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2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据《汪清地名志》介绍:黑瞎子沟山,位于百草沟镇北部,长兴村驻地西北4千米,因是黑瞎子沟发源处的山峰,故而得名。

8.50分到达牡丹川村,车停在了村部门口,这个村多次路过,但没在村部停留过。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穿戴整齐后,从村部旁边的路向后山走去。

越过河坝,穿过冰封的河面,顺着一条拖拉机路向山谷中走去。

路边的树有水冬瓜、山核桃,还有山槐。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山谷中阳光充足,积雪洁白,没有风,大家边走边照相。

登山不在于爬得多高、走得多远,更多的意义在于不闷在家里,走出去,吹吹风,山不来我去。

走了一段,我们发现左边山顶有一个突起的大砬子,都要去,领队们决定从前面绕过去。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又走了一小段,左转穿过一小片红松幼苗地,开始上坡,这面坡很陡,但没有雪。

上到山脊上,出现了一个砬子,高约3米,上面是平的与山体相连。离开这个砬子,前面又是一个类似的砬子,比第一个高一些。

顺着山脊又走了几十米,前方出现了一个高大的砬子,朝向我们的这一侧和右侧立陡的,上面是石壁。从砬子的左侧登了上去,虽然陡,但还算好走。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到了上面,眼前豁然开朗,无边的群山、公路、河流、村庄尽收眼底。

砬子上面还更高一层,较有点陡,轻松登了上去,这可能是最高峰,视野更好。随缘在给大家拍照,说是有大片的感觉。

有人认为登山是征服高山的过程,其实,人怎么能征服大自然?这太幼稚了。登山的过程其实是人一次次征服和挑战自己的过程。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从砬子后小心翼翼地下到山脊上,又上了一个突起的山包,张先生新后来说,这里是最高峰。顺着前队趟出来的路,走了一段拖拉机路,又顺着山脊一路向前,经过几个小的起伏。

11.30分到达登上一个起伏,前队在等我们一起午餐。

吃过午餐,顺着拖拉机路一路向下,坡度时陡时缓,路况尚可,有雪也不厚略滑。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12.20分到达河边,有一段河水还没有结冻,水边有冰花。

越过河坝,来到共兴村,这个是村部。

左转向村口走去,车还没到,大家顺着公路继续向前走,说是去看前面路边的砬子。

我们还没等到达,几台自驾车就陆续到达,150分,全体乘车返回。

汪清天一户外12月14日登黑瞎子沟山精彩回放

此次活动略有遗憾,就是忘记集体合影了,我就拼图来一张吧。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54次活动,20191214日登黑瞎子沟山活动路线:百草沟镇牡丹川村黑瞎子沟山百草沟镇共兴村,总行程9公里,最低海拔约233米,最高海拔540米。用时4小时10

参加人员:灰姑娘秋莲柠檬垂钓者天天快乐张先生新枫叶飘飞园、山菊花独狼梅子天河水小月雨女人花紫水晶芯儿芯儿外挂随缘玖柒玖柒蓦然回首珍、森铁旭日东升树叶闲着玩玩,共计26人。

非常棒,有两段话写的真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享受户外生活
汪清天一灰姑娘 发表于 2019-12-22 21:49 [

汪清天一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支持8264好活动
好贴子我要顶一下
围观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