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换一种厦门玩法,享受地道的美食与风光

与传统的炒菜不同,乐美餐厅的正餐在保证了味道的前提下也很重视摆盘,所以每道菜看上去都很精美,这也是为何我们两个人忍不住一直拍照的原因,毕竟餐饮讲究“色香味”俱全,光是这个色就已经让人欲罢不能了。

乐美餐厅的这道鱼叫做【绝味煮龙胆斑】,做法与传统的鱼完全不同之处,即告别了传统水煮鱼的肉质松散,又保留了鱼肉本身的鲜美,特别是肉质真的是嫩得不行;而且龙淡斑是极其富有营养的鱼类,可以说也是闽南地区的一个招牌菜,值得大家品尝。

重点是价格也实惠,这么优美的环境却比岛内那些很一般的店人均消费都要便宜,这样一算是不是瞬间觉得在酒店用餐更实惠呢?

乐美餐厅港式茶点

广东人对早茶的重视全国少见,所以衍生出了丰富的茶点,没想到在厦门也能吃到这么地道的粤式茶点,确实让人意外,更赞的是乐美餐厅的茶点是任点任食,在酒店微信商城买上几个人的劵就可以直接点餐,难怪网上好评不断,果真是一处值得打卡的好地方~

恰好有朋友过来,所以我们四个人一起吃了这顿午餐,各种小盘看着非常精美,忍不住多拍了些照片,发到圈里也是收获了一众好评,难怪我们平常说餐饮“色香味”,看来果然是颜值排第一位。

粉蒸小排

粤式茶点住注重精致与发掘食物本身的味道,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清淡,不过口味确实好吃,特别是这几个小点心,真的是惊艳到了我,强烈安利榴莲雪媚娘和蛋挞,口味超正~

酒店夜晚,也有各种玩乐

厦门艾美酒店

因为是休闲旅行,所以行程安排得都很悠闲,晚上在酒店里面随意走走,才发现夜景非常不错,因为地处高点所以可以俯视城市夜景,还能在山头树立起一块巨大的闪光字牌,听工作人员说这是厦门最高的字牌,飞机降落时都能直接看到,想想下次晚上过来的话一定要注意看下了。

艾美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也不能错过,酒店的室内游泳池位于一楼,装修很舒服色调看着很清新,分为了大池和小池两个区域,方便了带孩子的家长,可以把小孩子安置在小池玩水。

健身房的环境很好,面前一片巨大的玻璃窗,可以看着窗外的美景健身。

如果健身和游泳都不能吸引你的注意力,那么来打一局室内高尔夫呢?

很多家长常说: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便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来了艾美酒店或许能解放你的时间,因为酒店还有两个儿童乐园,一个室内的一个室外,室外的与主题乐园里的设施差不多的感觉,很大的一片面积,所以亲子游家庭也不必担心,让孩子去玩他们的给自己放空一下吧~

鼓浪屿:“不登鼓浪屿不算来厦门”

鼓浪屿

这座面积不到2平方公里的小岛,却是厦门乃至东南地区最火爆的旅游景点,关于鼓浪屿的荣誉更是多如牛毛:全国五大最美城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文物单位等等,鼓浪屿的地位之重体现在各个方面,可以说“不上鼓浪屿就不算是来过了厦门

为了方便鼓浪屿原居民的出行,地处中山路外的【厦门市民轮渡码头】在白天不对游客开放,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到邮轮码头来坐船上岛,这个码头距离我们所住的艾美酒店只有10分钟的车程,所以我也是预定了早上8:50的轮渡票,这样早点上岛人能少一点,所以说酒店的位置真的很不错~

(往返三丘田码头船票价格:35元每人)

鼓浪屿之美在于其岛上的各种建筑与街道,上岛之后看到最多的也是各种漂亮房子,当真是每走一步都是你拍照打卡的好背景,分分钟刷爆朋友圈不是问题;就算是自己不会拍照也没有关系,因为鼓浪屿还是厦门的婚纱摄影基地,每天拍婚纱的新人都不少,跟着他们的摄影师学机位、造型就可以啦~

鼓浪屿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地方就是“干净”,走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你基本上看不到路面会有垃圾,而且整个岛上不允许出现汽车,所以空气也没有被污染,虽然距离厦门本岛的繁华城区不过区区数百米路程,但鼓浪屿却是一片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以称之为【世外桃源】

鼓浪屿上的各种文艺小店之所以漂亮,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岛上保留的这些异国风情建筑,随便改造一下就是下一个网红店出现,怎么拍照都好看。

鼓浪屿上主要的游客游玩路线就两条,在大家下船之后出码头的地方有地图可以看到明确路线,一条顺着燕尾山、笔山路走,另一条则要小众许多从龙头路这边走;两边的风景没有什么差距,只是笔山路这边的距离远一些可以多看点景,所以大家到时候看自己的体力安排吧~

攻略:鼓浪屿不收大门票,但是要进菽庄花园日光岩这些地方的话就需要购买门票了,建议大家直接买联票,算下来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