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用国产品牌户外装备走世界级徒步路线-尼泊尔布恩山(POON HILL)小环线归来谈装备

发表于 2020-1-1 23: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pennychiang 于 2020-1-15 12:16 编辑

贴身排汗层我带的是OUTDOME排汗内衣套装,UTO速干长裤,科诺修斯排汗长袖T和雪狼速干排汗短袖T。

长袖内衣套装贴身穿着,就不一一晒图了。OUTDOME内衣只是厂家的附属产品,自有功能性面料,但是速干性能着实不错。我们去布恩山顶看日出,开始爬山时猛冲,没有及时脱掉羽绒服,到山顶时内衣背部湿透,过了半小时基本干了,过程中没有觉得冷。

专业做户外运动内衣的国产品牌屈指可数,UTO是其中之一。速干长裤弹性不错,运动无束缚,做工也工整。

科诺修斯原先是面料生产商,生产POLARTEC系列抓绒,后来拓展到成衣,面料品质不错,设计版型还是差一点火候。

雪狼秋冬季主推智能发热系列,春夏主推单向导湿速干系列。单向导湿面料的原理是把贴身面的汗水迅速传导到外面,保持皮肤表面干燥,达到速干的目的。这次带的雪狼单向导湿跑步T,颜色鲜艳,版型修身,速干表现满意。

因为天气晴好,裤子的选择就简单多了,不用防水的冲锋裤,只带三条速干裤加排汗内衣裤就行。

三条速干裤分别是穿越风暴、普尔兰德和卡瓦格博的。穿越风暴和普尔兰德都是轻薄弹力速干裤,采用时下流行的修身版型加弹力面料,这样既合身,运动起来也不会有束缚感,不过对身材要求比较高,一不小心,要么显得GAY,要么穿出健美裤的效果,对我们这种中年男很有挑战。所以还带了一条版型宽松的卡瓦格博速干裤。

新驴对卡瓦格博比较陌生,玩户外年头长的朋友可能听说过,卡瓦格博之前给PATAGONIA代工,所有的产品从设计到面料到做工都跟巴塔如出一辙。这条卡瓦格博速干裤是7、8年前的款式了,运用了当时比较流行的拼接面料设计,裤子前幅用的厚实耐磨的速干面料,后幅除臀部外大面积采用弹力速干面料,这样兼顾了防风耐刮擦和轻量方便运动,非常实用,至于做工,仍然是卡瓦格博一贯的高水准。

内裤仍然选择的UTO,COOLMAX面料,体感和速干性能都不错。

发表于 2020-1-2 19:03 显示全部帖子
象三毛一样 发表于 2019-12-29 11:56 很好的一篇文章,让我们学习很多,谢谢你!心??乛?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我也是  由其对国内自主品牌
发表于 2020-1-3 10:51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 够用就好……
发表于 2020-1-11 23: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pennychiang 于 2020-1-15 12:18 编辑

布恩山环线徒步设施比较完善,每隔1公里左右就有休息点,沿途的客栈俯拾即是。帐篷和套锅炉头基本用不上,出发之前犹豫要不要带睡袋,根据攻略的建议,我们一人带了一个500克左右充绒的羽绒睡袋。到了山上发现,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客栈的棉被偏薄,而且比较潮湿,卫生条件也不够好,只使用客栈提供的被褥肯定是难以入睡的,有了自己的睡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况且500克左右充绒睡袋,总重不过800克左右,收纳起来也就是两瓶1.5 升矿泉水大小,塞在60升的大包里并不是很占地方。

我带的是一个安地斯柠檬500睡袋,小唐带的安地斯新款苹果500睡袋,老邓带的天石牧场400睡袋。

当我们在挑选睡袋的时候,要考虑哪些因素?三个睡袋都是木乃伊睡袋,立衬结构,这也是户外睡袋的常见选择,制作工艺上,各家睡袋差别不大,选睡袋关键就是看填充羽绒的质量了。

安地斯厂家在天津,工厂在河北保定,之前也给不少国内外品牌代工,睡袋填充的羽绒比较放心,但是在设计和推广方面还是代工厂的痼疾:只会做产品,不会卖产品。

柠檬500睡袋填充的500克白鹅绒,蓬松度700蓬以上,清洁度比较高,没有异味。外面料用的10D超轻薄防撕裂面料,透气防泼水,总重700克左右,感觉就是一个薄膜袋塞了一堆鹅绒。个人体质属于比较怕冷的,这个睡袋舒适温标在0度左右,在最冷的布恩山腰,道拉吉里峰对面的客栈,夜间温度大概5度左右,穿排汗内衣钻进睡袋里,晚上睡着还有点热,要把拉链拉开一小截。对这个睡袋最不满意的就是配色,外面是奇异的茄子紫,内衬奇怪的湖蓝色,这个配色真是一言难尽。

小唐的安地斯苹果睡袋填充的500克鸭绒,蓬松度600蓬以上,虽然是鸭绒,也没有很重的异味。苹果面料比柠檬要厚一些,总重800克左右,小唐年轻火力壮,在山上睡这个睡袋热得不行。

