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逍遥狐踪——我的2019

[复制链接] 查看:20769 | 回复:52

20、通天沟(蒙山峡谷之二)
龟蒙东南,大峨峪沟,经擂鼓台东垭口上溯龟蒙顶停车场,在擂鼓台前怀析出一沟至擂鼓台西垭口,此沟便是通天沟,直线长约1公里。
网上搜索,没见轨迹。去年五一、十一,两次预谋探越,第一次跑偏第二次天晚,皆无果而返。2019年10月4日,发誓再探,终获成功。参加人员:逍遥狐、二一三、江南、山水游侠、郑世敏。行进路线:五龙潭—玉泉枕流—清虚观—鹰窝峰—东天门—擂鼓台—龟蒙顶—通天沟—九龙潭—老吴家—五龙潭,行程约13公里,历时约10小时。
通天沟,山高谷深,植被丰茂,满沟石头,俨然一条石河。上端砍伐死树,乱木塞满水道。多半路段石阶跌宕,盘玩有趣。植树造林大道往下,有串石瀑,长达百米,徒手不能通过,须从东侧山梁绕行。
此行顺便走了清虚观、鹰窝峰、擂鼓台、龟蒙顶。

21、三蒙大穿越,苦战十九时
所谓三蒙,系指蒙山之龟蒙、天蒙、云蒙三大山群。三蒙海拔均在千米以上,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蒙山主峰。山东诸山,蒙山仅次泰山,是为亚岱。作为蒙山主体,三蒙雄奇兼备,险幽并存,山川壮美,风景秀丽,更有古迹野村点缀其间,堪称长途驴行之精彩磨道。
三蒙一日穿越,曾经走过三次。2019年10月20日,狐哥领衔再次穿越了三蒙。行进路线:五龙潭—龟蒙顶—烂毛窝—黑山顶—天蒙顶—小天蒙—南口子—凌云宫—云蒙峰—上庄村。两步路记录21.5公里,感觉是图上距离。微信记录五万多步,依此推算,实际行走应该为30公里。从凌晨3:25起步,到夜晚22:25结束,先头历时14.5小时,后队历时19小时,其中夜行6小时40分钟。过去穿三蒙,都走广崮峣老虎洞,这次走烂毛窝黑山顶,难度加大很多,可以说是自有户外记录以来最强之三蒙穿越路线。

一路走来,有哎吆哎吆、拔高攀爬的痛苦,两头熬夜、艰难跋涉的折磨,但更多的是峰峦叠嶂、五彩斑斓的美好,心旷神怡、尽情撒野的欢乐。小伙伴们依靠顽强的精神、坚强的毅力、倔强的斗志、高强的协作,赢得了大穿越的胜利。
穿越队员共14人。临沂逍遥队10人:占占、暖暖、峰回路转、真趣、野风、笨鸟、可可西里、杜树一帜、小螃蟹、逍遥狐。济宁菩提队4人:菩提、撒野、结一、随风。

22、龟云踩线,万山红遍
大美蒙山,风光万千。金秋蒙山,更加美好。
龟蒙顶,蒙山主峰,海拔1156米,仅次泰山,号称亚岱。云蒙峰,俗称挂心崛子,海拔1026米,蒙山开发最早的景区。
南京快乐驿站接了一家公司的团建,为稳妥起见,从优质着想,兵天、疏影于2019年10月26日亲自来蒙山踩线,邀俺一起同行,穿越了龟蒙和云蒙。行进路线:东山宾馆—五龙潭—桃花峪—泰山行宫—九龙宫观音殿—龟蒙顶—拜寿台—洞门—郭石屋—蒙阳防火站,两步路记录12公里,历时6小时;口子后—横里光崖—凌云宫—云蒙峰—上庄村,两步路记录6.6公里,历时3小时20分钟。
霜降蒙山,五彩斑斓,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煞是好看。

23、霜秋鏖兵龟云巅之龟蒙篇
蒙山,横跨四县,绵亘二百余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山东老二,号称亚岱。龟蒙顶、云蒙峰,为蒙山精华区域。千峰竞秀,万壑流云,风光优美。峰峦起伏,险缓相间,适合驴行。霜降时节,群山红遍,层林尽染,更受人们的眷恋和青睐。
大规模激烈战斗谓之鏖兵。2019年11月初,大美蒙山迎来了江苏一家公司的160多位团建客人。公司老板自己喜欢户外,并将此注入了企业文化。一个加强连,对户外来说,规模已经很大;挑战蒙险刀山,战斗亦十分激烈。活动由南京快乐驿站承接,为稳妥、优质起见,兵天联系狐哥协助,并提前一周进行了侦查踩线。
11月1日晚,大部队入住平邑东山宾馆。2日,完成了龟蒙穿越。行进路线:东山宾馆—五龙潭—观音殿—龟蒙顶—拜寿台—郭石屋—竹岚沟—蒙阳水库,两步路记录14公里,历时约10小时。逍遥狐踪——我的2019

逍遥狐踪——我的2019

24、霜秋鏖兵龟云巅之云蒙篇
蒙山,横跨四县,绵亘二百余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山东二,号称亚岱。龟蒙顶、云蒙峰,为蒙山精华区域。千峰竞秀,万壑流云,风光优美。峰峦起伏,险缓相间,适合驴行。霜降时节,群山红遍,层林尽染,更受人们的眷恋和青睐。
11月1日晚,大部队入住平邑东山宾馆。2日,实施了龟蒙穿越。3日,完成了云蒙穿越,行进路线:口子后—刀山(横里光崖)—凌云宫—云蒙峰—雨王庙—金刚门—花果庄,直线约8公里,历时约8小时。

围观中!!!!

感谢精彩分享
前来欣赏美景,支持好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