合照一张,于是就有了下面两张逗比的照片。
我的表情实在是太做作了,无力直视。。。

美溪海滩
海边的风浪越来越大,我整个人都冷得发抖。
谁说 岘港 四季如春的!那些在海边打坐的人不是都穿上羽绒服了么!
星星提议找一下正宗的滴漏咖啡坐下来慢慢消磨时间,等待大巴车接我们去机场。于是我们返回酒店附近,找到了前两天发掘的破旧滴漏咖啡店。

必须要大大的表扬 越南 的咖啡,味道实在是太浓郁,瞬间觉得在国内喝的星爸爸都是什么鬼。
咖啡下面是一层厚厚的炼乳,搅匀了之后就没有那么苦了,往里面多加一些冰,口感太赞!

岘港

发表于 2019-12-21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咖啡店里的闲话时光过得无比快,一转眼我们就到了要告别的时候。

虽然在 岘港 的这几天遇到了阴晴不定的天气,可总的来说,这个小小的城市还是有她独特的美丽。浪漫的粉色大教堂,绝美的海云岭,风情万种的 会安 古镇,霸气十足的龙桥,都是那么让人难忘。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美溪海滩的日落与日出,不过旅行,总是要有一些遗憾的,也是为下一次再来提供理由。

再见啦, 岘港 ,呼吸了4天清新的空气,继续回 成都 吸霾去~

发表于 2019-12-21 17:20 显示全部帖子
美美哒
发表于 2019-12-21 17:24 显示全部帖子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9-12-21 13:16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 岘港 啦![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