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国庆七天乐,四天阿坝行

国庆可谓是 走到哪儿 堵到哪儿!虽然我提前了两天出发,可是回程的时候(10.2)还是在雅安堵了1个多小时

因为是国庆,那么多天,不想呆在家发霉,也不愿意去景区大挤,所以决定去小金采购点山货回来……

Day1 :簇桥都江堰汶川-理县-古尔沟镇  225km

过路费:25 ; 晚餐:40 ;住宿+温泉:180

Day2:古尔沟米亚罗鹧鸪山-卓克基-梦笔山小金 -沃日  260KM

过路费:25  零食:20  买核桃:150     住宿+晚餐 没要钱

Day3:沃日-达维-夹金山硗碛   100KM

早饭,晚饭没要钱,买一百多斤苹果花了100,夹金山垭口吃烤羊肉花了20;住宿没要钱

Day4:硗碛宝兴-芦山-雅安成都  270 KM

午餐在宝兴腐败贡椒鱼:90  过路费 :64

油费4天总共500左右;人数: 2人

算下来 就一天在古尔沟住得温泉酒店最奢侈了!!听说从30号晚上 就300多了!!我们是29号晚上去的还算便宜。其他基本上都没有怎么花钱了!就买了150的核桃和100块钱的苹果~

国庆节其实我们从26号就开始放了!

成都的天空总是阴天!29号开始,天空终于开始放晴……

都说都江堰是上风上水的福地,一路在成灌高速上,也可以体会那不一样的风光

从这个地口子出去,就上都汶高速,直接可以到达映秀镇。现在正在修到/travel-scenic-汶川县城的高速!

在高速路上,就可以看到2008年地震后,山体受到的影响!

虽然已经过去3年多了!还是千疮百孔!

紫平铺隧道

走这条路,总是会经过很多大大小小的隧道,而且很多隧道都没有灯!对于骑行,还是有点痛苦!

紫平铺水库

有水的地方,总是这么有灵性

汶川县绵虒镇大禹故里

汶川县城,相当现代化的城市!

国道317

国道317上的一个羌寨,全是人工打造的,不怎么感兴趣,到此一游一下吧

今天29日,一辆车孤独的在路上开着,想想两日后 大假来临的时候,一群一群的川A牌照的车在路上,我还是喜欢这种孤独的感觉。

桃坪羌寨,现在依然不收门票,不过,毕竟是景区,我在里面转了半天,也找不到那种我想要的感觉。

短暂的在羌寨走了一圈,在去理县的路上,发现前面又塌方了!堵车再说难免!

每次都这条路,都要堵上一会,去年3月在这里堵了半天,这次还好,只堵了一个多小时!

傍晚,一辆川A的白色新瑞虎 从我身后呼啸而过!仿佛看见自己的车一样!呵呵!

后来在古尔沟镇,也遇到了这辆车,他们是要去马尔康的!

而我们,准备在古尔沟泡了温泉 明天再走了!

问了几家宾馆,都涨价了,说国庆要来了,明天晚上更贵,最后180定了一个标间,带温泉的。 后来老板接电话说明天就340了!!太贵了!!

晚上的温泉还可以,人少!我都可以想象后面几天下饺子的情形了!!

Day2

昨天开车开了200多公里,晚上泡了一晚上的温泉,所有的疲惫都一洗而去

今天早上起来,古尔沟下起了下雨,空气也格外的清新。在宾馆喝了5碗稀饭,4个馒头 准备继续出发了,今天的行程还是200多公里!去体验当年红军翻越的第二座大雪山--梦笔山。

古尔沟离米亚罗只有十多公里,名字我觉得很好听,以前就听说这里的红叶彩林很漂亮。只是我才是第一次路过,不过因为还没到秋天,所以林子都还是绿色的。

10月底 应该会很美

藏族村

这里的路况实在是太好了,比城里的路好多了,只是我还是不敢开得太快,

一是怕安全问题;二是怕错过美丽的风景。

越往山上开,偶尔会看到提前变黄的树叶

鹧鸪山  隧道  是目前我国最长的高原  公路  隧道

不过,走隧道就没有办法体验美丽的垭口风光了

在317国道上,有很多独特的背包客! 他们的目标就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42.html{拉萨}  的大昭寺

在卓克基的村民 正在打核桃

向他们买了15斤的新鲜核桃,原来核桃的皮用手一捏就烂了。不错不错!才10块一斤

这个花很漂亮,知道叫什么名字不!反正我不知道哈!

西索民居,古镇那些都是浮云

在卓克基的村民 正在打核桃

这个花很漂亮,知道叫什么名字不!反正我不知道哈!

西索民居,古镇那些都是浮云

西索民居一角

转了一个多小时,又开始下雨了!闪人

官寨没进去成,它倒进了我的后视镜!!

告别了卓克基,继续往梦笔山前进

昨夜大雨,虽然是10月,但是山顶已经有厚厚的积雪

垭口上的风还是很大,温度很低。

山下的数还绿油油的,但是山顶已经有树叶开始变红了

梦笔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二座大雪山,梦笔山距马尔康县城30公里,位于卓克基乡南与小金  县交界处,呈东西走向,山势平缓,最低山口海拔3900米,最高峰海拔4470米。梦笔山垭口是县城通往小金 县的唯通道,也是1935年6月27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时翻越的第二座大雪山

梦笔山下的草场

告别梦笔山,天气居然出奇的好。原来是到了小金

难怪小金的苹果这么好吃,原来是阳光充足

好多羊!!烤全羊才几百块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6243.html{小金}  县城,还是一座十分现代化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