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入坑不久的驴子谈一点对装备的体会,希望能让超级新驴避坑

发表于 2019-12-27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indmilan 于 2019-12-27 11:40 编辑

简单粗暴,就按照我认为的购买优先顺序开始(在整体预算内,按照顺序先买自己能承受的最好的)注:新人一般也没露营需求,帐篷睡袋,地垫3大件就不提了

1. 鞋+袜
鞋子的话GTX+Vibram底+中帮比较稳妥,但其实GTX出现之前各大户外品牌自有的防水也不差,SCARPA Active SL至今畅销。所以个人觉得买双V底的,GTX看你经济实力,当然EVENT,sympatech等的防水也可以考虑
买鞋最好要去鞋店试穿,推荐下午或者晚上去,试穿之前穿上徒步的厚袜子走上几公里。两个脚都要试(即使同一个人,左右脚的形状大小也有差异),穿好在店里走几步,不要顶脚趾,否则下坡时候你一定会后悔没买大半号
户外鞋就得配户外袜,美丽奴羊毛或者coolmax材质  TB上也不贵,个人喜欢有毛圈厚底的。V低是真的硬,我穿薄袜子光站着都脚板疼,最后我连鞋垫也换了

2. 背包
这个是耐用品,值得投入,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工作党的话GG(格里高利)和Osperay(俗称小鹰)选一个牌子,专卖店试好合适的背长,TB上找倒爷买能便宜几百。新驴我觉得先入个30-40L的比较靠谱  1-3日都能适用
新驴就不要追求什么轻量化了,扎实的背负不会让你后悔的,这个可以参考断肠草版主的帖子,写的真好,举双手双脚赞同大马拉小车

3. 内层衣物
不要穿棉衣棉裤!不要穿棉衣棉裤!不要穿棉衣棉裤!
排汗速干,不差钱买鸟,差钱土拨鼠,没钱迪卡侬,都能用

4. 登山
登山杖相当于上肢的延伸,让人类重新回归了四肢着地行走,两腿走路2个支点,一个支点出了问题风险就很大了,当你有4个支点的时候呢?所以个人感觉学会习惯使用登山杖对于新驴非常重要,墙裂推荐使用双杖
外锁+铝合金材质比较稳妥,有钱BD和LEKI   没钱国产200一对的也不错

5. 头灯
必备!必备!必备!除了登顶看日出日落星空,户外会有很多突发状况,必须有一个。几十块的也够用了

6. 其他衣物(不含冲锋衣
中间层按照自己经济能力选吧。大牌都稳妥。只是想先尝试户外,不想太多投入可选迪卡侬。
外层个人还是喜欢软壳,应用场景多,城市通勤也没问题,实用。作为人造材料,鞋子和保暖还是打不过皮革和羽绒,但是夹克上,感觉皮夹克,棉夹克,以及其他天然材料在性能上已经干不过聚酯纤维的软壳了。可以根据经济实力投入买一件比较好的,面料的话三大面料厂(gore,ploartech,舒尔)比较稳妥,成衣大厂自由面料也不差。外观党请无视我

7. 护具
护膝的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经常锻炼的新驴,如果要上下坡的,还是备一副比较好
雪套,很实用的装备,可以备一副

8. 冲锋衣裤

不走虐线,冲锋衣裤使用场景真的少。个人推荐新驴可以根据预算,上面都买完了,再买一件轻薄的压包底。冲锋裤我个人真的不喜欢,新驴基本遇不上使用冲锋裤的场景。

以上均为个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浅见,超新驴参考一下就好。老驴来鄙视指导我也欢迎

最后的最后,还是老话
相比较囤装备
先走出去最重要!
  • 一斗米 还没有烧出经验来,慢慢烧吧。很多应该更加细分点,你这个有待详细再次说明。篇幅大点给大家点小参考。例如你现在用什么以后打算升级什么,同时最好配上线路难度和体验这样就更加好了。 2020-1-3 08:40
  • 鹅唐吉坷德 走长线你就明白了,鞋底硬不磨脚 2019-12-30 13:26
  • 草长蝇飞 总体都比较赞同。但我个人推荐硬壳(冲锋衣),反对软壳 2019-12-27 16:42
发表于 2019-12-27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2-27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伪驴H 发表于 2019-12-27 11:45 初入户外,不知是否真正喜欢的就去迪卡侬捡一身吧,不贵、有一定的性能极具性价比,不玩了吃灰也不可惜 ...

确实  除了鞋子 背包   迪卡侬能搞定全套
发表于 2019-12-27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先走出去最重要还是很对的。
发表于 2019-12-27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用心写的加币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19-12-27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12-27 11:55 用心写的加币鼓励一下

谢谢
发表于 2019-12-27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9-12-2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八碗米饭 发表于 2019-12-27 15:28 迪卡侬,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哈哈哈~虽然不一定性价比最高,但绝对不亏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 ...

严肃设计的户外平价入门品牌,该有的基本功能绝对不糊弄
发表于 2019-12-27 16:42 显示全部帖子
windmilan 发表于 2019-12-27 11:34 [简单粗暴,就按照我认为的购买优先顺序开始(在整体预算内,按照顺序先买自己能承受的最好的)注:新人一般也没露 ...

总体都比较赞同。但我个人推荐硬壳(冲锋衣),反对软壳
发表于 2019-12-27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活动最先是入手帐篷、睡袋、防潮垫、背包4样就够了,从难度较小的郊游露营和普通徒步入门,边活动边考虑其他装备

先走出去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