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湾湾,我的第28个故事!(二)

[复制链接] 查看:11991 | 回复:71
正午的太阳真不是我吹的,感觉还没等我到猫鼻头,大概已经被发现因为暴晒过度而直接躺尸在路边的我了!!!
那一刻,我们对猫鼻头的各种美好幻想瞬间化为一缕青烟,飘走了...
于是,又发神经的掉头回去。

沿途的风景很不错,不过此时我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概像我们这样驾着电动车在太阳下兜风的奇葩没几个,像我这样穿着短裙坐在机车后座的女汉子更没几个,其实我内心是想要回到软妹的形象的。

经过 垦丁 南湾,说实话,因为听说南湾的游客比较多,水质也很一般,所以,尽管这两天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好多次,就是没进去看她一眼,正好现在有时间。

垦丁 南湾算是一个热闹的海滩,因为人真的还蛮多的。
许多人到这里都是进行一些 水上 项目,冲浪、 水上 摩托、香蕉船等等。

垦丁南湾

想知道 垦丁 的太阳到底有多灿烂吗?
或许这张照片里烤糊的“猪蹄”会告诉你一切。。。
请看↓↓↓↓↓↓

垦丁
找华哥归还了电动车,退了房间,坐在民宿的门口等待来接应我们的司机。
看着眼前这双又疼又丑的腿,心里暗自神伤,还好没把我的脸烤糊,否则回去妈妈应该不认识我了吧!!

终于要去到全程我最最期待的民宿!
国境之南的小哥,你快快来把我接走,这一刻,大概只有美景能安抚我受创的心灵了。

来了,一辆粉蓝粉蓝的小车车出现在我面前,车上的小哥向我们问好
等等,
看起来哪里不对.....
上半身裸露的他看起来和 非洲 人真没差!
再看看自己这一双恶俗的腿,几天后应该就是他这般模样吧
心好累,我只想一个人静静!!!

到达国境之南,这里的一切都如我想像的那般美好。
热情的服务生,颇有情调的氛围。

房间的色调非常清新养眼,唯一不习惯的就是这个卫浴一体式大通间设计。
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
泡了一个冷水浴!!!!
(我这火辣的双腿终于舒服多了!)

你能体会那种心境吗?
当你漂洋过海来到心心念念的 台湾 最南端——国境之南
在一个黄昏的傍晚,就坐在名为国境之南民宿的庭院里,耳机里传出范逸臣《国境之南》的歌声。
感觉很不真实,但也很美妙。

据说这间民宿的名字源于村上春树的一本小说《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不知道民宿的主人是否真是文青一枚,因为一本书,造了一间民宿,还是刻意安排,
总之,这里给每一位到来的旅客都留下了浪漫的回忆
站在埔顶的小路看远方, 垦丁 ,无疑是真正的国境之南。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日落前想去砂岛走走,导航显示就在非常近非常近的地方
(后来才发现所谓“非常近”是需要看你使用什么交通工具而定的!!!)

问了民宿的服务生,刚才接我们来的小哥说他刚好要出门,会经过砂岛,顺便载我们下去,
哇哦,真好!

“砂岛是不是距离这里很近?”
“额.........开车还蛮近的.........”
好吧,你的言下之意我懂了!!!

确实,五分钟的车程
下山后往前面大概两个路口的右边就是我们寻找的砂岛。

砂岛不同于其他沙滩,这里没有洁白的沙子和翻滚上岸的浪花,全是贝壳风化堆叠起来的物质。因为这里属于保护区,游人只能在礁石边走走,虽然只能远观,但如此美景已经很知足了。

日落前的砂岛美极了,这片海好像披上了一件暖色的纱衣,显得格外温和。
而我,站在海平面的不远处,享受夕阳下的柔和与海风的凉爽。

阳光定格在此,我看到的画面整一个五彩缤纷,美得太不真实。
太阳钻进了云海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可它发出的光芒却照亮了整个砂岛。

砂岛
BB也是有非常淑女的时候,不信你们看↓↓

砂岛
现在自拍神器对于我来说好像被遗弃了,它用途就是每到一个景点,劳驾为我们拍下几张合照,
比方说下图!!

砂岛
傍晚来到这里拍婚纱的新婚夫妇,衬着砂岛柔和的光线,他们看起来也特别幸福!!

这是我看过为数不多,称得上美的日落。

砂岛
天黑之前回到民宿——这是我们当时唯一的想法。
不想再一次体会独闯在无人无灯的 垦丁 夜晚,至少那时我们还有小奶牛。

五分钟的车程如此远,才走到山下的路口已经天黑了,那一刻,我真后悔住在那么远的山顶。
偶尔几个拐角才有一盏微弱的灯,但是大部分情况是看不清前方道路的。

BB属于脚力比较落后的那一类人,才走了两个弯的山路已经累到不行,我除了充当拉力车的角色,还要不停的讲话,以此来分散我们恐慌的注意力。
所以,
很难想像如果当时有坏人袭击怎么办!
在这无人的山野间,会不会看到.........
艾玛,我不要讲鬼故事啦,人家可是深夜一个人在房间写游记!!!

千万不要觉得我说的这些经历都是玩笑话,也不要太享受冒险的旅程...
生命诚可贵,出游的时候,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

安全回到民宿根本无暇看星星看月亮,吃碗泡面压压惊才是正经事
然后,碎觉!!

【哼着小曲儿,一路来到美丽岛,高雄】
一早在鸟叫声中醒来,打开窗户,以为自己来到了 希腊
(其实内心独白是:没去过 希腊 还不允许我瞎幻想吗!)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一份丰富的早餐,可以让我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当然,以上只是前菜。
主菜在这里!!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原计划要去龙磐公园和风吹沙,
可是,睡懒觉的坏习惯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永远可以被原谅,
因此,在离开 垦丁 的最后一个早晨,我们的活动范围缩小到民宿及民宿外围一圈
泪奔!!!

不过眼前的一切看起来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蓝天、白云、草海、白房子....
对这里所有的曼妙遐想都交织在一起,她是那么无与伦比的美好!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民宿的二楼是一个开放式的景观平台,视野开阔到足够你看山看海看星星。
晚上还可以安静的窝在这里看看书、哼哼小曲儿(他们说文青都这样!)
但我不保证下雨天要如何享受这一切.....
或许,你可以打一把伞,又或者,穿一件雨衣,哈哈!!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过一种从容的慢生活,不需要用力成为什么样子,也不需要伪装自己,只要开心的享受每一次日出日落。
生活就是如此可爱!

让我想想....
要不要把我的小黄涂上心仪的小清新绿咧!!!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五月的早晨,好心情。
躲开了城市的喧闹和聒噪,心甘情愿放逐到这里。
阳光洒向了埔顶的每一个角落,空气被晒得格外暖和。
远方吹来的风,从发间穿过,夹杂着海水的味道,我迫不及待想要把 垦丁 的夏天捧在手心,带到我该去的地方。

垦丁国境之南设计旅店
一个不小心装逼太过,帽子飞进草坪里,
敬业的摄影师飞扑进去,下图以此为证!!

收拾好行李,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与你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