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

四川

单车自驾1300公里,寻找那天堂的橱窗,偶遇贡嘎主峰-Day 1

我想说,玉龙西 泉华滩、贡嘎!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

成都7月3日遭遇 史上最大暴雨的袭击,差一点就打消了我此行的一切计划。
好在天气预报说7月7日开始,盆地开始转晴、不过川西高原还是有少亮降雨。

心一横,也顾不得什么塌方,修路的了!!!反正车到山前,肯定是有路走的!
7月7日早上6点正式出发。历经四天,啥子烂路都遇到了!!虎子也经住了考验了,陪我走完了全程。也顺利的带我回到了成都

全程总共1300公里:成都--雅安--天全--泸定--磨西--雅家梗--康定--新都桥--甲根坝--99K--上木居--玉龙西村--雅哈垭口(未上折返)--上木居--甲根坝--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第一天行程:15hrs
成都--雅安--天全--泸定--磨西--雅家梗--康定--瓦斯沟(加油)--新都桥

总的来说,第一天是最累的一天,因为泸定修水电站加上塌方,好多车子都堵了2天还没走,我们依然决定还是走磨西绕道康定去,路上还是有些小堵车,不过都不是很久。
从早上6点一直开车,一直开到晚上9点才到新都桥
而且没吃早饭,一路上完全靠干粮充饥。
成都的海拔550M。今天将从成都翻越二郎山(隧道2200米),雅家梗(垭口3830米),折多山(垭口4280米) 川西三座大山。一切就从这550开始……

里程表也从我的5824开始。
车子买了差不多3个月,我的驾照也刚拿不到3个月。刚刚做完首保。。。
很庆幸自己刚加了发动机护板、、、、

成雅高速非常的爽,,一路上车都没有什么,1个小时多一点点就到雅安

下高速口子的茶马古道雕塑

高速口子上有个厕所不要钱,停车方便去了。。。后面的路,想进厕所,都得要一块钱了!!(涨价了) 不过,男的一半都贡献给大自然了

这个季节,是骑游川藏线的旺季。一路上骑自行车,摩托车,甚至还有徒步去西藏

在二郎山隧道口,遇到了一个比较大得骑游队伍

我也是第n次在这里留影了

不过咱家虎子可以第一次,也是第一次走这么远路,爬这么高的山!!

二郎山隧道现在是单边放行,里面可以敞开的跑

不过,最近隧道外面修路,那个路,地盘低了肯定恼火。。。出来就堵起,还好只堵了几分钟

美女骑个自行车也不容易,,,这路烂得自行车都没法走

走完隧道,川西高原风光尽收眼底。

二郎山到泸定,30km的下坡路,一个字爽!!

只是不要被周围的风景所迷惑,,专心开车

路上听说泸定塌方了,现在都还没通,于是直接往磨西开,也打消了去泸定吃午饭的念头,没想到这一开,就直接到了新都桥才吃上饭。
磨西路上的观景台,听说磨西前面也塌方了,现在还是堵起在,就再观景台这耍了一小会。

这边堵得还不是很严重,路也还好,不过要注意山上的落石

过了新兴乡,磨榆公路还是有一段再修路,一半的碎石路

路上要过好几座这样的桥,车身长了,有点不好过!!看这个载满猪的货车,在这就卡起了,造成后面堵了好长一串

一路上都是红石滩

红石滩随处可见

越往海拔高的地方走,风景越秀丽,路边也偶尔有马儿,牛儿活动

路边两只牛背靠着背,标准的牛背山!!

远望山下的公路,汽车在红石,丛林中穿梭

远处就是著名的红石滩,,不  应该叫红石河,,一大片红色的石头像河流一样从山顶流向山谷。。。。

小猪and小猴也忍不住寂寞了

遥望红石滩

到了雅家情海,也算到此一游吧!!

继续在天路上行驶!!

远处的中国移动信号塔就是垭口

天气好的话,路两边都是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