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亲子徒步游

2019年7月28日,策划已久的尼泊尔亲子徒步游终于成行了!!!

昨天我把14年西藏行的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2213994-1-1.html翻了出来,发到了同行的QQ群里,产生了好大的反响,回忆回忆回忆一直持续到深夜,群里留言几千条,群情激昂的,差点没睡着,实在很感动。看来得把这几年主要走的大线整理下了,给所有同行人,也是给自己一个最好的回忆,等到老了,这就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更是可吹牛资本了。

这次尼泊尔之行已经过去很久,都年末了,还是把这游记补上吧。

缘起:天翼妈妈强烈要求锻炼下孩子们的意志品德,培养下孩子们吃苦耐劳能力,于是策划了本行程。

人员介绍:

四家9口人,骄骄一家3口,天翼家,康康家,策策家

添加视频

行程安排(12天5飞)▼

尼泊尔亲子徒步游

7.28大庆出发

D1(7.29)抵达加德满都

D2(7.30)加德满都(Kathmandu)(1300米)—博卡拉(Pokhara)(820米)-Nayapul(1070m)—Hile(1400m)—Ulleri(1960m)

D3(7.31)Ulleri(1960m)—Ghorepani(2860m)

D4(8.1)Ghorepani(2860m)— PoonHill(3210m)—Tadapani(2630)

D5(8.2)Tadapani(2630m)—Nayapul(1070m)—Pokhara博卡拉(820m)

D6(8.3)博卡拉(Pokhara)滑翔伞,费瓦湖边烧烤,烛光晚餐

D7(8.4)博卡拉(Pokhara)—蓝毗尼(Lumpin)

D8(8.5)蓝毗尼(Lumpin)—加德满都(Kathmandu

D9(8.6)加德满都(Kathmandu)—巴德岗风情行—加德满都侯庙

D10(8.7)泰米尔街购物—送机

8.8返回大庆

由于骄骄一家三口走完这个布恩山小环线后,要完成EBC(珠峰大本营)无背夫无向导的路线,因此全程重装拉练,敬请期待后续更新……

D10(8.7)珠峰大本营(EBC)行程开启

楼主继续分享呀
多度分享 很厉害的小朋友

7.28大庆出发
    经过几个星期的各种准备,包括大大小小的拉练,终于到出发的时刻了。早上10点大庆枢纽站集合,各位爸爸们集体亮相,各种的叮咛与不舍。
    乘坐机场大巴直奔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乘坐东航的飞机15:35顺利启程,经停鄂尔多斯,抵达昆明长水机场转机。提前订好的接机中巴车把我们顺利接到酒店,条件还不错,唯一不爽的就是空调总控机器在晚上显得有些吵。

D1(7.29) 到达加德满都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饭到小镇附近转了转,顺便在集市上购购物。11点出发到机场候机,14:10准时起飞,15:25顺利抵达加德满都。国内和尼泊尔时差2小时15分。来接我们的叫“微笑”,中文还不错。

D2(7.30)加德满都(Kathmandu.1300米)—博卡拉(Pokhara.820米)-Nayapul(1070m)—Hile(1400m)—Ulleri(1960m)

提前换好了手机卡,购买好流量,兑换好尼币(
哈哈好几十万),办好TIMS(证件之一.徒步者信息管理卡)PERMIT(证件之二.门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早上6:30起床,7:10出发,开启了探险之旅。
    乘坐最早一班航班直飞博卡拉,只不过这小飞机真是小啊,几乎被我们九个人包机了。还不错顺利抵达博卡拉,来迎接我们的叫“大海”,这就是我们徒步的中文向导,中文还不错,后来得知中文是自学的,真不容易。
    领取了登山杖,安排好背夫,上路。

围观中!!!!

暑假期间尼泊尔正是雨季,依据17年走ABC的经验,那就是早走,下午3点半之前赶到下一站的住地,防止被雨浇,那滋味可不好受,17年那时深有感触啊。
    早上6:30起床,收拾妥当,7:10开拔。今天的行程主要是爬坡。今天看到了传说中的蚂蟥,孩子们都挺好奇也挺害怕。
我们的背夫(人非常好,后来成为了我们的收队)

向导(微笑)自掏腰包,买了两根纯生态的大黄瓜为我们解渴,黄瓜蘸盐面,味道还不错

研究啥呢?肯定在研究蚂蟥呢

心镜 发表于 2019-12-21 21:46 [D2[size ...

拔高1100米也是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