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020年1月25日珠峰T台秀

再一次,珠峰将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如果一切按计划走,那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时尚T台秀”将于2020年1月25日在珠峰对面的徒步热门地点,海拔5643米的卡拉帕塔(Kala Patthar)举行。

尼泊尔模特阵容

在“珠峰时尚T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15名男女模特(其中5名来自尼泊尔),将展示当地时尚品牌的冬季时装系列。为了预防这些模特患上高原反应,他们会在专家的指导下徒步穿越昆布地区,以适应高原气候。“带路的夏尔巴都是当地人,他们知道昆布地区的每一个角落,”探险队队长、徒步旅行运营商ASIan TREKking的负责人Dawa Steven SHERPA说。作为“访问尼泊尔2020”公关活动的一部分,“珠峰时尚T台”是尼泊尔政府希望世界各地积极报道的活动之一。

探险行李里的自拍杆

公共社交关系在登山探险活动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宣传鼓吹是生意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在珠峰上。登山者在世界最高山峰上逗留几个星期之后回来,身上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衣衫褴褛、蓬头垢耳,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雪人,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果你想让你的朋友圈每天都保持更新,并维护良好的形象,你就不能再这样做了。

Stefi Troguet在南迦帕尔巴特峰C2

来自安道尔的Estefania (“Stefi”) Troguet是年轻的山地影响者之一,尤其受到年轻互联网用户的欢迎。对Stefi来说,自拍装置和冰镐一样,都是探险装备的一部分。今年27岁的她在夏天攀登了南迦帕尔巴特峰,这是她第一次攀登8000米山峰,第二座是今年秋天攀登的马纳斯鲁峰,根据她的话,两座山峰都是无氧攀登。而就在近期,她的推特主页上个人介绍还是写着“带上红色唇膏追逐顶峰”,但现在只剩下一句格言:“对高度上瘾”。她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所有照片中,你都可以看到Stefi涂上了精致的口红。

芬兰小姐的冬季探险

1985年,Jerzy Kukuczka、Andrzej Czok和Janusz Baranek (从左到右) 在道拉吉里峰的首次冬季探险中。

在20世纪80年代,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在严寒的冬季,进行的8000米山峰探险竟然会成为一场时尚展览。那时候,波兰的“冰雪战士”占据了所有登山舞台,而且他们的攀登风格真的犹如狂野的战士一般。今年冬天,2013年的“芬兰小姐”洛塔·欣萨(Lotta Hintsa)正陪伴着经验丰富的冬季登山者丹尼斯·乌布克和唐·鲍伊(Don Bowie)前往8000多米的布洛阿特峰。

洛塔(右二),唐·鲍伊(右)和丹尼斯·乌布克(左)在斯卡度

“她是唐的朋友,今年7月份我和她在迦舒布鲁姆II峰相识。她和唐陪我爬了一段上山和下山的路。”乌布克在接受来自波兰的“Przeglad Sportowy”采访时说。“洛塔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优秀又积极,我可以向你保证,她爬得也很好。”即使在迦舒布鲁姆II峰这样的8000米高峰上,这位芬兰人也充分展示了她像Stefi一样的美好形象,并为自己积极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