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神雕侠旅——深圳网红建筑漫游记和摄影指南

发表于 2019-12-24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去年因为工作和学习,飞了三趟 深圳 ,对于这个头衔很多的城市,从陌生到熟悉,慢慢开始了解它。

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 是一个很年轻、很现代化,很容易让人爱上的城市,喜欢不仅来自它的美貌,还有文化底蕴和艺术气质。

深圳大学
记得第一次到 深圳 ,下飞机自驾在宽敞的马路上,城市干净整洁、优美的绿化、以及路边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都让人就觉得心情舒畅。

发表于 2019-12-24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深圳 在40年时间里飞速崛起,成为 中国 第一个“设计之都”;去年又荣获《Lonely Planet》评选的2019年十大最佳旅行城市榜单,成为 中国 唯一入选城市!
初到时我也很纳闷, 深圳 究竟有何等魅力?

深圳图书馆
或许是因为“年轻的城市”和年轻人总有一些心心相惜的引力,每一次城市漫游,不仅让我们发现了 深圳 的美,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深业上城
于是我们想把在 深圳 那些“美”的建筑,分享给大家,不一定都是最好的,但都让我们深有感触!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走吧!跟随”神雕侠旅“一蕊和小强的镜头,来一场 深圳 网红建筑漫游记吧!
附赠一份超级实用的“ 深圳 建筑拍摄指南”,相信你会喜欢滴!

图文来自:蔷薇图片社全体成员
特别鸣谢:希希、苓苓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作者!喜欢的话,请点赞评论一下吧!谢谢大家支持!

深圳颜值最高的学院——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

曾经的高中,有着偶像剧里罗曼蒂克式建筑,在青春期情窦初开和学业繁重的混乱时期,校园的每个细节都和年少时光一道,留存在在记忆中,成为经典。

深圳 朋友的力荐下,第一次驶入 深圳大学 ,回归校园时,初恋一般的滋味顿时涌上心头!是心动的感觉!

出于某些原因,深大既不是985也不是211,不过改革开放初期,政府拿出财政收入一半建设深大,足见 深圳 人对教育的重视。
如今深大校园景致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校外不到千米有着腾讯、 阿里 、华润等一大堆商业巨头,实习机会多,生源自然也很棒!

发表于 2019-12-24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一位在 深圳 做设计的朋友告诉我们, 深圳 市政府发布的《 深圳 当代建筑》中,提到40个建筑,深大就上榜7座!以前听说过深大的建筑系很厉害,没想到深大的建筑也是藏龙卧虎!佩服!

深圳大学
大面积的白墙,搭配不规则的四方格,在蓝天白云的承托下,超INS风的 深圳大学 教学楼,天生就是拍照胜地,吸引着大量如我一般慕名前往的追求者。

曾无数次在网络上刷到深大南区这座 新建 的理工楼,为它也是专程赶来的。
刚出校园的希希妹也瞬间成为深大的小迷妹。

深圳大学
对于建筑迷和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更是练习拍照的好地方。
在建筑美学泛滥的深大南区,一蕊和小强教大家简单拍出INS风大片。

首先利用黑白色系和不规则的四方格为画面构图,在黑白对比中,将人物放置其中,为画面点睛,可通过广角拍摄人小景大的简洁画面。

发表于 2019-12-24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其次如果上午前来,阳光会透过两栋楼中间 通道 ,形成美丽的冷暖对比,后期再增加色彩对比,会得到不错的效果。

深圳大学
在晴朗的天气,利用阳光在建筑上产生的阴影,采用三分构图等方式,让人物与建筑互动起来,Get“时尚大片”效果。

如果是阴天,也不用灰心,没有强烈的对比,反而很适合拍摄。
可在建筑结构中寻找级简线条,利用长焦压缩空间,裁掉不需要的部分,得到干净的画面。

深圳大学
减法原则其实在很多类型的摄影创作中都是取胜的王道,特别在拍摄这样级简风格的建筑时,相当适用。

发表于 2019-12-24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理工楼背后,各种高低错落的天桥和楼梯,都是创作的好场所;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寻找建筑结构中最出彩的部分,然后人物入画点缀,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就此诞生啦!

深圳大学

除了网红理工楼,深大还有很多漂亮的建筑,等你们来膜拜哟!

发表于 2019-12-24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深圳最美体育馆——深圳湾体育中心

深圳湾体育中心

深圳 湾,各种形态的建筑都有,设计师的想象力在这里完成了各自的飞跃。

深圳人才公园
感觉 深圳 的房子都是比着高度在建设,没几年就打破原来的记录,每一个CBD都有自己打头阵的大哥。

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地面的华润大厦有多宏伟?在我眼里它就是360度无死角的银色子弹,酷似007总部!
另外有些建筑,身高没有优势,需要高空俯瞰才会发现,例如这座线条柔美的巨型网格,宛若生命初始的“春茧”,这里就是著名的 深圳湾体育中心

深圳湾体育中心
blingbling的银灰色框架结构,类似汽车的进气栅格。据说体育馆的屋顶采用透光不透热的玻璃,还有包括太阳能,雨水收集等节能系统,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线条里蕴藏着如此多的高科技!

发表于 2019-12-24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春茧”其实由三部分组成,开放式的体育场+封闭式的体育馆和游泳馆。
起初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的,来 深圳 旅游也不会想去一个体育馆参观。

深圳湾体育中心
机缘巧合,一次本来打算去人才公园看夜景的我们,17:25车行到滨海大道,猛然想起 深圳 有外地号牌限行政策,立即拐进最近的体育中心停车场,这才巧遇颜值满分的“春茧”!

夜间的春茧和白天的感觉又大不相同,可以说怎么都很美!

这里就是旅行中的“小惊喜”,来,通过一蕊和小强的镜头,带大家打卡春茧!

发表于 2019-12-24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蕊Aries 于 2019-12-24 11:46 编辑

钢制网状结构交织错落,首先可以利用这样秩序的线条为画面构图;再将人物放置在中心偏下,使用广角镜头进行拍摄,不仅可以囊括到更多的画面元素,更能拍出大气的效果。

深圳湾体育中心
其次体育馆使用很多玻璃材质,从侧面贴合上去拍摄,可以得到完美的镜面效果,不仅让场景宽广,还更梦幻!
还可以使用定焦镜头进行拍摄,可以让构图更简洁,将人物放置在九宫格节点上,或是虚化背景,都OK。

发表于 2019-12-24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深圳最酷炫新地标——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年轻的 深圳 ,思维更超前,于是拥了国内最新潮,大胆和前沿的建筑设计。

这次我们就是冲着刚开馆不久的 深圳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去的,听说这是 深圳 “最受欢迎的拍照地”之一,每个去过的人评分都超高。

如果要了解它是如何诞生的,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全世界最顶尖的设计事务所“ 奥地利 蓝天组”。
下图: 广州 大剧院、 大连 的国际会议中心、 法国 里昂 汇流博物馆, 韩国 釜山 电影中心等特立独行的建筑都出自这家事务所。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图片来自网络)
这些对抗地心引力、复杂且个性鲜明的设计,对空间有着全新的表达和视觉的刺激,也是这家公司的特点。

而更让我吃惊的是蓝天组创始人Wolf老狼先生为当代艺术中心设计的草图,在外行眼里,这就是毫无逻辑甚至可以说乱七八糟的线条!难怪说蓝天组是打破所有传统保守的规则“解构主义”的最疯狂代表!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设计师们不经意的一次思考,成就了作品的诞生, 比如 在设计建筑时,既要特立独行又要安全稳固。
言归正传,那么如何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拍好看的照片?一蕊小强来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