老邓的天石牧场睡袋是我10年前买的了,虽然只填充了400克鸭绒,而且还是10岁高龄,这次用在5度左右的环境仍然没什么不适。这跟我使用少,保养好有关(这条睡袋从来没洗过),也证明了10年前天石不愧是国产睡袋第一品牌,质量杠杠的。

发表于 2020-1-11 23:18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国货,牛逼
发表于 2020-1-11 23:44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还有几样装备是必不可少的:登山杖、护膝和头灯。

我属于那种背上大包,不用登山杖就不会走路的人。国产登山杖品牌多如牛毛,我选择的开途,这是近几年才崭露头角的品牌,工厂在浙江宁波,五金产品聚集地,看中了开途的结实,精致,便宜。我用的常规铝合金外锁杖,长度调节方便,外锁关节塑料扣件质感很好,7075铝管,喷涂精细,eva手柄握感舒适,跟我的BD TRAIL比起来,用30%的价格达到了80%的满意度。为了携带方便,小唐带的开途折叠杖,收纳长度32厘米,可以轻松放入他的40升背包。

老邓嫌麻烦没有带登山杖,在山上基本靠借我和小唐的用。郑重提醒:长途负重徒步请务必使用登山杖。

我们三人都到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年龄,对膝盖的保护尤其重要。护膝选择的开途四弹簧登山护膝和OUTDOME的双弹簧登山护膝。两款护膝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能够有效缓冲上下山膝盖承受的冲击,两款护膝主要的区别在于开途的四弹簧登山护膝支撑力更强,重量也要大一些。

发表于 2020-1-12 04:40 显示全部帖子
真不错,我也买了一些国产的户外产品质量和设计都很不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1-12 23: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pennychiang 于 2020-1-15 12:19 编辑

凌晨4点半出发冲顶布恩山看日出,月黑风高,没有路灯,头灯必不可少。山力士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户外灯具生产商,口碑一直不错。2013年去四姑娘三峰用的山力士悦动头灯,一路表现稳定,这个头灯借给了老邓。我这次选择的是最新的山力士悦动X头灯(红光版),采用CREE灯珠,品质有保障,暖白光源,显色性不错,IPX8防水,头灯外覆软胶,手感不错,还可以有效防止冲击。户外头灯功能大同小异,关键是稳定性,在这个方面,山力士值得信赖。

发表于 2020-1-15 12:22 显示全部帖子
刚刚把图片进行了更新,稍晚再做个小结吧
发表于 2020-1-16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手里几件大装备都是国产的,摸爬滚打也用了很多年,老天石鹅绒睡袋,老云雀双硅帐篷,老羚羊26l还有猎豹40+10,铠斯钛单锅,灶头火枫钛,唯一对鞋子略有要求,只买欧系,一双zamberlan轻型高帮和一双重装,一双salewa低帮接近鞋。衣服很多迪卡侬(主要原因就是全,逛起来舒服,淘尾货超值),有件店里尾货双节尼龙料子速干裤我是39买的,穿了6年都没磨破只是个别位置微起球……f500冲锋衣打折200多时买的,另一件quechua带帽软壳用了很多年,后来外面烫印反光片被洗衣机洗烂了。最近三四年发现迪卡侬家做工大不如以前,(通过每年新款棉t就看出来了,洗一次领口就变成裤腰,要知道早期t恤料子都洗薄了领口磨破都不变形)这之后便很少再逛迪卡侬。很多朋友在北美,开始接触or,巴塔小鹰这些牌子,特价时让朋友帮忙代购,回国时人肉,记得有件northface apex加厚软壳买来300多(江南地区个人觉得软壳实用,防个小雨,比休闲装防风,这件衣服冬季里面加个排汗衫就过冬了),or transfer软壳400多,剪裁非常舒服。巴塔有件800蓬排骨也是特价入的,国内专卖1/3价格拿下。鸟这些没买过,毕竟价格太高,个人也就长期在华东溜达,不过周末周边爬山,还是有很多穿alpha sv的土豪,然而大部分都如我一样,一套价格实惠的休闲户外装备一样玩得乐哉。就跟骑车一样,这边骑sworks 马东甚至梅花的大把,我就觉得adv pro team实惠够用,口袋里的银子决定我不会花十来万去买辆自行车,性价比排第一。再者说到耳机播放器这些,身边土豪为了听个流行歌曲买块sp2k配audio64,或者刚入门就花个万把钱订制多单元私膜,听不到一个月就放着吃灰了,里面放的几百首歌曲都没循环过一遍。真正喜欢吗?我看未必,只是别人在玩,他就得有,既然要买,就买贵的。我始终觉得因为热爱而喜欢一样事物,才是各种兴趣的初衷,就像走,徒步,爬山,走出去才是目的,每年冬季坚持每周徒步一次,每年其他季加起来骑行记录不少于5000公里,每年听一场音乐会,五场大小演唱会或音乐节,这就是我目前所能坚持的业余活动。去除早期装备投入,每年因为这些兴趣总投入1w多足以,成本约150*12+400*6+24*50+800*6,当然中间细枝末节就不再算了,这几年下来,每年差不多都这个数字不超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