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我带着我的婚纱环宝岛,与路上相遇的你拍婚纱照(下)

走到了别人的地方,告诉我看梅花鹿在前面哈哈哈

园内

入园券可以在前面的小店里三选一换一个东西,我选了鹿粮,居然是那么长的草!

被梅花鹿萌化了

梅花鹿一点都不怕人,见草就来吃,甚至连我衣袖掉下来的带子也过来啃。和小鹿玩耍了很久,它们每一个的耳朵上都会有编号,进来前会有讲解员告知注意事项,哪里能摸哪里不能摸,还得去盖个章证明你都知道注意事项了,然后我拿出了我的小本本开始敲章哈哈哈

超级温顺的梅花鹿
回民宿休息一下,安杰说他下午也去白砂,就回来问他什么时候走,但是他要自己骑单车去,那我就只能坐公车咯

在路上遇到的一个天主教堂

步行一公里左右到 恒春 转运站坐公车,直接刷悠游卡即可

公车上只有我和司机,我也是包车游啊哈哈哈哈

去的有点晚了,司机说最后一班车是六点钟,回来的时候也是他开回来,我叫司机等我五分钟,把我载回去。

垦丁白沙湾海滩
公车下车地点,走进来看见的景色

白砂海滩

白砂是《海角七号》男女主角相拥的那片海滩,那一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已经成为了这里的经典名言,当然这里也是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亮》取景之一,因为这两部电影让这片海滩声名大噪。

而我喜欢这里,是我可以躺在柔软的沙子上看日落。

垦丁白沙湾海滩

找路人帮我拍的。

虽然看过了很多海,但每一次看到大海时,还是会按耐不住开心的心情

总喜欢跑去看海,也说不出是什么原因。

垦丁白沙湾海滩
躺下来看着日落慢慢消失在海平面上,闭着眼睛听着海浪睡了一下下。

还有五分钟到六点时,起身离开,结果走错了出口,不是刚刚进来的那个,等返回去再走回进来的出口时,已经不见公交车司机的身影。便利店老板说,“司机等了你三秒钟“

我......真的只等了我三秒钟吗,不是说好五分钟吗?算了,现在也已经六点十分了。

没有车回去,好绝望。

后来便利店老板让我坐上了在白砂海滩工作的两个工作人员正好要回去的车,顺路带了我一点路到一个叫 马鞍山 的站点有更晚公车坐的地方。其实老板在跟车里那两个人叽里呱啦地用方言说了一堆,自己完全听不懂,总感觉他们在商量要把我卖掉,心里早已毛骨悚然,但是看看周边什么都没有,自己也回不去,便问他们要不要给钱,他们说不用了,上来吧。大概心里是想着如果是真的好心想帮助我,应该是不会在乎这点钱,于是安心地上了车。在把我载到目的地时,还仔细给我讲了具体要怎么坐公车。

独自一人在等这深夜里等公车

不过还是好幸运,太多的帮助,心里无比温暖。

回来的时候,吃完饭以为自己已经很懂回去的路,结果走反了方向,又走到了转运站那块地方,结果一个男人问我,”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回来的,因为都没有公车了。“心中莫名其妙,这个男人是谁,怎么在大街上突然就跟我讲话,他解释说他是刚刚在公车那里外面拉客的那个人,瞬间想起来了哈哈,就把我遇到好心人载了我一段的事告诉了他。

