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淮南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是一个喜爱徒步登山活动的户外群,昨天刚进行过卧龙山到紫金山穿越活动,今天我们15名驴友又在群主斌哥的带领下来到淮南东部的上窑山进行徒步转山活动。
      我们在上窑公交车站集合,在群主带领下,徒步到上窑森林公园大门口。然后攀登烈士陵园山,走密林下到东梨山(魏山)脚下,翻越东梨山(魏山)后,又登陡山,在芳草园稍事休息。下山后徒步到鹰咀山,翻过鹰咀山后徒步经洞山寺、佛塔台、上窑森林公园、新四军陈列馆赶到预定的农家乐饭店吃饭。全程9.5公里,用时4小时。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15日一大早,我坐公交第一个来到上窑森林公园公交站,群里的驴友们还没有赶来。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预定9点钟时间驴友们陆续到达后,我们顺着多级台阶开始攀登烈士陵园山。
    上山后走不多远,我们来到忠烈亭。
      美驴、帅驴们在此纷纷留个影。
     美驴玲珑。
      帅驴神话。
      帅驴老七。

走进茂密的森林,冬季的树叶飘落,“黄雪”铺地。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满地的落叶,勾起了驴友们的玩性,帅驴美驴们纷纷扬起金黄的树叶拍照。
     黄叶翻飞落下,犹如“黄蝴蝶”翩飞,“黄叶雨”落下……
      扬起几片黄叶,扬起的是做“驴”的快乐,扬起的是最真诚的笑脸……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继续前行。我走在寂静的森林里,满地的树叶踩在脚下“沙沙”地做响,感觉格外的有韵味。内蒙古库布其有个响沙湾,海南陵水有个响沙滩,我都去过,但今天我们走在上窑森林深处的“响叶山”上更是感到有种暇意的快感。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树林边缘的杂树丛生,路非常难走。群主斌哥手持砍 刀, 披荆斩棘,在前面开路。
      驴友们在后面紧紧跟随。
      穿出密林,我们顺着台阶下山,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我们走上乡道,往东梨山(魏山)开跋。
     路两边有各政府部门植树造林开发的林区。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凉亭、别野,自成一景。
      远远地我们看到了池塘对面的东梨山(魏山)。听讲以前山很高,建水泥厂后开矿采石,挖去了半个山,才成了今天的样子。

驴友们开始争相恐后地爬山。黄土山坡上散落着很多的碎石,踩不好,就可能滑下来。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任何一个团队的人员之间都要有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犹其是户外队伍。你可以从下面几张相片中,看到爱驴途群存在的这种精神,这也是爱驴途户外群在不断壮大的原因。

攀上山顶,竖有一块石碑,上有“发扬铁军精神,打造锦绣魏山”12个大字。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受以往开山采石作业的破坏,过去位于的东梨山(魏山)山体已基本无植被覆盖,生态环境恶劣。“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市政府部门对东梨山(魏山)进行环境综合规治理。首先是进行覆土作业,山体上大片裸露的岩石被新土覆盖、整平,覆过土的地方修建了挡土墙;并且植林绿化,在整个魏山山体栽植红叶石楠、香樟等各类苗木。相信不远的将来,过去那个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山体岩石裸露,漫山难见绿色的东梨山(魏山)一定会变成林木茂密,植被丰富,环境优雅的景区。
     山顶美丽的廊亭,美女玲珑要在此留个影。
     进入“一览众景”亭,环绕四周,风光无限。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我们断续向最高峰攀登,无限风光在险峰。
       登上顶峰向北望去,窑河水在此汇入东去的淮河。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东面高耸的上窑山下,若大的山村历历在目。
        此处风光无限,我们何不在此与我们的8264大黄旗合个影?!

走下东梨山(魏山),我们沿着盘山公路向陡山驴行。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健步如飞,我们很快来到了山顶的芳草园。
      楼台亭阁,如今的上窑群山经过多年的植树造林和综合冶理,景色更加优美、气势更加壮观。
       这里的景色真是“别有洞天”,美驴玲珑在此留个影。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既然风景这么美,我也在此留个影吧。

下山后又是上山,断续沿盘山公路前行,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路边重檐六角的“松泉亭”。
     鹰咀山,我们穿过松林开始攀越陡峭的山岩,敢于挑战艰险是我们驴友的强项。
      登上山巅,眺望美景的美驴雨滴。
在外8264淮南爱驴途户外群上窑山徒步转山
      美驴玲珑也要亮个相。
     上山容易,下山难。
       转回到盘山公路,美驴爱珺和萍水相逢,帅驴神话和太極風在此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