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梦回厦门。恋上鼓浪屿(一)

中山 路的老房子是可以看到 厦门 历史的地方。古老的建筑都保存尚好
随处可见充满南洋风情的闽南骑楼建筑。中西结合的风格很是漂亮。常常会有一种穿行在民国时期的感觉~~

中山路步行街
天空美得醉人。蓝得透彻~~

终于到达酒店
大堂在二楼。进去坐直达电梯直接上去

临近路边的房间隔音效果确实不太好
除此之外。该有的设备都很齐全。空间很大。足够两个人没事儿瞎窜
如果有机会去。可以尝试下。小编还蛮推荐的哟

厦门毕思特酒店
在房间里倒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可以轻装上阵的出门觅食了
对于第一次到 厦门 且没做任何美食攻略的我们来说。吃货的前路一片漆黑嘛!!
暴走在烈日下找寻了许久也不知道吃什么。瞬间整个妆容全无。心情别提多糟了。想到蜂窝上有美食推荐。找了一家排名靠前的直奔而去

据说这家莲欢是专卖海蛎煎的一家小吃店
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局口街的一条狭窄的巷子里
招牌看起来很老旧。生意却异常的火爆。相信慕名而去的还是占大多数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嘛~~

到了 厦门 一定要吃赫赫有名的海蛎煎。基本每家餐馆都会有这道美食
一份中盘20元。海蛎算是很新鲜的。外面裹上一层生地瓜粉和蛋清加以炒制。最后再浇上当地的甜辣酱
这样一道圆满的海蛎煎就上桌了
至于口味还是因人而异。我倒觉得还不错。比起在 台湾 吃到的味道好像更接近我的味蕾

莲欢海蛎煎
沙茶面也是 福建 的一道招牌美食。味道我是真心觉得不错
小小的一碗面。料却非常丰富。鱼丸、鸭血、牛腩、猪心、猪肝、大肠等
或许是因为我对于食物真的没什么要求吧。只要能填饱肚子的都可以称得上好吃
哈哈~~
其实也不全是啦。只是小编觉得:
每每到了一个地方。一定要费尽心思的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吃。尽管吃过后口味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5元一份的鱼丸汤。听起来价格还算实惠。可数量也就这么点
吃完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这两瓶汽水是从隔壁买来的。店里木有卖哟

莲欢海蛎煎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中山 路确实热闹。很难想像入夜后的街道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此刻
或许我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那些隐藏起来的物有所值的好店。也没有更多的心思让我把当地美食吃个片甲不留。只要能随着涌动的人群一直往前走。往前走
我能感受到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很真实

中山 路其实是 厦门 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感觉就像是 上海南京
在这里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望。还可以尝到各种特色小吃
可是这里为何满大街的炸鱿鱼无处不在呀-_-|||

中山路步行街
在来之前对 厦门 的印象大概是干净的、小资的、悠闲的
一个人和一只狗就能拥有整片沙滩....
这样的画面想想就止不住一副花痴的模样

然而不否认在这座海滨城市。更多的还是被小清 新和 伪文艺青年重重包围。慕名的人越来越多。我甚至会埋怨这里太过商业化。只恨自己来得太迟
也罢....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们的故事和历史。这些都不是随着现代潮流趋势便会流失殆尽的
更多的去关注当地的民俗习性就好。也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
即便现代化和旅游业的巨大冲击给一座城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相信它仍然是独一无二的

厦门
阳光太刺眼。照得人睁不开眼。我奋力才挤出两颗豆大的双眼

厦门
本打算坐旅游观光巴士前去曾厝垵。可惜苦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踪影。果断到马路对面坐公交
游人实在多。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却挤不上去。真让人烦闷。我和阿娟最后决定打车。谁料拉开车门才发现里面已有两位妹纸。为了不想浪费时间。我们只有勉为其难的一同拼车前往。司机竟然按人头收钱。15元/人。实在太黑了~~

迎着海风确实能让人静下心来
看着眼前的这一抹蓝。谈一谈人生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哈哈~~

曾厝垵原本是一个小渔村。如今却慢慢发展的有了一些 鼓浪屿 的影子
之前我有翻阅过关于这个地名的解释
“曾”是姓氏。“厝”则是房屋的意思。大概就是古屋的意思吧
闽南有很多地名都带有“厝”字。诸如黄厝、孙厝、吕厝等等~~

做攻略的时候有过多关注曾厝垵这个地方。百度上有介绍说“这里没有市区嘈杂。没有 鼓浪屿 热闹。也没有大批的游客。有的只是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和纯纯质朴的民居”
我心生向往。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如今已成为游客必然到此一游之地。这绝逼是一个商业化极高的地方

