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土楼、鼓浪屿…福建的诱惑

第四天(12月29日)(以下粘贴观道原文)今天是最无内容的一天。昨晚,入住田螺坑土楼,住宿条件实在无法恭维,被子有些厚,有点潮,不舒服。房间里放两张床,也就没有多少地方了。年轻人不住土楼,也就可以理解了。今晨,创了一个第一。整个土楼,不,整个田螺坑村,我们是第一个起床的,东方未明,晨曦未现,我们就出发了。来到昨天将我们带进景区的饭店,老板尚未起床,顺带说一句,昨天在饭店吃饭,省去了每人90元门票。当然是有条件的,就是入住他家的旅馆 。两人60元。溜达到昨天吃饭的饭店,天已大亮,喊醒了老板,顺利取了车,与老板告别,又开始了一天的行程。爬坡。三公里,坡度大,只好推。上到山顶,是十几公里的放坡。昨天的爬坡,和刚刚的推坡,都得到了回报。放坡爽,但也不敢快,早晨天气有些凉,山顶有雨丝飘落。还好,一会儿就离开了山顶。经过十几公里的放坡,到了一个小镇,吃饭,将车打包,直奔南靖动车站。12.35,动车准点发出,快到厦门时,看到外面下雨 了。下车,打的,惹的司机老不高兴,説:我排队一两个小时,你们就几公里。我们只好劝慰,下雨,没办法。找好住宿,吃饭,已是2.00点钟。

没啥写,就写写几天来的观察和感想吧。先说说天气,昨天饭店的老板,说他小时候,这里是会冻冰的,薄薄的一层,由他年纪看,也是四、五十年前了。天气变暖,是全球趋势,不知会出现什么情况。人类可以阻止这一趋势吗?再说说吃。据我观察,南方人吃饭有三个特点:一是量小。我们在超市买方便面时,店主夫妇两人,每人碗里只有小半碗米饭。俊启和小薛想让我吃好一点,和店主说,让我可否吃点米饭。老板无奈地说,没有了,只做了这一点。据我看,不够北方一人的一顿饭。二是清淡。不论什么菜,几乎都是原色,口味很淡。三是荤素搭配。家庭吃饭,必是3——4个菜,或肉炒菜,或纯肉菜。常常有一个汤。这里的肉,以鸡肉和鸭肉居多。也许这就是看不到脑卒中病患者的原因。摄入盐太多,确实不好,而习惯又是一个顽固的东西。北方人,何时可以改变一下生活习惯。期待明天好天气,阿弥陀佛。

二是清淡。不论什么菜,几乎都是原色,口味很淡。
期待明天好天气,阿弥陀佛。

楼主分层来发帖子方便大家围观
前来欣赏美景,支持好贴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说和乐骑行 发表于 2019-12-30 04:54 [第四天(12月29日)(以下粘贴观道原文)今天是最无内容的一天。昨晚,入住田螺坑土楼,住宿条件实在无法恭维,被子有 ...

2018年6月,我们从湖南绕福建骑行了一圈,“四菜一汤”很漂亮。

谢谢大家关注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