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长城系列之二---密云大虫峪长城

▼沿遗迹上到村南的一处山坡,回看关口北侧的长城。

▼前方就是在关口看到的南侧敌楼,再往南的敌楼也依稀可辨了。

▼进到敌楼内部,面积不小,驻扎一个班不成问题,这是敌楼的门栓遗迹。

▼上到二层楼顶,长满了绿植,俨然一座空中花园,花开时节,应该别有风情。

▼楼顶的雨水槽,能保存至今也算奇迹了。

▼前方的第二座敌楼,看起来比第一座损毁要严重些。

▼敌楼顶上回看“一根挺”极其两侧的扁山1#、2#楼,奇峰突兀,灌木丛生,看起来不太好攀登,下一段穿越看来不太好对付。

▼扁山1#楼:

▼扁山2#楼:

▼向东,前往走马鞍口的山谷,山沟里应该就是坡头村,我们下一段将要穿越的线路。

▼沿着残墙遗迹继续前行,回看刚刚登上的第一座敌楼。

▼这样的林间小道,几乎分辨不出长城的痕迹了,岁月无情,人生苦短,活在当下,就要活得精彩,活得自在。

▼第二座楼台被林木掩映,也算是“小林隐楼”了。

▼这么大的裂缝,估计支撑不了多久了。

▼要想进到楼内还得从这里爬上去。

▼绕过第二座敌楼,不作停留,继续前进,远处的楼台跃入眼帘,看起来比第二座更显沧桑。

▼再往远眺,目力所及就是4月23日从林隐楼穿越过来的航标楼。残破的楼台高耸于断崖山尖之上,难怪当初从其顶上下撤时怎么也没找着成熟的小道,只能硬着头皮从其北侧强行开道。

▼近看第三座敌楼,虽历经风雨,残破不堪,却巍然不倒,仿佛在诉说着金戈铁马、烽火狼烟的边塞故事。

▼山脊北侧的东梁村,我们下撤将穿过的村庄。

▼蓦然回首,一身的风尘,一世的沧桑,前路漫漫,岁月如歌,百年之后,你是否记得如今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