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回顾国庆6天单人骑行路线,赤水河畔的红色骑迹!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4 17:37 好帖子要顶一下

感谢!
qytcom 发表于 2019-12-24 10:25 感谢分享

谢谢支持!
      第一天骑行,现在回想起来算是最虐心的,也是难度最大的骑行。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走错了路!竟然走错了路!
路线计划是重庆主城——綦江——赶水(120KM),轻松加愉快的210国道。
结果实际走的却是:重庆主城——綦江——雷神店(走错路分道点)——石角镇——青年——关坝——藻渡村——岔滩(130KM)
下面就是一路上的骑行记录。
      升旗完毕后,在起点旗杆下拍照留影后已经是8点30分左右了,迅速上道。出发前还下起了小雨,心想不会刚上路就雨骑吧,心里不免打了个寒颤,加快了蹬腿的节奏,让风雨中不再那么寒冷。

重庆到綦江的路上车不是很多,估计大部分的市民都在家等待着看阅兵吧,我在路上还看到一些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在围观阅兵的现场直播,感慨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才有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
虽然路上不能观看现场直播,但是一边骑行,一边看着路牌,朝着今天的目的地骑行,也还算慢慢进入骑行状态。
      在路上一直有喜欢和公路里程碑合照的习惯,这估计也是大部分骑友的一个习惯吧,一来方便记录自己的骑行公里数,二来留影我来过这条国道,这次骑行的第一个数字是,2299,这时候已经是骑行30公里开外了,还没有喝一口水,水壶是出发前在小面馆加的面汤,还热乎着呢。小雨也慢慢停了,之前的担心也渐渐烟消云散,想着中午在綦江吃个鱼……

綦江的鱼还是出了名的,毕竟长江在这一段江水清澈,湖面宽广,盛产鱼米,尤其以北渡鱼最为被人们称赞。
我之前还没怎么吃过北渡鱼,想来和璧山来凤鱼,重庆水煮鱼味道应该还是差不多,心里一直想着中午能来上一条,就太巴适了!

锈迹斑斑的綦江欢迎牌扁,感觉有那么一点沧桑啊。不过红色的气氛还是有那么一点点。。
既然是国庆节,我的路线没有按照捷径来走,而是计划着每到一个县城,都去政府广场门前的旗杆和国旗合照,这样才有与国同庆的感觉嘛。所以,来到綦江县城顺着高德地图导航,其实就在路边的。广场装饰得还挺不错,主题鲜明,就是拍照的位置旗杆被挡住了。就这样,定下小目标,每到一个地方就去政府广场打卡。
回顾国庆6天单人骑行路线,赤水河畔的红色骑迹!

綦江长江大桥上的江上风景,国庆已经插满了道路两边,感受浓烈的国庆气氛,路边小店全是观看天安门阅兵的盛况。

看着路边的鲜艳的国旗,再看看自己出发前在车上插得小红旗,哈哈,我也是爱国骑行者哦。

到达綦江县城的时候,才上午11点过,感觉一点都不饿,北渡鱼也没有那么馋了,最后骑出县城才发现已经没有北渡鱼的店店了,而且到中午时分,还出太阳了。天气是越骑越好啊,而且还有点晒,最后在桥河路边一个快餐店点了一份回锅肉盖饭,边看电视阅兵边充电边吃饭,连吃了2碗饭,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还是该多吃一碗的……

骑行, 在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吃。因为多吃,才有力气消化为骑行动力,提供持续的动力输出,一旦吃不下,休息不好,骑行会大打折扣。我一般都挺能吃的 ^_^!!!

看着太阳越来越晒,索性在店家小睡了一个小时,睡到2点钟,才从饭桌子上爬起来,骑行路上中午休息也很重要,虽然是耽误了一些骑行时间,但是在骑行旅途中,我还是坚持中午饭后小睡一下,尤其是高温天,不仅解暑缓解困乏,还为下午骑行做好充分休息,让时时集中的精力得到一个缓解,消化一下刚刚吃的食物,让其充分转化。

很好的骑行线路。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海天风景 发表于 2019-12-30 13:55 很好的骑行线路。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