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高栏港海岸线穿越,邂逅最美风车山

这一段,看着不陡峭,但实际落差很大,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我们两个人拉着绳子,相互配合,才勉强通过。

假菠萝么,长长的叶子是南方人用来包粽子用的,结的果子,其实里面没有果子。

走到了长咀海岸线最顶端的位置了,这里遇到几个钓鱼的,通过交谈得知,他们4个人,今天下午才过来,明天下午再走,包船来回500块,要在这里过夜海钓。这里,风浪很大,悬崖峭壁的,不小心都可能吹到海里,真佩服他们的胆识、毅力和耐力,晚上怎么睡觉呀,最多打个盹。

再往前走,异常陡峭,风浪又这么大,很难攀爬翻越过去。

向上看看,已接近风车了,似乎有条小路可以向上,我们决定冒险向上走。

全是灌木丛,藤条纵横交错,又有很多刺,带了手套,手指是露在外面的骑行手套,根本不管用,伸手一摸就被扎,很是难走,下也不是上也不是。真是寸步难行,结果,就仅仅这二十几米的距离,耗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要是有把开山刀就方便多了。

登上顶峰,已是落日时分,月亮高悬。短短的海岸线,轨迹记录才2.5公里,我们足足走了5个小时。

邂逅最美风车山,高栏港风车山,一座座高耸的塔架,一排排起舞的风车。

迎着落日余晖,我们开始徒步下山。

下山的路,是可以开车上来的砂石路,好走。有一条近路,可以节省3、4公里,但天已黑,担心有蛇虫,还是放弃了,沿着大路走,下山很快,一路小跑,一个半小时,竟然徒步10余公里,晚上7点半到达飞沙村。

今天的成绩,海岸线穿越2.5公里,下山徒步10公里,沙滩徒步没记录,手机计步器显示2.3万步。

高栏港最美海岸线,碧海蓝天,海岸曲折迂回,山体悬崖陡峭险峻,天然石景奇异纷呈。我们走不寻常路,才能欣赏到如此美景。但穿越难度大,相比淇澳岛海岸线,难度大的多,非身手敏捷,非结伴而行,不建议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