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 | 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 乐居古寨徒步梦里水乡

热爱行走的人是不会在意季节的,再说这个冬季的暖阳是那么的惬意,所以说必须收拾起行装,走起。

一早,在清晨小鸟的鸣叫声中,我们一行向往山野林间的伙伴们坐上通往快乐的班车,向着今日的目的地前进。乐居彝寨,一个昆明近郊美丽的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小山村,村内院落极具特点,是中国现存最大汉彝合璧古建群落,建筑多为三间两耳,古朴幽静,在2013年入选中国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可由于村民大规模的搬迁到新村,老村落无人居住,在短时间内就变得破败不堪。原本还想在老村里走走看看,找寻一下时光的封印,但是现在村里有着好多的房屋在修缮、新建,一打听,才知道已经有了新的保护开发政策,涌进了一批名宿、作坊、工作室,或许古寨能已这样的方式获得重生吧。

沿着寨子边上的石板小路,我们转到了后山,开始了今天的徒步。冬天应该是枯黄的,可也应该是翠绿的,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色却又那么融洽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帘。小路边,那干枯的马尾巴草迎着阳光似乎变得晶莹剔透起来,随着清风摇曳,就像在欢迎着我们这些精力旺盛的小伙伴。而远山茂密的丛林却又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致,间或还有几颗或黄或红的树木零星的洒落其间,让这片绿变得生动起来。道路蜿蜒,沿途还经过了几个废弃的沙场,令人欣喜的是昨日山体上的伤痕,现在已经做着环保修复,一株株充满生机的小树苗在冬日的微风中摆动着身躯,预示着来年这里将被绿色填满。

时间就在我们匆匆的脚下流逝,不经意的日头已当中,肚子也发出了咕咕的响声在提醒着我们改吃午饭了。寻一向阳小山坳,地上一株株枯黄的草就是天然的凳子,我们席地而坐,拿出各自所带的食物开吃起来。你传给我你带的水果,她递给你她带的面包,口里的味道变得浓郁起来。户外出行就是一家人,不分你我而分食进之也是旅途乐事。就这样说笑着分享完中餐,收拾一下又开始了下一段旅途。

原本的高速路(防火便道)已经到了尽头,今天的考验和刺激也将到来,钻入丛林,用手拨开挡住去路的荆棘,手上抓紧小伙伴的臂弯,一步步的慢慢向前,有时又需要降低重心而走,或者就干脆来个屁溜,快速而又酸爽。虽说走得艰难,但林间的景致也另有一番味道,久无人迹的林地上铺满了厚厚的落叶,就如同松软的地毯,坐在上面还带着阳光的温暖。

人生之路有崎岖有坦途,我们需要的就是艰难之时顶住一口坚持拼搏的气,最终总会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但我们还在说着这一小段道路的精彩与艰难,抬头一看,已经走出了丛林,终点已在前方。这边还在整理收拾着满是枯枝落叶的衣装,那边老板却已上齐美味的农家菜,花椒鸡、野生山药、农家腌肉、各种山茅野菜,抢个好位置,开动吧。久违的食材原香在口腔里流转,让人久久难忘。

农家醇酒,醉了我们的情,更醉了我们的意,每一次旅途的收获不仅仅在于一路的风景,还在于一路同行的你。风同时吹动着我们的屡屡发丝,阳光照耀着我们满是笑容的脸庞,路上留下的是你我的汗滴以及你我大大小小的足迹。时间的沙粒在你我手中流逝,待到白发年迈之时,我将坐于家中那颗老葡萄之下,冲上一杯香茗,来回味你我共有的这段段时光

谨此!感谢 本次同行的小伙伴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才让这个冬日更加温暖,翅膀也更加期待着今后的旅途上都能有大家的陪伴,让我们一起去看更美的风景,品味更好的人生!

好帖子 要顶一下
楼主可以采用分层来发
thx
好帖子
感谢分享
谢谢你的分享。。。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