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9阿空加瓜峰6962米攀登纪实

加德满都飞到卡塔尔多哈,4小时25分钟;从多哈到巴西圣保罗,17小时10分钟;从圣保罗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小时30分钟;然后到门多萨,1小时40分钟。
我们的阿空加瓜攀登之旅以长时间的飞行开始,最后也略带苦涩的结束。

✱✱✱

12月5号我们就到达了门多萨,然后7号开始徒步前往阿空加瓜峰

12月10号到达阿空加瓜大本营,之后的拉练都进行地很顺利。

拉练结束后,14号我们就准备冲顶,因为据天气预报,17号也仅只有17号一天会有难得的好天气。

12月15号我们到达了C2营地,并且遇到了一场降雪。
当地向导对我们说今年异常干燥,我觉得这对夏伯渝老师来说是个好事,因为他依靠义肢攀登,干燥的气候更容易攀爬。但我们在C2营地遭遇风雪后,就得面对新雪了。我们克服了这个困难,并于16号到达C3营地,然后迎来了好天气。

降雪之后,当地的向导开始担心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给我们设了很多规定。而且他不知道夏老师的攀登能力,所以变得更为焦虑。如果夏老师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那么他的登山资格证和工作都会丢失,但对我们来说,这是小菜一碟,因为我们清楚夏老师的能力。我不明白那究竟是阿根廷的规定就如此严格还是这位向导仅仅担心害怕,想保全自己。为了这个,一大早我和他就争论了起来,但没有成果。
夏老师登山时矫健的步伐

我们准时到达了C3营地,而且攀登得还不错。准备好了第二天登顶,所以之后在讨论我们的登顶计划和时间。我们想早去早回,因此当地向导建议我们凌晨4点出发,他还说不放心把夏老师交给我一个人,因此要么我,要么达瓦G和他一起陪伴夏老师冲顶。所以我们一直都在一起攀登。考虑到地形,其实登顶阿空加瓜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但当地向导不让我们作任何决定。
C3营地
跟阿根廷的向导或背夫沟通实在是很困难。
在尼泊尔,我们的夏尔巴和背夫随时都很乐意帮助客户,让他们感到舒服,无牵无挂的攀登,但这里显然不同。这里的向导和背夫不会帮你背任何东西,除非你额外付费。
按照计划,我们凌晨3:55出发,我们的前面有三位队员。一开始,我们的攀登非常顺利,3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Traverse的下方,并在那里换上了冰爪。我们之前协商过的,夏老师不想穿冰爪攀登,所以我们也没有强迫他穿。Traverse部分有新雪,所以夏老师跌倒了几次,而且我们在那也遭遇了一个小时的强风。
Traverse部分
这期间,夏老师的大腿扭伤了几次,他的义肢摩擦着他的腿部感到疼痛。我们花了将近3个小时才穿过Traverse部分,并到达了大岩壁的下方的石穴。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继续攀爬。这里没什么雪,但全部是不稳定的冰碛碎石,夏老师很难保持身体的平衡,因为这里又湿又滑。然后他的腿又扭伤了几次,使得没有精力再向前了。

我能从他的脸上感受到他的痛苦。
所以到了6743米时,我们决定返回。如果我们继续的话,可能会在傍晚时分到达顶峰,但那时处境就会很严峻了。

冰碛石路段

通向顶峰的最后一段路

返回时手机上显示的地理位置和海拔

这是一座相对来说并不困难的山峰,但我们的攀登略带苦涩。
攀登阿空加瓜对我来说同样非常重要,但我最后没有登顶。第二天早上,达瓦G和另外一位搭档在4小时50分钟之内爬上了顶峰,他当时要我和他一起前去,但我感觉不太好,所以选择了留在夏老师身边,给他安慰。
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失意只是一时的,我想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安全返回。这就是攀登最重要的部分。山就在那里,她还等着我们!

很高兴达瓦G和另外一位朋友登顶阿空加瓜,把”想象尼泊尔“的旗帜带到顶峰

精彩好帖,务必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你的分享。。。。!
为什么夏老不穿冰爪?
发自8264小程序
在阿空加瓜登山过程中各种物资都要分配给登山者自己背,登顶途中的碎石太多穿冰爪感觉不舒服,我自己也没穿冰爪就一双迪卡侬的徒步鞋走了上去!我是一个人去登,感觉如果不参加登山公司自己去登会更爽了!以楼主的实力登这样的山峰太轻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