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黄石

再访云南系列7(写于2019年12月6日)

2019年12月6日第七天一觉睡醒7点30分,从窗帘往外望去,天还没咋亮,这里果然是边陲城市,在腾冲家腾酒店住了五天,安逸的狠,不想挪窝了。
总的来说在腾冲观了银杏,坐了热气球,泡了温泉,爬了火山,荡了竹筏子,缅怀了先烈,赏了湿地,晒了俺的乌龟背,发了呆,,放了空。对腾冲来了个深度游。感受了梦幻腾冲之文化,吃了它的中华名小吃。对它的风土人情有了个粗略的了解。最关键的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最最关键的是每天负责当麻豆,看风景,啥也不用操心。最最最关键的是转角没遇到帅哥,不敢艳遇怕腿被某人打断。虽然云南是最适合艳遇的地方。嘿嘿嘿。
思停云, 恋归栖,回归,栖息。拾起那最朴素的最简单的一些生活方式。才知道,这样的偷得浮生,原来是最美。
今天九点58分坐上开往瑞丽的汽车。瑞丽市离腾冲约200多公里,车票90元一张。车上只坐了半车人,俺这个老腰不行的人,正好在最后一排躺着。中途至梁河,户撒时,有边镜警察查身份证。从车窗向外看去,似乎户撒的大刀相当有名,有广告和刀铺立在路边。大片的甘蔗林犹如青沙帐半青半黄滴。扇形的棕榈树,骑象如意等标志都竖在路边边,好一片异域风情。俺们于下午1点36分到达瑞丽客运站,坐上6路车,约3公里路入住瑞丽市中心边城酒店(携程网上订167元,含早餐)
瑞丽隶属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
到酒店后,放下背包,稍事休息,约了个滴滴,(20元)一车滴到瑞丽口岸。车上司机师傅一直的介绍着,那些女性脸上都涂成了淡黄色是为了防晒。口岸过去就是中缅街等等,下车时立马给师傅打了一个五星好评。下到口岸,看到那异国建筑风格的口岸,好喜欢,好开心,遂在门口拍了好多片片。往里面走就是缅甸的寺庙但需花400元钱钱。口岸左手边有天涯地角标志,铁丝网围着的通关道,里面有缅甸很小的孩子面前放个讨钱的盒子,看上去,脏xiXi滴;铁丝网上方蹲着半大不小的孩子从铁丝网上方吊个纸盒子下来讨钱,还有缅甸小女孩从那铁丝网上麻利的翻上翻下,这国境线倒象她家院墙了。望过去,有些讶异;口岸右手边沿途铁丝网下方开个口子,卖些各地商品。主要以卖烟为主,本想卖点小点心之类,可那些小点心似乎放了许久,包装皱巴巴滴,眼到处,有些颤栗栗滴。
从口岸左手走中缅友谊街正在施工状态,穿过友谊街到达缅甸人小吃街,吃了一大堆东西才15元。缅甸香蕉甩粑粑5元,一个大木瓜10元。人也吃撑了。不过缅甸人做的小吃,不太吃的习惯,味道也一般。
从口岸再约滴滴,滴到中缅商贸街,转了一下,回到酒店。
未完待续
psb (3).jpg

psb (2).jpg

psb (1).jpg

支持精彩分享!!!!
围观顶帖
清风徐来之怡人 发表于 2019-12-26 18:03 2019年12月6日第七天一觉睡醒7点30分,从窗帘往 ...

支持精彩户外
后边没了吗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12-27 11:28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友友支持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2-27 16:22 围观顶帖

谢谢友友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19-12-27 16:50 支持精彩户外

谢谢友友顶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7 17:23 后边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