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魅力雅安,9月硗碛藏乡体验之旅

中午,石来哥给我们准备的是藏餐

第一个端上来的就是这儿的腊肉,基本上看不到瘦肉,彪有3寸厚!
不过吃起来,不腻人,想是油糟儿的味道

土豆是硗碛的特产,生长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天然 无污染的土豆,吃起来十分香,回家的时候,石来哥还送了我一大袋。回到成都,我烧了一次排骨,味道不摆了!!

藏区,酥油茶是必不可少的!
可是,大部分汉族人,真的喝不惯这东西,不要以为是茶 就有股清香味哈!!
不过,对于藏族食品,相比什么奶饼,糌粑,酸奶,酥油来讲,我觉得酥油茶是最好喝的了……

还有藏区的奶茶也好喝!!!!

吃过午饭,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石来说开车载我们去神木垒景区逛逛,他带我们进去不要门票^ _ ^

最近几天硗碛都一直在下雨

可是今天却阳光明媚

这儿 应该算是泽根村的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吧

硗碛水库, 现在已经有了个比较有文化的名字了,叫五仙海!!!
石来哥马上更正说,应该叫七仙海了,最近又掉了两个进去,,总7个神仙了……

如此看来,里面好像真的有神仙……

到了神木垒景区门口,石来去打了声招呼,真的没有要门票 就直接开了进去!!
然后 他说神木垒没啥耍头,就一个小草坪,半个小时就爬上去了,没劲!!

所以,他决定带我们现在还没正式开放的五彩池……

就这样,我们爬山一爬就是5个多小时!!!

果然,一路上除了我们再也没有其他什么游客了,不知道以后开放以后,这些马儿还能不能这么悠闲的吃草!

就这样的阶梯,我们走啊走!!永远没有尽头一样!!很久没锻炼过了……快走瓦了!

翻过一丛山,另一边的天空依然美丽

走了大概接近2个半小时,有遇见了一群黄牛

他们的表情依然悠然自得

我们走了3个小时, 终于看到人了!!
一个放牛的老人,两个藏族小姑娘,看到我们十分的热情。 因为这个地方以后会是一个餐馆和客栈,现在因为还没开放,所以基本上没有游人!这两个MM也无聊,看我们也走累了,就拿了点水给我们喝,还有一些吃的!然后陪我们一起去爬五彩池,,,

我根本不晓得有好远,又走了2个小时!!!

以后如果有时间,可以带点东西来这野炊,然后,住在这里也十分不错!手机GPS测量海拔大概2890米左右,但是植被很好,根本没有高反的感觉!!住在这儿也不错!!

接下来隆重登场的就是 我梦寐以求的五彩池了!!
刚开始以为是一个很大的海子,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五个不同的钙化池
而且每个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要不断的往上爬,才能看的到!

这个应该是第一个池

这个是第二个池子,
虽然不到,不过很有味道,很精致!

里面的生物仿佛有灵性一般!

一路给我们带路的藏族MM,说实话,我真的爬不动了!老了,肥了,体力也不行了!
所以,后面几个,我彻底放弃了, 毕竟还要原路返回!!好远的路啊!

还是石来哥和最右边的那个藏族MM的体力好啊!直接爬到了最后一个池子,长什么样我都不知道!!

真的很有幸能认识这么多的朋友

下坡的路还是比较陡

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晚了,我们在“酒店”小小的休息了一下!这儿不得不说一下蜂蜜酒的故事了!

他们都好热啊,给买倒水,找吃的!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
可能都以为是水!!
其实是一杯白酒哈!!泡的山上挖的天麻!!

这儿的人都好生猛啊,迎客直接就来这么大一杯白酒!!!
我看要是真的把这杯酒喝下去,估计明天都下不了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