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前行无畏,勇猛精进,2019旅行中国,见证我的爱情故事和成长经历

2019年4月1日,我向公司提交了离职申请。
      2019年5月23日,正式离职。
      2019年5月28日,拿到C1驾照。
      2019年6月1日,乘坐空中公交车春秋航空9C8477航班,从南京飞往威海,拉开了我人生中第三次长途旅行的序幕。
      彼时,我并不知道我会一走就是半年多,而且越走越远,越走越停不下来脚步来。按照我的计划,离职后拖着行李箱来一个养生旅游,临行前又把户外的装备收拾整理,想着是不是能在旅途中走一个长线,结果计划的养生旅游变成户外极限穿越、自驾环游中国的第三次长途旅行。
      说到这里,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小狼,贵州铜仁人,户外爱好者。
      2013年7月20日,独自一人从山东威海骑自行车回贵州老家,历时28天,行程3100公里。
      2016年5月30日毕业旅行,与飞机各自花了1500元左右买了一个二手150cc摩托车,从山东威海骑行西藏拉萨,中途因为需要工作报到,我与飞机在青海湖分离,独自骑行返回贵州老家,历时32天,行程约5500公里。
      2016-2019,常年出没深圳杭州宁波等各山头、海岸线,进行各种丛林山野户外。

出发前在家中收拾东西,进行“前行无畏,勇猛精进”的宣誓活动,誓要改变自己的目前状态

2013年单人单车骑行鲁黔出发送行留影(年代久远像素较差且无原图,凑合着看看)

2016毕业旅行出发送行留影

6月19日贡嘎大环线过桥

6月23日,四姑娘山二峰登顶

前行无畏,勇猛精进,我的爱情故事,具体细节且听后文分享【此处狗粮,会引起不适】

7月3日,神秘苗族洞葬,述说千年苗族丧葬习俗

10月27日,塔县未知名湖泊

11月6日,且末胡杨林大道

11月27日,陕北高原新桥水库寒冷的早晨

以上,仅是这个故事的开头,截止目前,我仍然在旅行的途中,我会按照时间顺序陆续更新路上的见闻,既是对这段旅行生活的总结和归纳,也是未来生活的期盼和美好回忆,期待您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在日后的帖子中见证成长和滋润生活。
     前行无畏,勇猛精进!

小狼
                                                                                            2019年12月24日于山东烟台
支持精彩分享!!!!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12-25 08:49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关注!
热爱户外生活的人
精彩好帖,务必顶一下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2-25 11:38 热爱户外生活的人

玩户外玩了很多年了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5 14:37 精彩好帖,务必顶一下

谢谢
     猪年春节大年初一的钟声刚刚敲响,我在朋友圈立下了今年的Flag,说要存一笔巨款,考一个C1,还要完成一次十天以上的旅行,顺其自然的找个女朋友。评论区说只需要实现存一笔巨款的目标,其他的也就自然顺其自然。我不知道这个Flag算不算积极的心理暗示,但在工作上日益加大的压力和某些让人无法接受的人际关系使得我处于崩溃的边缘,终于在一次失败的业务之后彻底爆发,4月1日愚人节那天,我给领导提出了离职的申请。公司考虑我手中还有很多未完结的业务,要求我将手里的业务完结之后再办理离职手续。自那以后,我开始了新的目标规划,我说要改变自己,每天寄希望于读书来得到解脱,也开始重新回到户外生活。长久处于一个高压工作下的人接触到一些舒缓的生活状态后,心情也好了不少。那时候每天上班处理手中的工作,下班回家看书,周末去练车或者跑到杭州去爬山。这样的扫尾工作一直到五月中才结束,再后来部门来了新人,给新人做工作交接和培训又花了2周时间。期间去了两次杭州,爬了清凉峰和东白山,去了一次南通启东,搞了个黑暗烧烤,读了樊登读书会的40多本书。5月23日给公司平时关照过我的各位领导和要好的同事一一电话告知我正式离开的消息,向他们告别,正式离职。5月28日拿下了C1驾照,再次完成了一个目标。6月1日,从南通出发前约了老领导老徐,谈谈过往和探讨未来,老徐是我工作上指导最多的领导,亦师亦友亦长辈,老徐给我很多建议和指导。中午吃饭后老徐送我到南通火车站,由此踏上了新的旅程,也正式告别了3年来奋战过的单位、朋友和地区。

