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我与重庆的味蕾之旅,3天2晚火锅全攻略

天上的街市——山城步道
山城巷

城步 道一个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还原了老山城行走爬山的本色,吃完火锅后直接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山 城步 道,一个窄窄的 石门 框上写着山 城步 道,很有一种老 重庆 的神秘感,步道上基本都以台阶为主,到山 城步 道的时候,天也渐渐暗下来了,步道上的老式灯笼开始亮了起来。

城步 道还原的老 重庆 的一种状态,整个街道都充满的复古怀旧的气息,老式的街馆,复古式的灯笼,挂在山城之上,一副天上的街市,乍现在眼前,当一阵风吹过,灯笼在风中摇曳,就像一个通往旧时光的秘密 通道

城步 道上还有各种各样卖小东西的精品店,每一家店都格外有情调,整个步道散落着微微光芒。

山城巷

一个人静静的走在这天上的街市,听着风吹铃声叮当响的叮咚声,看着从山下过往的人群车流声,与山中人的擦肩而过,不时的多了一份浪漫。

这个小女孩在小卖部买东西的画面,像及了,每天放学后不回家,在小卖部门口排队买零食的画面。

土货老火锅(洪崖洞店)
土货重庆老火锅

吃火锅吃到上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每天闭眼之前想的是火锅,每天睁眼之后想的还是火锅,对火锅居然有一种恋爱了的感觉,逛完山 城步 道,直接奔向我们在 重庆 的最后一餐火锅——土货老火锅,门口的招牌超级大,牌子上写着大大的五个字“土货老火锅”,这家也是 重庆 很火的一家店,早早就有客人来排队了。

土货老火锅的装饰很有情调,复古与传统的结合,墙上布满了80年代的物件,怀旧感猛然扑上心头,灯火辉煌的街道牌楼,人潮涌进的街边摊位,一副老 重庆 街景再现,来这里 重庆 赴一场复古之约。

开放式的厨房,总会给人一种吃的放心,吃的健康的感觉,超喜欢开放式的厨房,餐厅还有火锅底料可以外卖,全部由店家自己手工制作,25元一袋。

土货重庆老火锅

“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周杰伦-晴天,店家应该也是一个Jay迷,墙上映着杰伦很早时期的歌曲,一下子回到了上学时期,一边回忆往事,一边品尝 重庆 老火锅,也是一件惬意之事。

重庆 最后一餐的火锅之旅,决定以九宫格结束在这次的美味之旅,第一道菜还是必点毛肚,真的超级上瘾,一下点了两盘,绝对是那种吃完还想吃的味道,香脆可口,下锅煮20秒左右即可,不要煮太久,否则肉质会老,吃起来就不会那么脆了。毛肚本身没什么味道,但放到红油锅中翻滚20秒后,在蘸上土货老火锅专门调制的 香油调料,味道就对是赞不绝口,鲜嫩爽口,带有微微的麻辣,在加上蘸料浓浓的香味,可谓是人间美味,无法自拔的味道。

前几天都忘记点羊肉了,对于长期吃北方火锅的人而言,怎么错过羊肉,羊肉经过底锅的涮煮,完全没有了腥味,只留下一种浓浓的奶香味与淡淡的麻辣味,肉质超级鲜嫩,入口即化。

土货重庆老火锅

新猪黄喉也是 重庆 火锅的必定菜,对于黄喉的表述就是“怎一个脆子了得”,但一定要注意火候,味道超级棒。

吃火锅怎么错过蔬菜,油麦菜,老南瓜,腐竹,全都是火锅必点蔬菜

还有手工冰汤圆,对于怕辣,但还想吃辣的朋友绝对有必要来一碗,里面有葡萄干,芝麻,山楂片,西瓜等都是超级解辣的食材,味道也超级棒,甜而不腻。

土货重庆老火锅

红糖糍粑,寒冷的天气中来一份热热的红糖糍粑,味道好比我们小时候吃的红糖油膏。

[p=28, null, left]

重庆 的时间不长,但足以令我爱上这座城,一座生长在山中的空中之城,焕发着神秘的气息,一步一步吸引着我的目光,令人心神向往,期待我们下的次再见

大鱼儿silverdew 发表于 2019-12-27 13:13 序[f ...

火辣辣的味道

看着都香
网红打卡地
终于看完了,照片和文字都相当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