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妙峰山、阳台山环形反穿---我们的拉练线路

发表于 2019-12-25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北尖:

▼这是南尖:

▼白色的瞭望塔,不光是瞭望火情,也经常在此人工降雨。

▼炮弹为证。

发表于 2019-12-25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悠闲的马儿,对我们的到来无动于衷。

▼下了这个坡就是“冷风口”,也是从大觉寺走传统路线上来的垭口,最近好像又有人称其为“罗芭地垭口”,不管怎么称呼,描述清楚就好。

▼“冷风口”向左( 西北 方向)下行,是通往涧沟村的古香道,途径罗芭地南尖的南侧,有小道可以上去。“冷风口”继续直行(向北上行),是通往罗芭地北尖、阳 台山 的山脊道路。我们选择左行下坡,向涧沟村前进。

发表于 2019-12-25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前行一段,远处的妙峰山主峰跃入眼帘。

▼阳 台山 主峰也清晰可辨了。

▼下方就是涧沟村,我们将穿越而过。

发表于 2019-12-25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正是山楂花开的季节,来来回回,只关注过红彤彤的果实,没曾想,白色的花朵连成片,也有一种洁白素雅的美。

▼穿村而过,拾阶而上,半山腰的娘娘庙进入视线。据说这座佛道结合的寺庙几百年前香火极其旺盛,方圆几百里的信徒每年都结伴而来,敬香祈福,祈求多子多福,平平安安。

▼前往娘娘庙阶梯两边的松柏高大挺拔,青葱翠绿。

发表于 2019-12-25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买好门票,进到寺庙,来几瓶冰镇啤酒,就着自带的小菜、食品,在松柏之下狼吞虎咽,痛快畅饮,斯文扫地啊,此处省去数张照片以及120个文字............。酒足饭饱,出后门上山,妙峰山主峰就在前方。

▼高耸的铁塔,主峰的标志。

发表于 2019-12-25 16:25 显示全部帖子
向东瞭望,阳 台山 主峰在等待着我们,沿着 东北 走向的山脊继续进发。

▼山脊之路走过大半,回望最远处的妙峰山主峰。

▼“三界碑”到了,此三界碑非长城自 天津 蓟县 进入 北京 平谷 的“三界碑”也。

发表于 2019-12-25 16:25 显示全部帖子

▼阳 台山 主峰已近在眼前,卯足了力气,最后的一登。

▼阳 台山 主峰,标志性的玛尼堆。

▼位于阳 台山 西南、 西北 山坡的玫瑰谷,长满了食用玫瑰,每年的5月底-6月初,玫瑰花开,娇艳粉红,清香拂面,迎来无数游人驻足观赏,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发表于 2019-12-25 16:26 显示全部帖子

日薄西山,夜色渐浓,以后的道路以下山为主,收起相机,擦亮双眼,快马加鞭。先沿东南向山脊下行,到消防道继续东南行,在萝卜地北尖北侧,择下山林间小道沿山谷东行到山脚,过 金山 寺、管家岭,到山下公路,南行返回大觉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