2019年春节前立下的Flag,现在看来,只剩第3、6、7未实现

2012年刚入职公司时,被同事偷拍的工作照

4月下旬,被高压工作摧残得像个油腻的中年大叔

5月10日,我和伊拉克在南通集合出发,在上海接上阿文,杭州接上铁娟和空空,一行5人

驱车400公里,来到清凉峰山脚,第二天一早踏上了征服清凉峰的旅程。华东地区想爬个山真的难,一是路途遥远,二是山势奇陡。

一天爬升1000多,累断狗腿,即使这样,阿文却将他的速降车从山脚带到了山顶。空空在山脚时羡慕阿文的车可以骑,我说你现在羡慕他,等会儿就知道错了。不出我所料,爬升的异常艰辛,山路难行,还要带一个自行车,我想阿文的心态肯定是崩溃的,但他并没有放弃。到山顶时,才发现原来营地附近的溪水干枯,我们面临晚上做饭没水的尴尬局面,而最近的水源距离营地三公里,阿文和伊拉克先期在营地附近山涧寻找水源,打到的水因为水质不好。我和铁娟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3公里外打水,又饿又渴,等我们回来时,留守的3个禽兽尽然早已吃上了烤肉,我……
     第二天下山,按我的计划,我带的水足够支撑下山的饮用,出发后才发现我的水被他们昨晚用了一瓶来煮面了,下山的几个小时内心是极度的崩溃的。依旧是山势陡峭难以站立,同时还要忍受干渴。而阿文,那个带自行车的最靓的崽,也翻了三次车,最后一次最惨,躺地上半天起不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拍照要紧。

清凉峰之行,时隔两年,再次踏足户外

登顶清凉峰,清凉峰上最靓的崽,把自行车带上了山

最靓的崽陨落,史称“清凉峰惨案”

清凉峰营地

自由的脚,我要踏遍祖国的每寸土地

站在山巅的我

我才是清凉峰上最靓的崽

山景1,无限风光在险峰

山景2,登高望远,心中自有豪情

5月25日,正式离职后我又与伊拉克约了东白山之行,此行人数10人,连夜登顶东白山。顶着大风包饺子和扎营,妹纸们帐篷没带,都要混账,而我却混了一个油腻大汉兼猥琐男伊拉克。第二天起来收拾东西发现大风把我的很多东西都吹跑了,丢失了炉头盒子、蛋巢防潮垫的松紧带和网兜,还有些乱七八糟但重要的东西。扎营时一定要记得把装备的附件收进帐篷。下山后在河里玩水,再次遭遇了东白山惨案。

东白山惨案,打水仗时,阿钱在水里捡了个破碗舀水飞洒,意外自割,伤势奇重,里外缝了4针

自割的阿钱

东白山山顶收拾完,准备出发

下山途中,大王叫我来巡山

下山小憩

5月29日,应伊拉克邀请,和阿钱去了伊拉克在启东的俱乐部里搞烧烤晚会,玩沙滩摩托,顺便开了一下阿钱的自动挡小轿车,嗯,我才拿证第二天

启东的海边,夕阳超级美

沙滩摩托车,伊拉克的最爱

启东的照片丢失很多,只找到这两张。那天晚上我烤了没人敢吃的烤皮蛋,睡了伊拉克和阿钱两个粗糙骚汉子。第二天,我就从启东出发去了南通,30号中午从南通出发。

以上《勇往无前·序幕》,感谢那些曾经在工作中给予过指导的领导和朋友,再见,奋并肩奋斗了三年的兄弟姐妹,我来了,我的新旅程。
                                                                                                                 小狼
                                                                                                     2019年12月26日于山东威海

《勇往无前·序幕2

2012527日,飞机从实习的单位返回威海,给我们毕业生送行,晚上喝酒时偶然间说起买个二手摩托车去旅行,我说可以。第二天我们就去市里各买了一个1500块钱的二手摩托车,办理完过户手续,收拾好行装,530日就踏上了远征万里的毕业摩旅。只是那一走,我就与毕业仪式无缘,走得匆忙,以至于后来的很多场合仍被提及,感觉有遗憾。三年之后的61日晚,我选择回到威海,打着为留守读研的文杰送行,表示至此以后,大学里面的牵绊又少了一分,实则是对三年前匆忙离开的补救和挽回,顺便到威海洗劫一番安渣渣这个富二代。

三年后再次回到威海,约了同寝室的室友一起返回,重新聚首,谈谈过往和未来,既是告别也是新的出发,61日到7日,7天连续喝了八顿大酒,K112\113的室友先后到来,而我稳坐泰山,迎来送往,仿佛又回到2012年夏天学长迎接我和2016年他们之间的相互送别,只是这回,轮到我来迎接和送别他们。

我、东东、文杰于西门海滩

6月7日晚,接到最后一个到来的贺叼(右排中二)喝了个通宵之后我就搭乘飞机飞往宝鸡,参加前同事的婚礼

6月1日老徐送我到南通站,搭乘的D9544即将到站

5月30日,出发前做了一个帅气的发型

出发时收拾的行装,防潮垫被我寄回家,这导致后面的行程异常麻烦

以上,是关于出发之前和第一站《威海港湾》的故事,比较啰嗦,但是都是真实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