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环骑中国之贵州

好久没补给可是我行李还是很重剩余3个罐头5瓶啤酒3袋方便面一袋小面条及大米,云南姑娘送的米酒一瓶和若干的风干肉类,晚上做个腊肉饭和简单的吃吧

夜色渐渐黑了或许我的孤独感吸引不知哪里蹿出的一只猫,怎么赶都赶不走,好吧今晚猫替我守夜,不时传来几声狗吠,看来最起码今晚治安问题不用担心了,安心睡觉。第二天老乡告诉我前方的草海很美,不过赫章的夜晚很冷,此处省略。。。匆匆吃了面条赶紧出发盐仓妈姑镇方向

环骑中国之贵州

早上出发大太阳路过草海发现一大群羊,于是坐下来晒晒太阳与放牧大叔聊聊天,聊经济发展政策聊到了羊的各种烹饪吃法,此处省略。。。告别大叔中午时候上了国道马上能见度又不足十米了,妈呀冷死了看到路边有人烤火赶紧停下烤火,顺便穿上冲锋衣裤,差点没把人家一个大草垛给烧完,稍微暖和了些继续上路,湿气太重了在垭口听说晚上山顶会结冰看见商户撤离景区我也赶紧走5A景区来不及看,遗憾匆匆路过,下坡直线国道依旧破烂关键雾还是那么大差点颠簸得掉悬崖去,我去吓我一跳

快到晚上八点终于到了一个叫妈姑镇的地方冷死了不走额,有很多旅店但是都不能放车,找到一家小旅馆开价五十元,没卫生间没热水。。。还价至三十元,由于前些天支付宝锁住了,昨天不相干的银行卡也锁住了我无法解决,因为老板告诉我这里只有一个农村信用社,和老板商量先住下,明天给钱老板。

晚上吃饭去楼下餐馆和老板商量吃饭点了两个菜一个汤喝了一瓶啤酒,话说这里的人挺好说的,吃饭的时候不低于二十人围观想听我讲故事,就吹了会儿牛,没想到一吹就是一两个小时,这时候旅馆老板说有个店面在楼下特意去开门让我放车和部分个行李,一边发信息请小伙伴支招,最后解决了省略。。。在此谢谢了,晚安。早上吃了四川的大包子,味道不错三元一个聊天中才知道赫章的物价很高,带了两个大包子赶紧出发路途远,早上下着小雨气温两度,一路好走上坡下坡全是小缓坡,转弯处有围起来没太注意以为可以绕过去没想到前面是塌方。

环骑中国之贵州

我靠差2米没刹住车,惯性吓死了,不得已走山路爬坡推车,全是阶梯只能卸行李,好多人再围观我无语了。或许是太走运了昆明换的树脂来令片快磨平了。

这没事关键是在普洱市换的货架又断了

是不是人品太好了,有雾的下坡的地方心慎得慌,骑在没人的公路肆无忌惮的拍照,坐在树上看风景啃包子别有一番风味,朋友说毕节挂壁公路不错,路过一小段有雾慎得慌。路过一不知名地区停下来吃个饭二十元,这边消费蛮高的老板说曾经可以开矿时这里很兴旺可是后来不给开矿了经济渐渐萧条了反而物价还是那么高,虽说扶贫项目不少如航天丹参和脱毒马铃薯但是有什么用

环骑中国之贵州

价格低现在的人都出去打工了,特别女孩子出去打工都不回来了嫁外地了,省略。。。路过一个很大的樱桃乡时间有点晚了没去看,现在觉得很惋惜,还有在接近杨家湾从半山腰的柏油路经过一座现代化的水泥大桥,便过了七星关,桥下无非是黔西北常见的河谷,峡岸窄小,水势低落,刺眼的荒凉。所谓关,是一道山梁,陡下几百米,直抵河岸古渡。明朝颍川侯傅友德曾于山顶筑城戍兵,称七星古城也没来得及去。接近傍晚离城区还有点距离我在爬坡一辆摩托车靠近问了句哥们从哪里骑过来的,一聊才知道原来同是骑行爱好者的杨家湾中学张老师,停下来合影留恋难得有人和我说中文了,出了老挝一直到云南,贵州至此很多人都说我是老外我无语得很。原计划今晚赶到下个点的旅馆的,张老师盛情的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晚餐环骑中国之贵州

开始我以为几个人的,一上去没想到十几个都是几乎同龄教师聊得很欢,饭后由于时间较晚了贵州天气有点冷校区,张老师说他们校区有宿舍可以借我,回到校区张老师把他的房间让给我住一晚他和其他老师挤挤

