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用国产品牌户外装备走世界级徒步路线-尼泊尔布恩山(POON HILL)小环线归来谈装备

岭南红叶世界 发表于 2019-12-22 09:34 16年去过,非常不错!欢迎来广东新丰的“岭南红叶世界”,东莞科学馆通过卫星核实:这里是广东省最佳观星点,2 ...

什么隐藏的惊喜?
     黄蚂蚁是近几年才冒出来的新兴国产背包品牌,因为之前一直给其他国内外品牌做代工,做工精细,用料扎实,但在品牌知名度和细节方面跟国际大牌相比还有提升空间。以这次使用的65升背包为例,外观设计还是比较简洁大方,主拉链用的YKK,扣件用的YNS,包底600D,包身420D尼龙面料,质感和耐磨性都不错。从评价大背包最重要的指标背负系统来看,可调节背长设计,肩带和背包背板采用魔术贴粘合,调节比较方便,稳定性尚可。腰带硬度适中,徒步背负重量12公斤左右,4天徒步过程中没有磨胯,经过认真调节,也没有压肩的问题。总体来说,只要会调节会使用,这款背包的舒适性和可靠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跟我使用过的GREGORY T60,花岗岩烈火相比,背负舒适度大概能到80%的水准。之所以这次没带T60和烈火,原因很简单,T60腰带有塑料支撑片,烈火的碳纤维背板,闲置几年未用,可能有一定程度的老化,在长途托运野蛮搬运过程中都容易损坏,要是下飞机发现大背包背负出了问题,真是要欲哭无泪了。黄蚂蚁WILDGUEST 65的铝管加发泡材料背板就没有这个担忧了,加上价格只有国外大牌的一半不到,可以放心的可劲儿造。黄蚂蚁WILDGUEST 65的小问题在于细节方面还可以提升,比如背包的袋鼠袋没有采用弹性面料,背包装满后袋鼠袋基本塞不了什么东西;腰带上的外挂小包稍微小了点,加上采用拉链开口,拿取手机不方便,如果能扩大容量,改为魔术粘就满意了;侧袋弹性不够,还是传统的垂直开口,拿取水壶都要请人帮忙,换成前倾开口设计会方便很多。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大包,黄蚂蚁WILDGUEST 65性价比突出,实用可靠,如果能克服代工厂的惯性思维,在细节的设计研发上多一些投入,根据用户反馈多一些改进,还是值得选择的。

• 实战派 强氧 确实算是国内做包 很良心的品牌 不过可能由于资金不多 ,而且国内户外包市场人们还是 更崇尚国外品牌,只能是 有经费限制的情况下的选择 没办法 还是国外品牌吃香啊 2019-12-24 14:00

玩户外年头长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普尔兰德,当年他家的六边形防潮垫和棉睡袋基本是入门标配。后来普尔兰德也开始做服装背包,不过再没有出现过类似六边形这种爆品。这次随身包选择32升的普尔兰德天青石,性价比突出是主要原因。随身包虽然不用装很多东西,但装的都是不能离身的贵重细软,这次我带了一台尼康D7100加两只镜头,不敢托运,也放在随身包里,所以舒适可靠方便是我首要考虑的。普尔兰德天青石背包的大开口拉链是我最喜欢的,加上弹力袋鼠袋,拿取东西很方便。很多30升左右的小背包,背负都很不走心,背负往往就是一块海绵,腰带就是两条绳子。作为一个以超轻为卖点的背包,相比之下普尔兰德天青石背包背负设计算很用心了,钢丝支撑加网状透气背负,配合宽大的腰带,负重舒适度超出预期。所谓“超轻”,一方面是采用了超薄的尼龙面料,另一方面是在设计方面挖空了心思。肩带打孔,腰带Y型设计,窄织带。总之该有的都不含糊,能减轻重量的地方都进行了优化。作为一款小背包,挑不出大毛病。当然,这款背包还远称不上完美,网状背负崩得不够紧,做工也不够细致,织带质感也不够高级,不过作为以防潮垫立身的户外品牌,能推出这样一款小背包,算是难能可贵了。

在徒步路上,见到国人用得最多的背包品牌是迪卡侬和OSPREY,其他品牌的背包比较少见。我们三人中,我用的黄蚂蚁和普尔兰德,老邓借了我的KELTY STORM 4200,这是当年天津天石代理的那批货,后来退出中国市场了。典型的重装徒步包,70升容量,属于傻大粗那种,腰带厚实,结实耐操。小唐用的DEUTER FUTURA 40,用了很多年,背负长度不可调节,塞满背包后舒适度尚可。

这次还用到两个国产品牌的小包,一个是杉木山装的摄影包,一个是强氧的芒果4升腰包。强氧算得上国产背包精品了,设计有思想,做工很精致,芒果腰包4升容量,装下护照,钱包,烟,墨镜还有余,非常实用。

说完背包,再聊聊鞋。尼泊尔之行既有负重徒步,也有城市休闲游,我准备了两双鞋,悍戈高帮徒步鞋和户外特工轻便越野跑鞋。前半程徒步穿悍戈鞋的时间多,后半程城市休闲基本都是穿户外特工。

悍戈制鞋历史比较久了,之前也是给欧美品牌做OEM,自有品牌涉足户外鞋并被大家知晓也是近几年的事。这次选的51992高帮徒步鞋款式很上镜,有大牌风范,就算不是穿了徒步,秋冬日常穿着也很引人注目,关键是用料很足,头层牛皮,SympaTex防水透气袜套,Vibram橡胶大底,海波丽鞋垫,说是“堆料”,一点都不过分,因为是欧版,鞋码偏大,卖家还很贴心的额外赠送了一副鞋垫。

为了防止新鞋不合脚,出发前一周进行了磨合,还比较满意,放心的穿去了尼泊尔。从徒步中的体验来看,透气性,防水性都没有辜负所用的材料,全程走下来,鞋底鞋面磨损都不大。可能是直接沿用欧版的原因,鞋楦没有进行优化,或者是皮面不够柔软,和脚的贴合度不是很好,长途徒步舒适性打了折扣。这款鞋就像早期的小米手机,用料足,价格实惠,尽管还不完美,但是诚意满满,便宜大碗。

• 实战派 悍戈这款 普及率很高的 价格不高 很实用 18年 国内卖的最好的一款鞋 2019-12-24 13:57
这线路很成熟貌似不需要太专业的装备
见到几个背夫背着大包脚穿拖鞋走abc
apennychiang 发表于 2019-12-22 23:14 [

[size= ...

悍戈这款 普及率很高的
价格不高   很实用
18年 国内卖的最好的一款鞋
apennychiang 发表于 2019-12-22 14:14      黄蚂蚁是近几年才冒出来的新兴国产背包品牌,因为之前一直给其他国内外品牌做代工,做工精细,用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