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灵石驴友骑行海南东线(2)

[复制链接] 查看:22009 | 回复:5
淘宝小店,笨驴户外

时间:2019年12月22日(今日冬至)行程安排:第一站:东郊耶林第二站:中国南海博物馆第三站:红海滩上午骑行30公里

槟榔的制作过程

假槟榔树,漂亮。

路上碰到河北的骑友们,大概有30多人,在骑行的路上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去往北郊耶林的路口,看到好多黄色的椰子,硕果累累,好美哦!我们钻进林子赶紧的拍照,树本来也不高,可以够着,正要伸手采摘,看到地上掉的一颗,那我们就不采摘了,拿起地上的看看研究研究就行了。黄灿灿的好漂亮,也不知道怎么吃,又弄不开,我们玩会儿出发吧,人家们早就走远了。

这个是木棉花的果实,去年也没发现这个果实,只是看到路两边全部是木棉花,骑行的路上花香馥郁,好美哦!

这个是鸡蛋花(鸡蛋花树),晕啊!还以为是面包花,给人家们介绍了一路,回来觉得不对劲,一查才是鸡蛋花。

这片耶林好漂亮,我们进去遛遛。这种感觉说不上来,就是很不想出来。

耶林好

这是椰子树小苗

东郊耶林到了,风景一定是在路上,永远不要到达目的地,一直想象目的地的美,让美永存。

我们终于碰到莲雾树了,满树的莲雾果,去年人家们就见到这个树来,可我就没见到,今年算是完成了去年的心愿。

莲雾味道寡淡,没啥味儿,就是看起来漂亮。这个果不认识,看到当地人在摘的吃,我们也吃了颗,味道还行吧,说不上来,全哥说是肉丝味,一看就是饿了。

在耶林路上好多木瓜树,去年就跟人家渔民要的吃了颗树上熟透了的木瓜果,非常好吃,又香又甜,今年我在路上就留意这个熟透的果子,熟透颜色就是橙黄色的,很漂亮。

美吃啊!

海滨木巴戟ji我们从耶林渡口摆渡到对面去,路过一片红树林,据说红树林是剥掉外壳里头呈红色,所以叫红树林。

这就是红树林我们要漂洋过海去吃海鲜了,这里只有渔船,所以渔船载着自行车还载着一船穿骑行服的骑友们,奇景吧?这绝对是海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大家开心的不得了,扯开嗓门唱吧……这就是生活,享受到了今天的快乐,我们就活着值得。

海鲜市场逛一圈,买点活物我们吃点新鲜的。选好让饭店给加工加工,今日冬至,我们也犒劳犒劳自己。

三哥买的百香果,去年在莺歌海旁边看到一个农家院子里就像咱们的葡萄架一样,满院头顶挂的百香果,当时看到的果子全部是青色的,想够一颗就是够不着,过了海南这边就是稀罕人家当地的水果,能吃到熟透的现摘的果实,美味啊!

菠萝蜜树林,好多菠萝蜜果,这个去年海口517驿站就有一颗菠萝蜜树,结的两颗果实,没今年看到的菠萝蜜树林壮观。

我们的保障车跟前就是菠萝蜜树林。

菠萝,还木有成熟,整片整片的地里全是菠萝。这个第一次见这个菠萝苗,叶子很扎人第二站:中国南海博物馆

剪纸鱼,漂亮。博物馆院内风景。

博物馆参观完,第三站:红石滩

虽然都是海边,但是,景色却大不一样,昨天的礁石海滩可与天涯海角媲美,原始美,今日是红石海滩,海滩全部是红色的石山,漂亮。

队一看见这美景早啥都不顾,直接脱了鞋子脱了袜子下海走,海浪在不停的翻滚,拍打在红石上浪花飞溅,那场面是非常壮观。

我也站在笨队站的红石上也拍个图,浪打过来有点晕,赶紧的拍一张回吧,危险。

我们玩够了,找地方住宿吧,笨队已经提前定好了博鳌517客栈青年旅社。设备简陋,女生宿舍男生宿舍,集体共用洗漱间的那种。感觉还行吧,挺好。

我们的宿舍在二楼,这是楼下一景。好多木瓜果,就是没一个熟的。

大部分友友出去吃晚饭了,我们女生累了就没出去,今日冬至,我也要一份外卖(牛肉饺子)过过冬至,今日北方数九第一天,气温会变得更低了。

总结

今日吃到了熟透的木瓜果,莲雾、百香果、饱口福啊!见到了菠萝蜜树林、菠萝树群、莲雾树、木瓜树,饱眼福啊!第一站:北郊椰林,风景永远在路上,美丽的椰树耸立路两旁,有的树干呈红色,有的呈灰色,有个路口里头的耶林吸引了我们的视线,水泥路干净又平整,两旁的椰树各种趔趄,千姿百态的耶树各自抢着展示着自己的美。第二站:中国南海博物馆,各种海生物与飞行物标本,还有就是打捞起来的各种国家极宝物。第三站:红石滩看海去。幺,写的怎么到睡着了,赶紧扔过手机睡吧。现在9:41他们吃饭回来了,水哥打电话要看美篇让我给他发,把我给乱醒了,继续写完吧,怎么觉得也没啥写的了,断片了睡得,对啦!还有,就是今日冬至,祝大家冬至快乐,我们在琼海市博鳌517客栈青年旅社过冬至。这边的气候一阵一阵的,一会儿阴雨绵绵,一会儿太阳高照。属G天气。

围观一下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羡慕嫉妒!!!!!!!!
前来欣赏美景,支持好贴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