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Intel CD1 shift B EPOXY 追枫之旅--夹金山

新浪微博:杯包客     https://weibo.com/u/1193305621
腾讯微博:背包走天涯    https://t.qq.com/nicholas389

前言:(以此贴献给我刚离开的Shift B team)
每一年的秋天,都在为去哪里看红叶而苦恼,成都周边那么多的地方,选择起来还真的有点伤脑筋……
米亚罗地震之后听说也没啥看头了,而且十分商业化;黑水奶子沟的80里彩林确实壮观,但是去过了不想去第二次;九寨沟的秋天童话那是迷死多少国内外游客啊,可是太商业化了,而且贵的吓人,我们的TB budget还差的远啊!!!
最后想到了我做志愿者的地方,硗碛藏乡,那里有着淳朴的民风和幽美的自然景观,而且烤全羊才25一斤,于是 便有了这次的“追枫”之旅。

--------------------------------华丽分割线--------------------------------------------------------------
每一次的出行,不管天气如何,不管风景怎样,其实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的心情。
有你们的笑容,我们的旅途才算是最完美的。

----------------------------感谢篇----------------------------------------------------------------------
首先,感谢我们的第一位司机大哥--小平同志
我们的车不够,专门请他与我们通行,熟练的驾驶技术,让我的旅途又添了一份光彩!

第二,我们要感谢的是第二位司机大哥--陈亮同志
陈亮同志,友人都称“胖娃”,为人厚道,心直口快,开车更是沉着冷静,地盘被石头刮冒烟了,依然面不改色。

最后隆重感谢我们的何毅同学,他不仅是我们的第三位司机,还专门为我们的team制作横幅,让我的这次TB更有气势。
号外:为了这次出行,他还专门花重金加固了他的车子,为大家的安全做足了功夫,值得表扬哈!

最后要感谢来自shift A TE team的兄弟伙些,你们的加入让我的队伍更具活力!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你们一起出行。

------------------------------------行行色色之出行篇---------------------------------------------------
DAY 1:10月30日,总共5车25人,早上7点,我们准时在公司集合并出发。
可能是因为是第一次组织大家自驾出去,经验不足,居然有车子还没加油,于是开起车子到处找加油站,红光这地方,加油站好多都是歪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结果还没油!!悲哀了!

这个时候菊花哥跳出来说,没得事,高速上肯定有,我们走………………

结果悲剧了。绕城上根本没有加油站。
转入成温邛高速,走到羊马了还是没看到,估计跑不到邛崃了,于是赶紧下高速找加油站……
就这样耽搁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吧,这样的小插曲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我们“不急”
开到哪,耍到哪儿,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马儿喝饱油了,这下一路狂飙,120KM/H 压到跑,过了邛崃的邛名高速车少得出奇,一不小心就超速了,而且电子眼也多,所以特别小心。

10点准时杀到雅安 西康大桥
在茶马古道,我们第一次拉起我们的横幅,小小合影了一张。

同学们都下车拍照了,这种场面,我们都想起了去年去木格措的情景!同样的人,同样的景,却有不同的心情。

下面请大家欣赏俊男美女,洗洗眼睛:

短暂欣赏完俊男美女后,我们便上车继续出发……

经过多营--飞仙关-进入210省道--中午11点到达芦山县城
318国道飞仙关路段是雅安事故率非常高的路段,路窄,大车横行霸道,也是奉节必堵的路段,我做为头车,也是小心翼翼的通行,一定要慢,慢!!一急就容易出事。

中午12点,顺利到达芦山县城,在YBB的带领下,找了家当地的苍蝇馆子high吃了一顿。220的标准一桌,大家吃的十分畅快。特别是老板刚刚卤出来的肘子,刚刚上桌子,一转眼就没了。好多来晚的同学上桌发现一根很粗的骨头问这是什么菜? 殊不知肉早已洗白。。。

再等菜的过程中,我们的美女负责去采购水果,说实话,这儿水果不比成都便宜,估计还是从成都运过来的。为啥子派美女去买,主要就是为了讲价。

买回来之后,菜还是迟迟没上,主要是因为11点太早了,芦山人没人这么早吃午饭的。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继续往宝兴出发
这条路我已经走了不下三遍了,风光秀丽那是没得说的,我一直觉得宝兴是块福地。
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就是在这里被发现的。

今天,我再一次来到这里,也是想把美丽的地方和我的朋友共同分享

过了宝兴县城,沿着210省道继续前行,路过蜂桶寨乡之后,来到一个叫大水沟的地方,这里就坐落着我国著名的蜂桶寨国家级保护区。
在保护站的广场,我们看到很多用汉白玉雕刻的大熊猫墓碑

最后,我们再一次到此一游

宝兴除了大熊猫,奇石之外。还有一个特产就是汉白玉
路过一个叫做锅巴岩的地方,你可以看见整座山都是汉白玉。每天大大小小的货车都会来这里运送汉白玉

雅安地区以多雨著称,号称天漏,每天都会下点小雨,我们一路从雅安-芦山-宝兴过来,天气和成都一样总是阴沉沉的。

可以一过了锅巴岩,快到一个叫小黄山的地方,天气豁然开朗,蓝天白云一下子就出现了---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已经进入硗碛藏乡的范围了

远方的那多白云下面就是硗碛水库

路边的小黄山

现在这个时候,虽然红叶不够多,还没有到最美的季节

没有红叶拍 就拍人吧!

再次献上俊男美图

拍完小黄山,整车出发,翻过一个大坡,我们就来到了硗碛水库的大坝
今天天气特别好,水天一色的景色和岸边的红叶,是这里最美的景象

天气好 就是拍什么都漂亮
欣赏完美景之后,继续献上美女俊男供大家欣赏

最后,还是在这块五仙海的石头前,来个到此一游的标志吧

照完相以后,我继续带大家转湖了。
我们路过了硗碛乡的新藏宅,不过没有在那儿久呆,只是路过而已,我不喜欢太商业化的东西。
就在附近,就是最近比较火的神木垒,可惜了,我还是没带大家去,确实没必要花什么门票进去看什么景色。

我觉得风景都在路上,不要被景区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坏了我们出行的心情。

一直绕着硗碛水库走了半个多小时,风景那是没的说的,碧海蓝天,还有彩林,牛羊堵在路中央,任你怎么按喇叭,头不回一下。

不过好风景的背后,这路却是伤了大家的心,除了SUV的车,其他车多多少少地盘都被小挂了几下,不过都有挡板。并无大碍,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反而觉得更high了!

不知不觉 就已经走到了水库的另一头,远眺我们刚刚走过的大坝,又是另外一番风味了。

忍不住还是停车拍照

对面的山峰就是夹金山的部分了

固然再晚一些来,就可以看到山顶皑皑的白雪了

看那山角下那排整齐的民居,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很漂亮吧!一个还未被开发的净土。

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这里十分干净,安静
我们刚到,石来哥就帮我们把烤全羊烤起了,说要烤5个小时才香。正好我们晚上喝酒的时候,可以吃!!

把车停好了,包放好后,我们就集体前往水库去钓鱼,给晚上加菜。

不过,还是要合影一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