,实在太麻烦张老师了,老师们聚在一起聊天很荣幸我也加入了聊天队伍,有的老师在批改试卷,今天认识不少朋友,省略。。。谢谢朋友们对我的帮助,第二天气温终于恢复了些约三度左右,逛了下久违的校园,

充满了青涩的回忆

张老师由于早上还有课带我去吃了早餐匆匆言语几句便回校了,期待下一次的相遇。今天计划市里休整一天,下坡的时候我遭遇了爆胎

环骑中国之贵州

其实爆胎还可以接受关键是气温太低气筒的胶管太脆了断了几截。。。老乡告诉我离这里几公里有修车的,推了近十公里终于看到一家摩托修理店了,补好胎见到店里有软管可以接气筒买了些把气筒也修好了,路上遇到同是骑友的张哥,一路聊天走着可能是轮胎走慢气加上行李太重直接把我摔了,还好人没事拆车补胎,补胎的时候围观来几位朋友一起聊了起来,张哥也帮我补胎

一检查一下搓了五个洞,我去太坑了。张哥是本地人熟悉路带我去美利达车行换了后刹车的来令片才五十元,还帮我刹车免费的加了点油,要知道在深圳一副来令片都近一百了,刹车加油三十到五十一个刹车,不管怎么样谢谢路上的朋友,特别是张哥为了带我来车行导致回家晚了,需要夜骑的他没带手电,在此说声不好意思张哥麻烦您了,张哥告诉我附近有小旅馆便宜些,我随意找了下都要一百以上关键是公用的卫生间没热水洗澡,于是我远离市区的时候五十元找到了一家,不过也是公用卫生间没热水洗澡的,最后和老板沟通同意去隔壁标间洗澡洗衣服,路边打包个炒饭环骑中国之贵州

和两串土豆两串热狗收我二十七元,还好酒不贵,第二天中午才出发移动电源坏了FUCK,只能买个新的了,走了很多地在一超市买了个小米的移动电源,随意吃了中饭出发走在326国道被交警拦下来了郁闷,说国道不予许自行车上路,我下国道后饶了最少三十公里以上乡道,路烂水积多车多无语了,转了下斗姥姥庙
环骑中国之贵州

路上遇见顺德办事处,天色渐渐晚了在深圳处住宿,其实是大方县的凤山。其实一路上我挺郁闷的找不到什么住宿的,老乡告诉我澡堂子都可以住宿的,晚上泡了个传统的木桶浴太爽了

出去吃饭看见了传统的炮弹《制作爆米花》来了两包路上啃,大方的漆器很美,凤山一种叫黄粑的配上狗肉米粉吃起来很过瘾,回去和来澡堂的聊聊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哇塞第二天居然下中雪了环骑中国之贵州

那个美啊!白凯凯的一片,对于一个没见过雪的南方人我特别的激动上蹿下跳,仿佛我与雪融成了一体完全不知道冷,<当时我穿短袖出来转悠》

环骑中国之贵州

车辆都被白雪覆盖,不管近远山体一片花白

路上堆雪人的,打雪仗的。吃了早餐我匆匆出发一路拍照,估计遵义下大雪,还好没搭帐篷不然帐篷塌了,一路打滑很难骑,路面的雪很硬但是路边的很松估计近十厘米厚环骑中国之贵州

雾太大能见度不足两三米,接近傍晚看到路牌到重庆还有196KM到桐梓还有51KM可是地图还有近三百,
环骑中国之贵州

犹豫了不知道该信什么!阴雨绵绵太冷了,在一家旅店住下了,老板研究我的车半天原来一聊也是骑行爱好者,老板还特意从他别的店铺里把他的车推过来聊了许久,由于第二天路况不好要翻山越岭所以早早去睡了。第二天老板特意介绍了娄山关

我便匆匆冒着小雨出发

环骑中国之贵州

一路积水加坑坑洼洼,有个坡太陡了砂石多导致我骑的时候打滑郁闷,只能推车。。。由于下雨感觉脚发麻丫的居然生冻疮了,到达桐梓县时下着暴雨全身湿透了,脚的韧带貌似也伤了伸直腿就疼,停下来找个旅店先住下,换好衣服去诊所看看,医生一碰我感觉好烫,我的天哪我居然39度,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挂盐水。。。此时脚冻伤我决定暂时返回深圳休整,暖和些再出发,此时重庆143KM离绵阳413km

朋友们我失言了说好去看你们的,只能下次了,友谊万岁。第二天由于火车不可以托运大巴可以随车,我上了桐梓出发深圳龙岗的大巴

车费200元行李50元一共250 ,和同行的朋友聊天到深圳大巴最少要28小时,我的乖乖,慢慢睡一觉,还有很多趣事未分享当作我的回忆吧,有机会见面我们相互讲故事,目前贵州之行暂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