曾厝垵
我幻想的曾厝垵或许是一个让我尽情按下快门的地方。再不然就是可以悠闲踱步的小村落。因为毕竟这里的宣传口号是“ 中国 最文艺的渔村”
可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

如此火爆的地方。现在已经是客栈、餐馆的天下了
都说这里的许多客栈和青旅比较适合年轻人。价格普遍实惠。离海也近。缺点就是拥挤、档次很一般

曾厝垵

我被你影响到。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被你影响了。我很努力地想摆脱你张志明。最后我发现。我变成另一个张志明!
——《春娇与志明》

警察阿姨也帅帅的
终于逮到个萌物。不拍照太对不起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

越长大。越孤单
我们不可能再有一个童年。不可能再有一个初恋
昨天、前一秒。统统都不可能再回去
生命原来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
时光流逝。童年远去。而我们。也渐渐长大
岁月带走了许许多多的回忆。也消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纯真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与人之间变得谨慎小心
有些人一不小心转身就已消失在人海
只愿
在遇见与失去的世界里茫然无措之际。最后仍有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陪在身边~~

曾厝垵
旅途有一种未知的魅力。说不定下一秒你会遇见谁呢....
我们永远不会像自己所想象的这般幸福。但也永远不会像自己所想象的那般痛苦
珍惜拥有的。知足吧~~

人满为患的曾厝垵↓↓↓

曾厝垵
曾厝垵外就是环岛路。日落前夕。绕着环岛路踩脚踏车。伴着海浪声和轻拂的海风。无疑是一种享受
马路两旁有很多租车点。单人脚踏车10元一小时的价格非常便宜
阿娟说两个人骑一辆才有意思。这样看起来真的会比较浪漫吗?
哈哈~~

事实证明。两个人的浪漫还是没有一个人来得轻松。毕竟车子后座太矮。坐的人比骑的人还辛苦。而且我们租的这家车都普遍破旧。不仅刹车有问题。还不时的发出“咯噔”声。有一种轮子随时飞出去的冲动
所以建议大家租车的时候还是得仔细挑选呀。尤其是刹车。毕竟安全第一嘛~~

尽可能的珍惜身边的人吧
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越来越重要
感谢命运。感谢时光。感谢相遇。感谢点滴。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永伴我身旁
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所以....
废话了这么多。在厕所前也要拍一堆照片是有多珍惜这份 友谊

我想
如果没有那么多游人。我会在这里待一个礼拜都不会厌
白天骑车。晚上吹吹海风。多么诗情画意!!

厦门环岛路
如果你走累了。可以停下来歇一歇
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看看远方
趁着阳光正好。趁着海风不燥。趁着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只要你愿意。眼前的风景。全都是属于你的

厦门环岛路
退去疲劳。穿过人群来到沙滩旁的长廊
微风轻轻吹起那姑娘的裙摆吹起她的长发。眼前看不到尽头的海岸线。三五成群的人在嬉戏在散步在聊天
恍然发现。险些遗忘了行走在路上的自己。我是如此开心

我喜欢在不同的时光。行走在不同的地方
看着不同的风景。邂逅不同的人。体会不一样的文化。领悟不一样的人生
因此
每一次的旅行。我总是习惯了把自己打扮得人魔人样。用相机锁住那一刻稍纵即逝的美丽

厦门环岛路
环岛路的沙滩边。是这样一个可以远眺观海的地方
倘若旁边有一间咖啡屋。在这里呆上一下午。然后再跃进大海扑通一圈
这大概就是度假最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厦门环岛路
天空泛起的色彩让人陶醉。这真是一抹令人温暖的蓝~

镜头慢慢往后拉。实际沙滩上呈现的画面往往又是这样的
遗憾~~

厦门环岛路
本想直接扛着脚踏车到海边席地而坐。可惜现场情况不允许
所以只能远远的找一个人少的地儿。聊聊天。拍拍照~~

由于行程的安排。我们只在这里停留短短的几小时
没有去到更远的地方。只是在椰风寨停下了脚步。看看马路两旁的风景。看看漫长的海岸线。看看拥挤不堪的人群
街边那一排椰子树的长影在海风里摇曳。轻拂着蓝天白云
我们在沙滩上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好像海的女儿歌声婉转。空气里弥漫着大海的味道
有点儿咸。却也有点儿回味~~

厦门环岛路
对大海总有一种独特的感觉。可是却又词穷得描述不出来
也许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片海也都有一个故事
只有亲身接触。才会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感受~

厦门环岛路
虽然这里的海水不是很干净。沙子也黄黄的
但绵延数公里的海岸线还是难免令人有一种不同于其他海滩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