他问我古城转了吗,可以载我去兜一圈。我肯定是拒绝了,我才不要再随便上陌生人的车了。

恒春
吃完饭回到民宿八九点这样,然后我写了一晚上的明信片,说好早睡的结果又凌晨12点才睡。

10灯塔,抵达心中的光
喜欢 灯塔

想走遍世界的 灯塔

有光指引的地方

就再也不会迷失方向了

有一天会走到世界的尽头

抵达心中的光

喜欢各种 灯塔 ,是因为寂地的画,那些到达不了 灯塔 的人们,所以需要更多努力,抵达心中的光。

早上七点多醒来,看见阿辉给我昨晚的朋友圈留了一大串话,感动哭,”你留下来或我跟你走吗,但我更喜欢,你留下来,我养你,这才是我的经典名言......“

也是自己情商低反应迟钝。今天本来是要离开 垦丁绿岛 的,但是想到自己最想去的 灯塔 都还没有去,就傻啦吧唧的回了句”那我就多留一天咯。“

醒来想接着睡,睡不着了,就把《海角七号》剩下的后半段还没重温的接着看完了。看到那句”你留下来或我跟你走“的那段经典桥段时,还想原来阿辉说的话是这里出来的耶哈哈哈

和安杰正准备出去吃午饭,阿辉正好开门回来,又开车把我们送去吃饭,明明只有一公里。

恒春老街
牛肉面

吃完饭,安杰回民宿,我要去把昨天写的明信片寄掉,随意逛了逛 恒春 老街

走到邮局时,发现关门了,想起来今天是周末不上班。

站在路边,看导航,不知道要去哪里,结果一位阿婆过来问我要去哪里,还告诉我海角七号那边应该开门可以去盖纪念戳。

台湾 ,真的到处都会有帮助你的人,心里太暖了。

阿嘉的家
来到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现在是一家买明信片的店,里面可以盖到海角七号的纪念戳,不过需要消费,买张明信片就好了。

在这里买了几张明信片寄了出去。

在写明信片的时候,阿辉微信上跟我说,他下午的潜水课请假了,可以带我去 灯塔 那。

鹅銮鼻灯塔
快到 灯塔 时,阿辉停在的一个海边。

我好喜欢这个画面

我自己去看 灯塔 ,阿辉回去了,让我要回去之前提前20分钟跟他说,他再过来接我。

来敲章先!

鹅銮鼻 灯塔 需要80NT门票

看到交换生在 灯塔 这里拍合照,好生羡慕。

鹅銮鼻灯塔
终于来看 灯塔 了!

鹅銮鼻是东亚之光,武装 灯塔 ,关于它的更多历史,我并不想知道,我只知道站在 灯塔 面前,我的心里很平静。

下午的天气已经变成阴天,看到的 灯塔 没有蓝天白云,但也丝毫不影响我对 灯塔 的喜欢。

走下去可以看到的一片绿地和大海

让路人帮我拍了一张打卡照

这里可以进去,里面有一个展览室,可以浏览 灯塔 的历史。

在这里看到的风景也很美

灯塔 出来之后,想着还是想要到最南点去看看。一位路边阿婆看见我那么晚了还去最南点,非常担心叫我不要去了,快天黑了,可我还是非常想去,便说我就去一会儿,一下子就回来。还告诉我我现在走的这条路走不通,走另一边,心里真的好暖啊。

台湾最南点
走路大约两三公里左右便可到达最南点了。

中国 就差东边没去了,所以在 台湾 能去打卡最南点,还是不想错过的。

安杰做的水果 沙拉

中午的时原来候我买了番石榴, 台湾 这边说芭乐。安杰就说做水果 沙拉 。冰淇淋和水果捞一起就可以了,好简单我也会啊哈哈哈

阿辉还拿出了红酒给我们喝,好幸福,晚餐就是吃这些了。

今天苏老爹家的客人超级多,我们住的那间房都快挤满了,阿辉就让我搬到了对面的大床房。好不好意思,给多人间的钱住大床的房,明明我是来住宿消费的,怎么反倒是阿辉在亏本带我玩。

晚上十点左右想回去休息,但又觉得肚子饿,毕竟晚饭就吃了 沙拉 和红酒,怕自己半夜饿死。然后阿辉又带我们去吃了夜市,什么都好吃!吃了什么也不知道,就记得好好吃哈哈哈

阿辉说我们今晚已经把 恒春 四分之一的美食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