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我带着我的婚纱环宝岛,与路上相遇的你拍婚纱照(上)

[复制链接] 查看:12032 | 回复:60

鲁肉饭有肉松还有鱼丸汤更配!

章鱼小丸子,好吃到想哭。

找了好久没有找到甘梅薯条,买了长薯条,味道一般。

蚵仔煎

木瓜牛奶,味道很浓

Kevin他们带我去吃的一家素食餐厅,好吃!

Kevin带我去吃的青酱意面!超好吃!在大陆没吃过青酱的!

意面环境还是可以的

鹿港
鹿港 的小吃超级多,也是蚵仔煎的发源地,不过我一个人都在乱吃,看哪个顺眼就吃哪个。

春卷,超便宜又好吃,20NT

鸡腿饭还吃了蚵仔煎

高雄

南华夜市的小辣椒卤味,好吃!

台南 大叔带我去吃的早午饭,超级便宜又好吃!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吃完的,肚子已经爆炸!

高雄
我的巧克力加鸡蛋的黑暗料理,意外好吃

垦丁

恒春
垦丁 老板阿辉推荐我去吃的店,福记蒸饺。

饺子和肉羹面,这里的饺子像我妈妈包的,幸福得想掉眼泪。

老板推荐的一家早午饭餐厅,149咖啡。

乌龙面。好吃但是我也还是吃不完那么多面,然后外国朋友吃了。

恒春

阿辉带我们两个人一起来吃的!我不知道店名!我只知道吃!肚子爆炸!

外国朋友带我去吃的自助餐

老板推荐我们去吃的牛肉面,更喜欢 台中 的那家!

恒春夜市
老板带我们去夜市吃的猪蹄和鱼蛋

我自己随便乱吃的,哎鸡腿好好吃啊

台东
台东 姚大哥买给我晚餐,有很多小吃,好吃到幸福得眼泪想掉下来

花莲

朋友推荐 花莲 的牛排先生

花莲
超级好吃!还有他们的玉米汤!可惜汤我没拍照。

花莲 的番薯好好吃!!好好吃啊!
这是在 花莲 文创区的一家店,可以这个随便试吃!我把试吃的吃了一遍,一直在感叹,妈的, 花莲 这个地方把番薯都做得那么好吃!看了看价格,然后我默默地走了......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晚上去 花莲 东大门夜市随便乱买东西吃,棺材板好吃,猪血糕民宿老板跟我说猪血糕很恶心的,然后我就吃了几口,买了超级贵的烤玉米。

九份

九份 赖阿婆的芋圆,我觉得味道也还好啊

在十分路边,那人给我试吃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吃了一口,哇塞太好吃了吧!回头拍了一张照

台湾 的小吃,真的,随便路边哪一家都超级好吃。因为我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居多,所以也没有特意去找网上的网红店,都是看哪个顺眼就吃哪家,别人带我去吃的时候,就又知道吃!店名也不记!

不过我本人比较喜欢那句“罗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很多时候我并不太喜欢推荐美食店,万一你和我口味不同,失望了怎么办。

关于怎么吃到比较地道美味的小吃,我个人都是喜欢问青旅/民宿老板,一般他们推荐的都不会太差,如果认识当地人,他们推荐的也很棒,所以当沙发客和徒搭,也是认识当地人比较好的方式,现在住 airbnb 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啊。很多时候去吃网红店都要排很久的队,我好讨厌排队的,所以都是选择放弃网红店。

不用刻意去追求,转角遇到的美味更惊喜。

01我在台北好天气
看完干货,接下来我的流水账旅行日记也要认认真真看完哟!

台北
坐机场捷运前往 台北 ,外面的好天气

刚到 台北 的感觉是什么?

那就仿佛还在睡梦中却被一清早的闹钟唤醒,睡眼朦胧,还没睡醒就来到了 台北 。期待已久的 台湾 之旅,此刻我已经站在这片土地。我曾幻想着在 台湾 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我会有怎样的奇遇,他们的不同与同,又会带给我怎样的体验。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凌晨五点多从小雪的学校坐顺风车到浦东机场,明明已经早到了两三个小时,从起床到上舱门我却没有一刻得闲。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值机,紧接着又去排队拿WIFI、过安检、过海关,走到登机口时已剩下几分钟登机。起床到现在都没有上过厕所的我,去了一下登机口旁的卫生间,出来登机的人已经走了一大半。上飞机坐下来便开始睡觉,还没睡醒就到了 台北 。又是开始长长的排队过海关,出来已快到中午。

站在机场茫然四顾,一眼找不到ATM,看看周边的人和事物,原来这里也和我们一样。之前总觉得自己是要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旅行,隔着海峡,只能通过书籍影视和互联网了解的 台湾 ,就像一个很难抵达的彼岸,原来无论此岸彼岸,我们都留着同样的血液,有着相同的习俗,有幸福也有落后,有欢乐也有忧愁。

排队在ATM取了钱(捷运那边的ATM人几乎没有啊,不懂那么多人挤在那干嘛,早知道的话我才不要去排队,现在大家知道去哪里人少的ATM取钱了吧?),看着箭头的指示方向坐捷运去 台北 ,抬头看见有邮局的指示,那当然是先去盖戳了!一个转弯就来到了机场邮局,邮局叔叔超级认真超级可爱的!一定要把每一个邮戳都盖得特别好,当我把邮票贴好在本子上给他时,他居然还小小的数落了下我,“呀,这本子都有格子你怎么还把邮票贴歪了。”我一看,哇真的是有一小点点点点歪耶。自己也是哭笑不得,瞬间觉得这叔叔认真得可爱。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左上那张就是被我贴歪了的邮票!

台湾 人的热情和开朗会一瞬间就感染到你。同他们交流都会自带一种愉悦和安心的感觉。

邮局叔叔边盖戳一 边和 我聊天,甚至还跟我聊起政治话题,都是同根同祖,我们都盼望着 和平 统一,领导人非要搞成这样……咦?是谁跟我说不要轻易跟 台湾 人讲政治的?结果他们都自己主动开始聊起来,一路上也遇到很多 台湾 同胞也是这样。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机场邮局

盖完戳告别邮局叔叔,脚步轻快地走去坐捷运咯。路上问了几个哪里可以办悠游卡,都告诉我要转出去到便利店买,想着自己背着行李不想走就作罢。可是我怎么看见有人在捷运的自助机器上在买卡呢,就问问了站在那执勤的叔叔是不是可以在机器上买悠游卡,答案是可以的。走到机器那点击各种按钮准备买卡,刚刚按了两下,那个叔叔居然过来站在了我的旁边,帮我按,告诉我怎么买,押金不退,充值多少,到 台北 多少台币这些。还嘱咐我在哪个月台坐车,先多等几分钟,等下一趟快车,快车会更快一些到 台北 ,最后还等到我刷卡进站了才离去。

超级温馨的一张悠游卡

从初到 台湾 ,到离开 台湾 ,这里热情善良的人们从没有变过。也从来没有在哪个城市如此安心地旅行过,这种感觉就像我是一个离乡多年的人,再一次回到这一片故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