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风里雨里,走在阿里——2019年7月阿里中线骑行图记

阿里中线的骑行以出乎意料的方式结束。从到拉萨结束的那天开始,一切都似乎没有真实的存在过,总觉得骑行的1个月象做梦一样,很多东西都记不得想不起。回家后一个多月才把图片从相机里转移到电脑中,现偶然的翻出,一切又都那么真实地存在。思之再三,还是记录一下那段经历,毕竟时间从不间断,那怕就是真的在梦里。

说起阿里中线,对于骑行界的小白我是不知道的。只是因为2015年骑行新藏线的时候偶然听说,然后今年想着骑一次长途,又心心念念着骑行新藏线所感受到的天旷日远,苍凉雄壮的高山与湖泊,于是年初就开始种草,留心各路神仙的游记、攻略等等。

在此,需要特别感谢铁人两项、烟台二哥、大猪、老邓他们的游记攻略。
后来者顺着前人的脚步总是容易得多,自豪感总没有开拓者的强烈,但因为走过,与别人交流时,也总算有了些装X的谈资。所以对于我来说,对于自己短暂的骑行经历也算是有那么一些些可以上墙的东西吧,这也是写这篇图记的一些诱惑吧。

因为自己的懒惰、文字功夫的缺失和思想上的肤浅,所以这篇游记我以图记代之,争取少写文字,早点完工。毕竟图片是现成的,文字总要现写,想来总是要容易一些的。但纵然如此,我依然不敢保证不烂尾。

风里雨里,走在阿里——2019年7月阿里中线骑行图记

支持精彩分享!!!!
阿里中线的知识我就不介绍了,网上多的是,并且肯定地说会比我能够展示的要丰富得多。虽然此次之行,我思想与行动上都比前两次的骑行重视得多,但因为习惯的原因,还是在这方面储备得有限。我是一个没有多少信仰和追求的人,就想在大自然中随遇而安,远离一些物欲的追求,多一些个人的安宁。

风里雨里,走在阿里——2019年7月阿里中线骑行图记

• 米脂人 在大自然中随遇而安,远离一些物欲的追求,多一些个人的安宁 2020-2-5 12:17
  • 德斯阿 骑过阿里中线的,都经历了一段只有自己知道的困苦,都是强驴,必须大力支持,点赞,加油哥们!! 2019-12-25 11:06

先上上本次的旅程。
一、路线:霍尔乡——亚热——仁多——措勤——文布——班戈——青龙——当雄——羊八井——拉萨。
二、日程
7月1日中午火车至拉萨;
7月2日拉萨休整;
7月3日乘车至巴嘎
7月4日——5日,转山
7月6日至7月29日,骑行。期间休整1天,搭便车1天(仁多至措勤,雄梅镇至班戈)。实际骑行时间22天。实际骑行里程1350公里。
7月30日拉萨休整。
8月2号返家。

此次骑行不因搭车而后悔,经历过拥有过,即是幸福!

以下,依时间为序开始图记。可能会间断夹以之前川藏或新藏线的图片。本次图片以5D3相机所拍为主,以华为mate20所拍为辅,手艺有限加之路途艰辛,图片效果一般,可能会有裁剪或偶有处理,不再说明。
  • ppgou 长途旅行不是去执行命令完成任务。旅途中既要有咬牙的坚持,也应有知难后退的调整。重在经历。这次不行,下次再去。 2019-12-27 16:01
看到阿里线路全图,想起逝去的假想敌。。。。
  • 德斯阿 楼主言之有理,二哥功不可没,最近二哥又有川藏中线,非常感谢~~ 2019-12-25 11:16
  • 心在何方 二哥好! 有些人,纵素未谋面,但会一直存在一些人的记忆里。神的孩子想必天堂才该是未一的归宿,如此也幸。 2019-12-25 10:59
因为时间的关系,再加之之前新藏线骑行队友摔伤后给我带来的巨大压力和阴影,本次骑行未能组队。最终单人独行。
出发之前因为一系列事情,思想很是动荡,一度极想放弃本些骑行活动。但最终战胜的自己,迈出了出发的第一步。
6月29日,烈日高照,晒得头皮刺痛,辗转5个小时的客车,于晚上7时到达广元火车站,四处游荡一翻,汗如雨下。火车是30日凌晨两点的,在外找了个钟点房休息至1点半,起床乘车。

风里雨里,走在阿里——2019年7月阿里中线骑行图记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19-12-25 10:49 看到阿里线路全图,想起逝去的假想敌。。。。 ...

二哥好!
有些人,纵素未谋面,但会一直存在一些人的记忆里。神的孩子想必天堂才该是唯一的归宿,如此也幸。
心在何方 发表于 2019-12-25 10:18 阿里中线的知识我就不介绍了,网上多的是,并且肯定地说会比我能够展示的要丰富得多。虽然此次之行,我思想与行动上都比前两次 ...

• 心在何方 出发前也看过你的游记,知进退懂取舍才是英雄!当时也特别担心自己会在那一带出问题,但事情总是出乎意料,我在去拉萨的火车上高反了。但从霍尔正式开始骑行的时候反而又毫无感觉,后来到仁多后又开始难受。想来,到 ... 2019-12-25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