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000米山峰冬季探险开始了

意见分歧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至少就北半球冬季温度而言是如此。上周日,即冬至,气象冬季(12月1日至2月29日)和日历冬季(12月22日至3月31日)的时间开始交叠,如果能在2月底之前进行登顶,毋庸置疑,所有人都会承认这是在冬季的登顶。如果晚于这个日期,那么会有少数人,像Denis Urubko一样抱怨并非冬季登顶,对于这位同时拥有俄罗斯和波兰护照的哈萨克人来说,决定是否是冬季的是气候,而不是时间。他认为,3月份的温度和条件并达不到12月份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天文学’上的月份只是一个干巴巴的的抽象概念,并没有真正的陆地条件的体现。

布洛阿特峰(K2的山影落在上面)

穿越巴尔托罗冰川

根据Urubko的解释, 13座8000米山峰中首次冬季登顶中的两座,其实应该是在“春季”登顶:2012年3月9日,波兰人Adam Bielecki和Janusz Golab登顶迦舒布鲁姆I峰和2013年3月5日,波兰人Adam Bielecki、 Artur Malek、Maciej Berbeka和Tomasz Kowalski登顶布洛阿特峰。在下撤的过程中,这队波兰四人组遭遇灾难,58岁Maciej Berbeka和27岁Tomasz Kowalski失踪了,而后被确定为死亡。

Urubko想在2020年2月底之前登顶布洛阿特峰,实现他声称的“真正的”冬季登顶。现在,Urubko正和他的搭档,加拿大人Don Bowie以及前“芬兰小姐”Lotta Hintsa一起徒步穿越巴尔托罗冰川,前往布洛阿特峰大本营。

巴尔托罗冰川的早上
尽可能地干净利落、轻装前行
意大利队伍Tamara Lunger和Simone Moro也抵达了巴基斯坦他们把目光聚集在迦舒布鲁姆I峰的冬季攀登上,如果有可能,也会攀登迦舒布鲁姆II峰对于Moro来说,这已经是他第16次冬季攀登了。“我们将不会使用直升机、瓶装氧气、高海拔背夫,我们也不会与其他队伍分享攀登的劳动。”Simone Moro在脸书上发布道,“我们会尽可能以一种干净利落的风格,轻装前行。我们很清楚,这次攀登可以更艺术,更精湛。
珠峰大本营
与此同时,Jost kobusch已经到达了珠峰大本营。这位27岁的德国人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冬季独攀地球上最高的山峰,而且不带瓶装氧气。他已经在尼泊尔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过去的3个月里,他已经攀登了4座6000米的山峰,最近一次是6189米高的岛峰,就在珠峰附近。“我感觉良好,准备好出发了,”Jost在脸书上写道,“这里风很大,到达海拔7200米的线路看起来很好,条件比想象的要好--至少现在是这样。
Jost Kobusch在珠峰大本营

西班牙Alex Txikon正在南极为他的珠峰冬季探险做准备。之后,38岁的他将和他的团队一起攀登6812米高的阿玛达布拉姆峰,然后第3次尝试冬攀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