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爱上三亚,从这个冬季的旅行开始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三亚,四面环山,一面大海,象征海南风光的翠绿椰林环抱沙滩,仰天是碧空万里,身下是洁白平坦的沙滩,四周则是青山绿水,椰树摇曳。宛如是人间仙境,若是有神话中的海上仙山那必定就是三亚,那无与伦比的美!!

都说在旅行是一种幸福,在旅行遇见最美的风景,是一种陶醉。千里之外,你就在那里静静伫立,用全部的灿烂和神秘,用如痴如幻、 玉树 临风的美,让我去与你相遇,一眼万年,在刚刚好的时间里遇见,我的 三亚 !

第一天:我们订的是 三亚湾的丽和温德姆酒店!离机场十几分钟车程,环境很不错,有很大的游泳池和儿童游戏中心,酒店周边配套也很好,隔壁是电影院,还有饭店和大型生活超市,对于家庭型为主的出游方式这种配套设施是非常完美的。

三亚湾海景酒店

这一片就是独立区,独栋的小别墅,私密性很好,离海也更近,晚上应该可以听着涛声入眠吧,等我以后有钱了我要去住最贵的别墅吃最贵的大龙虾!哈哈哈哈~

主题泳池,有11个,一开始我想不通为啥要建11个泳池而不是直接建一个大的泳池,去了泳池才知道每个泳池有每个泳池的特点, 比如 风景不一样,私密度不一样,配置也不一样,每去一个泳池就有不同的视觉和身心享受,这可比一个大泳池带来的快乐多多了~11倍呢!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到了三亚,不吃一顿海鲜,是说不过去的。我们找到了 三亚 吃海鲜必种草的地方(第一市场),进了这里的网红店,生意很好人气很旺,但是这家店面不是很大,有几个包厢,坐包厢就没有那么吵,环境还比较干净,虽然看起来小小的,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加工了一桌的海鲜,味道都非常好吃,加工费也特别的实惠!

等了15分钟就开始上菜了,当时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所以他们家上菜的速度其实还是挺快的,老板娘送了我们一扎芒果汁,真是太感谢了,哈哈哈

花姐家川味海鲜

香辣蟹,这是花姐家的招牌菜,蟹选的 海南 特色和乐蟹,膏都溢出来了,看到没有!超级满足!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辣炒蛏子,妈呀,真的,他家做的辣炒味道太好了

花姐家川味海鲜

清蒸石斑鱼,超级嫩的好吗!我一个人吃了一大半,哈哈哈哈哈~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海南 四角豆,据说这个菜是只有 海南 才有的,脆脆的,还挺好吃。

进入景区就能看到这座大门,进入了“不二”法门,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但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槃境界。这“不二”法门的背面写着“一实”,意味着众生平等如一。

南山文化旅游

108米的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观音圣像被设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三尊观音手中分别持珠、持莲、持箧,各有不同寓意: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

南山文化旅游区

景区很大,并且还很晒,想要徒步参观景区不是件容易的是,所以最好还是购买景区的电瓶车票,每到一站都会停下,会为你省下不少体力,记得做好防晒哦

三亚 南山寺居山面水,仿唐风格,是我国南部最大的寺院,虽然不是很古老的寺庙,但是由于它的特殊,使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上香求佛祖庇佑

刘炳森先生书写的4米高的寿字。

南山文化旅游区

金玉观音阁里面供奉着世界上最昂贵的金玉观音像,用大量的黄金、 白银 、钻石、珍珠、翡翠、 白玉等制作,精细华美,堪称稀世珍宝。

新建 的天竺圣迹-佛陀馆, 尼泊尔 式建筑风格,以释迦牟尼的一生故事作为背景,融入现代科技、艺术。

南山文化旅游区

抵达天堂湾森林公园,坐的电瓶车上下山(每人50元,这个是合同中没有的,支持导游大家都买了),如果步行登山需要大约两三个小时,电瓶车那叫一个爽呀,坡陡路窄,只能容纳双向两辆车,很多急拐弯,有的弯道超过180度,建议可以坐电瓶车体验一下上下坡及拐弯的刺激与尖叫。到达山顶驻足了电影《非诚勿扰2》的木屋拍摄地。山顶上还有滑索等项目,自然要掏你的腰包,价格好像记得是180元一位,妈妈由于在桂林古东瀑布玩过类似的项目便没有兴致要求玩,否则按照她喜欢挑战刺激危险的性格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非诚勿扰2拍摄场景。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看着山上的这一个个小房子是度假村,分别以鸟类命名,比如麻雀巢,老鹰巢,白鹭巢等,鸟的大小不同屋的大小也就不同,价位也自然不一样。我有恐高症,是住不了这样的房子的,半夜怕自己掉下山谷。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晚上的活动是观看宋城演艺的《三亚千古情》,是室内实景演出,类似于泰山的封禅大典,也是支持导游团队人员除了一家没参加外其余都参加了,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票价300元大洋。

第四天:离开海南岛,我们殊途同归,都又回到寒冬的怀抱,和更多来不及擦肩而过的人们,都留在了温暖的海南岛,成了我们忘不了的美好记忆......

期待明天的到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海棠湾内,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作为热带海岛游必选打卡点,蜈支洲岛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度假别墅及配套设施,30余项海上和潜水娱乐项目,可以享受原始、静谧、浪漫和时尚的休闲体验。

蜈支洲岛上以休闲和海上、海底娱乐为主,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娱乐项目丰富。

最佳旅行时间:四季皆可,11月至翌年4月最佳。

情人桥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一方礁石立于海中,任风浪扑打千年不变。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走在摇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过桥时需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又被戏称为“情人桥”。现此桥已由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为木板桥,执手走过心心相印的木桥来到小亭中,这里清风拂面,心旷神怡,满心地守护着海枯石烂的誓言,浪漫的名字就足以让情侣驻足。

情人岛

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名的,他们就是吴哥和织妹,相传吴哥和织妹就在这里织补渔网、海誓山盟的好地方。现在这里成了蜈支洲岛的一大景点,是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观海长廊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在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了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这一带因为礁石比较多,所以可以看到螃蟹在礁石上“行走”,如果运气好,在平台上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热带鱼

金龟探海

在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私人订制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而作为冯小刚年度贺岁喜剧大作《私人订制》其重要外景拍摄地之一的三亚蜈支洲岛,以其独树一帜的热带风光和独具魅力的纯海岛度假风情赢得《私人订制》剧组和众明星的交口称赞,更是被冯导相中为“重要取景地”。三亚蜈支洲岛上海盗吧旁的淡水泳池,是一弯碧池掩映于蓝天、椰林之间。而池边形有一个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在三角梅、蓝天、碧池、椰影婆娑的映衬之下,显得格外的清幽与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